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高老师离奇失踪事件》(14)【主高吴 隐高祁高 赵祁】人义语C群对戏整理 聊天实录体例


本篇说明:

 

1、本文主体结构是“人民的名义”主题语C群内的聊天记录,主要内容是处在汉东大学时空里的高老师一家及学生等相关人物的生活。本篇的主要内容是高老师在从北京回京州当晚突然失踪所引发的故事,纯清水、没车、话痨向。

 

2、出场人物为“高育良【汉大】、祁同伟、赵东来、神秘人1、神秘人2、侯亮平【汉大】、陆亦可【汉大】”和吴惠芬。其中,“汉大”时空基本设定在90年代初,而吴老师其实是个从《人民的名义》原剧时空穿越而来的人,因此,故事中的部分细节会暗示原剧后续内容走向和人物命运。

 

3、文中可能含有bug:由于本文内容来自群聊,而非单独完整的写作,大家在回复的过程中,有时无法把背景和前因后果照顾得面面俱到,所以,可能产生一些前后不一致或和时代背景有违的地方。本文设定非完全的现实向,文中涉及到的人物穿越内容没有试图做“合理化”解释,穿越只是本文默认的背景。

 

4、本文尽量还原群内的聊天实录风格,仅修订了若干明显的同音错别字,对极少部分和时代背景有明显冲突的表述略有改动。另外,因为每个参与者发送留言时间各不相同,极少部分留言的语序有所调整。文中人物心理活动和动作,会用【】标出,其他部分为对话。

 

5、感谢参与本次群戏的几位太太慷慨地赋予了文章授权,在此一并致谢:高育良【汉大】、祁同伟 @宁静致远 、赵东来 @孤山  、神秘人1、神秘人2、侯亮平【汉大】、陆亦可【汉大】。如想参与本语C群,一起开戏,欢迎加入:汉东省第一饲料厂 QQ:799722733

 

6、全文将近六万字,会分成十六次发完。(在长达半个多月的演戏期间,很高兴的发现,参与本次对戏的小伙伴们都很有“话痨”潜质~诶嘿嘿)


7、前情回顾: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第五集第六集第七集第八集第九集第十集第十一集第十二集第十三集

 ******* 

吴惠芬:【回到家,丈夫自去洗澡了,但愿把这些日子的晦气也一并洗掉吧!去拿了洗干净、熨烫好的衣裤挂在浴室的衣架上,又去厨房煮了水,把冰箱里冻得瓷实的菜肉馄饨拿出来下在锅里。找了虾米皮、紫菜、香菜,倒了醋、酱油,撒上盐拌好,馄饨很好煮,水一起滚儿就差不多了。盛出来,拌好调料,摆在餐桌上,又热了两个豆沙包放在旁边】

 

赵东来:没事,都是任务,完成了就赶紧回去交差,快走吧!【说着打了个哈欠就走到车前,拉开车门,坐好以后等他上车准备开车】

 

祁同伟:【认命的坐上驾驶位,看了眼旁边把自己弄得像个大爷一样的人,叹了口气,谁让自己理亏在先呢?关好车门,系好安全带,一踩油门,扬长而去】


高育良【汉大】:【一直都是个很注重个人形象的人,现在,几天来的污秽总算是都洗干净了。穿上妻子放好的衣裤,拿干毛巾一边擦着头发,一边拿手抹了抹浴室里镜子上的水汽,看着镜中的自己……好像真的是瘦了一点儿?不确定是不是心理作用,大约除了精神稍欠之外,并没有什么“劫后余生”的样子。然而,怀疑的分子就像浴室里弥漫的水汽,把自己包裹住,无法摆脱】

 

吴惠芬:【丈夫洗澡的时间比平时长了不少,当然这没什么可奇怪的,毕竟他那么爱干净的人,此前的几天怕是身上要难受死了。见丈夫出来,便拉他到餐桌旁】将就着吃一口,应该没那么烫了,明天我再好好做顿大餐,都做你喜欢吃的菜!

