世人皆欲杀

从“小暑”到“小暑”——寒暑交替 轮回的二十四节气 那些关于师生的碎碎念和节气文

前天是小暑节气,不知不觉,我的“节气碎碎念”已经持续刚好一年了。

其实,按照“二十四节气”一个轮回计算,应该是到“夏至”就刚好凑够了,但去年小暑那天,只是躺在床上赖床的时候随手码的,并不是后来节气碎碎念的标准体例,所以,还是重写了一遍,以供补全。

一年不算长,不过也不算太短,以后应该不会再写了,所以,干脆把二十四节气碎碎念列一下【以小暑开始,以小暑结束】,还有这一年间写的一些相关的节气文【含传统节日文】,应景之作,为了贴合节气,可能有部分生拉硬拽之嫌……

二十四节气歌: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

小暑       大暑     立秋     处暑     白露     秋分    寒露     霜降    立冬   

小雪       大雪     冬至     小寒     大寒     立春    雨水     惊蛰    春分

清明       谷雨     立夏     小满     芒种     夏至    小暑

还写了若干节气应景文,基本都是师生设定,也有少部分的良焕,大致如下:

《清明》【高祁/祁高】   

《端午节》【高祁/祁高】       

《立秋 · 碎片》【高祁/祁高】      

《七夕 · 碎片》【高祁/祁高】           《另一重七夕》【高吴】

《中元 · 碎片》【高祁/祁高】

《中秋 · 碎片》【高祁/祁高】

 《人长久》(中秋)【高祁/祁高】         《共婵娟》(中秋)【良焕/焕良】

《重阳 · 碎片》【高祁/祁高】

《冬至》【良焕/焕良】

《腊八 · 碎片》【主高吴 隐高祁高】

《立春 · 碎片》(上)         《立春 · 碎片》(下)

列完立刻羞愧地发现……自从2月份看了《流浪地球》开始为吴师傅抽风之后,我就没有新写过“节气文”了【因为基本是师生设定】,也就是说,我至少超过一个季度没有写过他们俩了……【盲狙高考作文不算,那个是纯应景】

真是非常非常惭愧啊!我要把我的师生抱回来!我要去检查我的草稿箱,我还有十几万字的师生没发呢!

一个轮回结束,无数寒暑还将继续!无论哪个CP,爱了,就是一辈子的事!

Fin

评论(8)
热度(21)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