 

高育良【汉大】:不急吧,你做的菜我都喜欢吃!【一手拿着筷子夹起豆包,一手拿着勺舀了个馄饨吃。熟悉的味道,熟悉的温暖,忽然觉得心底的猜疑是不是有些对不住妻子。可……心里的疑团实在是太大了】

 

赵东来:就不准备给我个解释吗?让我一个莫名就和你老师、师母在25年前见了一面,就不能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吗?【撑着头看左边开车的领导,真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这种事情还把自己叫上,万一是真对高书记下了杀心,叫上我干嘛?试试我能不能制止他?可他……终究不还是意难平么!】

 

祁同伟:【强撑着】这件事,不是跟你解释过了么……就是我一时冲动,又因为你是我最信任的人,所以才找来了你帮我【主要是一个人是真的下不去手,制服不了啊】

 

吴惠芬:【其实心里也很明白和祁同伟、赵东来商量的骗局,恐怕不能真的把丈夫蒙在鼓里,他那么聪明的人!看着丈夫微蹙的眉头,目光里的疑惑,就知道他还是起了疑心,可他不主动提,自己肯定不能问,但愿……他就永远都别提吧!这件事真的没法解释,只能期待“遗忘的救主”抹去发生过的一切了】

 

高育良【汉大】:【既是饿了,也是好吃,三下五除二地吃完,见妻子要收拾空碗,便说】先别忙,惠芬,我有事情要问你……

 

吴惠芬:不是要紧的事,就等我收拾完么,就一个碗一个盘一个锅,很快的!【说着,拿起餐具走到水池边清洗,心里多少是想要推迟完成那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吧!洗完碗筷,沏了杯蜂蜜水拿到客厅,放在丈夫面前】你刚刚说这几天睡不好,就别喝茶了,我沏了蜂蜜水,安神的,一会儿就早点儿睡吧!

 

高育良【汉大】:我也没有那么困,没事的。惠芬,你先别忙了,坐下歇会儿,我真的有话问你【终于还是忍不住想要解决心里愈来愈重的怀疑】

 

赵东来:那我真是谢谢您的信任,刷新我这么多年的认知!信任他就要带他去绑架么?还是说……你下不去手?带一个局外人也好做出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

 

祁同伟:【始终不敢看他,放慢了车速,空出一只手,想去摸他的手,结果被躲开了】东来……你别这么说话……我,我【还能有什么理由呢?就是因为自己的自私,伤害连累了这么多人】

 

吴惠芬:【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吧,总还是要面对的。于是笑了笑,坐在旁边的沙发上】什么事啊?育良,还这么一本正经的……

 

高育良【汉大】:惠芬,我想这几天,你一定非常担心我,吃不下、睡不好的,现在总算一切都过去了,我可能不该拉着你问问题,但是……有些事情在我心里很久了,我忽略不了!【看着妻子勉强装出来的镇定,继续道】我觉得这起绑架案太奇怪了!非常非常不合情理。绑匪会那么清楚我的行踪,这就已经很奇怪了,可还有更多的。我说要自己吃饭,他们不肯解开绳子,可其中一个绑匪喂的饭里却有西湖醋鱼!谁见过给人质吃鱼的么?而更不可思议的是,那鱼里没有刺,已经被挑干净了!那可是刺最多的草鱼啊!会有给人质挑鱼刺的绑匪吗?还有,刚才打开公文包的时候,我发现眼镜放在里面,就算这不奇怪,可眼镜却被眼镜布好好地包着,绑匪会这么细心吗?有必要吗?而最最没道理的是,绑匪威胁我要我说出家里电话号码的时候,是用的芳芳和你做要挟!绑匪把芳芳的一切,年龄、学校、爱好、性格等等都说得一清二楚,甚至,还说到芳芳暗恋亮平的事!这怎么可能呢?!恐怕亮平自己都未必知道这件事……所以,绑匪不但应该认识我们,而且,是非常熟悉的人才对!我应该认识,你……也认识?

 

吴惠芬:【听着丈夫连珠炮一般的发问,头瞬间大了好几倍!原来,这几天里,还出过这么多的纰漏!刚刚面对着那个懊恼悔恨不已的学生,心里泛起的那点儿同情都被此刻无法解决的烦恼冲没了……听到丈夫说亮平,想要岔开话题,便插话道】你可别小看亮平,那可是个猴精的人!他怎么会感觉不出来芳芳喜欢他?否则,他也就不会有意躲着她了……

 

赵东来:【兴致缺缺地看向窗外,心里强压着一股火,演这一场下来,看见了什么?祁同伟放不下他的白月光老师;高书记高夫人琴瑟和鸣和和美美;横插这么一杠子的绑架案,更别提还出手了、伤人了!这么一想,自己还算是个警察么?干的这都是什么事儿?!更别提旁边这个人,什么都不直接说,骗来骗去、拆了东墙补西墙,这叫什么解决事情的方法?就是那种含含糊糊的态度让人不能把他扔在这里,又不能真的揍他一顿】有些事情,我看在眼里,希望能有一个解释。还有就是……我比较喜欢彻底解决事情,有的事情是发生了,造成了无法挽回的结局,但如果一直困在那里,只能让事情更糟糕!我……我不想看你阴云密布的脸,有时候我真想把你拽出来,希望借着这事儿,你能……你……你自己看着办吧!

 

祁同伟:【听了他的话,把车停在路边】我这个人,没什么大的理想追求,只求别人有的,自己努力也能得到,就可以了。可是爱情、事业、友情,在我跪地的那一天就都离我而去了!我说过,我的这颗心,早在二十多年前,就死了,就剩了这一副躯体留在人世。现在,老师也是愈发的看不起我了……我来只是、只是为了让他再用当年的目光看看我,哪怕就一眼也好啊!【狠狠地锤了一下方向盘】可是今天,我明白了,他是他,老师是老师,过去的,就永远过去了,何苦呢……【闭着眼睛,把头靠在驾驶座上】

 

高育良【汉大】:惠芬,你不要岔开话题,你知道我要说的不是这个!有一次一个绑匪把我蒙眼的布打掉了,有个绑匪的身形我觉得眼熟,可没有眼镜,我看不清楚。今天被解救的时候,我想去看看绑匪的尸体,确认一下,但你和那个警察却都不允许……还有一点,警察怎么会直接瞄准绑匪的要害呢?不是应该尽量留活口吗?【目光灼灼地看着妻子,让她无从逃避】最重要的,惠芬,你还记得七夕那晚么?你突然间情绪崩溃,说了很多我根本听不懂的话,我一直觉得你知道很多我并不知道的事……【疑惑地看着和自己同床共枕的人,这世上最亲密、最信赖的人】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到底是什么人?

 

吴惠芬:【丈夫终于还是问出这个问题了……忽然想,其实,也不能全怪同伟吧,七夕那晚,本来就是自己给自己挖下的陷阱,同伟的所作所为,只是让一切结束得比自己预想的更早吧……但还是不死心,还是想要争取一下】育良,你……你这是在怀疑我?我做了这么多事,你却怀疑我……

 

高育良【汉大】:【看到妻子痛苦的表情,心下也有些不忍,可……话既然说到这份儿上了,似乎也没法回头了】惠芬,我不想怀疑你!你是我妻子,我怎么会想要怀疑你?就算我去怀疑整个世界,都不想怀疑我挚爱的妻子!可是……【深深地呼吸了一下,努力压住过度起伏的情绪】有些事情我说服不了自己,我不想一直在疑云中生活下去。

 

吴惠芬:【惨然地笑了笑,果然,没有什么谎言能够维系始终,只是没想到,揭盅的时刻来得这么早!本来以为,这一次可以真的陪着女儿长大、陪着丈夫在无忧无虑的校园里终老……但终究是奢望啊!闭上眼睛,拼命堵住几欲决堤的泪水,认命地点点头】育良,你要真的非知道不可,我就告诉你,什么都告诉你……【说着,实在控制不住泪水了,闭紧的眼帘完全不起作用,泪水从眼角滚滚而下,绝望的窒息感让人不得不大口吞咽着空气。是的,一旦说了实话,就意味着再也不可能在这个时空里停留下去了!而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个时空,也实在不再想回去了……如果真的有时间漩涡,就把自己彻底吞噬吧!】

 

赵东来:【看着他难言的模样,紧了紧拳头又松开,终于探手过去。厅里传过什么样的风言风语,自己也不是不知道,有的说法甚至……荒唐至极!以前和他一起策划行动的时候,总能从他做事情的方法里学到不少东西,也时常感觉可能只有在忙得恨不得拆成三五个人的时候,才感觉他像个常人一样,其余时间,不过像个被束缚了多根线的木偶,一板一眼又极尽工巧】现在既然你都能回到二十五年前了,倘若真的能重来,你会选择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人生吗?现实……就真的那么一无是处?所有人都不值得让你留下来吗?那你又……又何必让我知道呢!这信任,我不要还不行吗……

 

祁同伟:【睁眼苦笑,扭头看了看他】重来?若是真的能重来,我又何苦这样?只是现实,已经折磨我太久了……不过好在,上天眷顾,给了我一个让我愿意回到现实的人,老天爷,总算是放过我了……【目光灼灼的看着他】

 

高育良【汉大】:【看着妻子决堤而下的泪水,心里疼得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到底是什么样的“真相”会如此伤人?眼前的妻子真的是有意在欺骗自己吗?可她又从自己这里“骗去”了什么呢?她对芳芳那么疼爱、对几个学生那么关照,对自己,更是体贴细心到无微不至!可她从来也没要求过什么,钱?权?还是自己所有的那一点点所谓的“成功”?她都从来没有要求过!如果她真的是个“骗子”,难道,只是来“欺骗”自己感情的么?可……可她表现出来的感情难道是假的?不可能……怎么可能?!】

 

吴惠芬:【一直没有听到丈夫回答刚刚的问题,心想,这大概就是默认了吧!于是,睁开眼看了看自己的丈夫,终于开口道】育良,事情是这样的【实在无法和他的目光对视,只好再次闭上眼,似乎只有在黑暗里才能面对一切的不堪】我其实……【话几乎还没起头,嘴唇就忽然被人的手指压住了,惊愕的睁开眼,看到近在咫尺的丈夫……】

 

祁同伟:【说罢,起身开车,窗外转眼变成了二十五年后的大都市】东来,我这一辈子,错过了太多,舍弃了太多,也就剩了这最后一点点真心,你若是不嫌弃……【在小区门口停了车,忐忑的看着他,透着期待】

 

赵东来:【回了正常的时代,看着窗外是熟悉的景色,太阳正要落山。他停稳了车,听完他的话后,也没说话就转身下了车,绕到他那侧站定。背后是夕阳,眼前是他,还是没忍住,眼睛弯了下】走吧,回家我们再算账!

 

高育良【汉大】:【看到妻子做这个决定如此艰难、如此痛苦,需要绝大的决心甚至“牺牲”,突然觉得所谓的“真相”,真的有那么重要么?一旦说出来,彼此就再也退不回去了……于是走上前一步,用手指封住了妻子的唇】惠芬,你曾经是什么人,或者未来又会是什么人,这些都不重要了【一边说一边摇着头】唯一重要的,是在此时此刻、目下、现在,你是我妻子!【看到妻子从惊愕到感动继而崩溃的情绪,沉缓而坚定地说】对于我来说,唯一有意义的“真相”就是“你爱我,我也爱你!”除此之外,皆是虚妄!【把痛哭的妻子拉进怀里,紧紧地抱着,心里忽然就平静了,此前那些天萦绕于心的怀疑、猜忌、不满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感觉着妻子的泪水把衣服濡湿,就好像有什么也洇进了自己心里——这世上也许什么都会假,但只有此刻体会到的爱不会假!其他的,真的都不重要了……】

 

吴惠芬:【在丈夫的怀里放声痛哭!泪水恣意地流淌着,丈夫的怀抱温暖而宽厚,心跳声震动着自己的鼓膜,心安的感觉在全身流淌。丈夫的话,每一个字都好像教堂里美妙和谐的圣歌,播撒着幸福和救赎。也不知自己到底哭了多久,但丈夫有力的手一直在背上轻轻摩挲着,安抚着自己的情绪。情绪终于平静下来,抬起眼看着丈夫的脸,这就是自己从十八岁起就爱上的人啊!前一次,没有机会和他一起度过金婚之年,而这一回,彼此一定会携手走过未来的半个世纪,或者更长!】育良,无论我是谁,我都是你的妻子!我……都爱你!【丈夫笑着俯下头吻住自己,悠长而婉转,一如既往。然后,他贴近自己耳边说:“你就是惠芬,是我的妻子!永远!”这一定是世间最美的情话、最真的誓言!】

 

【全剧终】 

请不要走开!后面还有两集番外故事哦~~~

评论
热度(7)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