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高老师离奇失踪事件》(2)【主高吴 隐高祁高 赵祁】人义语C群对戏整理 聊天实录体例


本篇说明:

 

1、本文主体结构是“人民的名义”主题语C群内的聊天记录,主要内容是处在汉东大学时空里的高老师一家及学生等相关人物的生活。本篇的主要内容是高老师在从北京回京州当晚突然失踪所引发的故事,纯清水、没车、话痨向。

 

2、出场人物为“高育良【汉大】、祁同伟、赵东来、神秘人1、神秘人2、侯亮平【汉大】、陆亦可【汉大】”和吴惠芬。其中,“汉大”时空基本设定在90年代初,而吴老师其实是个从《人民的名义》原剧时空穿越而来的人,因此,故事中的部分细节会暗示原剧后续内容走向和人物命运。

 

3、文中可能含有bug:由于本文内容来自群聊,而非单独完整的写作,大家在回复的过程中,有时无法把背景和前因后果照顾得面面俱到,所以,可能产生一些前后不一致或和时代背景有违的地方。本文设定非完全的现实向,文中涉及到的人物穿越内容没有试图做“合理化”解释,穿越只是本文默认的背景。

 

4、本文尽量还原群内的聊天实录风格,仅修订了若干明显的同音错别字,对极少部分和时代背景有明显冲突的表述略有改动。另外,因为每个参与者发送留言时间各不相同,极少部分留言的语序有所调整。文中人物心理活动和动作,会用【】标出,其他部分为对话。

 

5、感谢参与本次群戏的几位太太慷慨地赋予了文章授权,在此一并致谢:高育良【汉大】、祁同伟 @宁静致远 、赵东来 @孤山  、神秘人1、神秘人2、侯亮平【汉大】、陆亦可【汉大】。如想参与本语C群,一起开戏,欢迎加入:汉东省第一饲料厂 QQ:799722733

 

6、全文将近六万字,会分成十六次发完。(在长达半个多月的演戏期间,很高兴的发现,参与本次对戏的小伙伴们都很有“话痨”潜质~诶嘿嘿)


7、前情回顾:第一集

 *******

【时间回到昨天晚上】

 

神秘人2:【从阴影里出来,环顾四周,抖开手里沾了乙醚的毛巾,快走两步上前锁住前面那个男人的喉部,把毛巾捂了上去】

 

神秘人1:【按照计划悄悄跟在前面一个提着行李往小门走的“目标”后面,摸出身上装着的手铐,同伴先一步窜出,捂住了目标的口鼻,立刻也扑过去,一个手刀袭到颈部,只听得一声闷哼,接着踹到膝弯处,直接将快要昏迷的人摁到在地,怕不保险,还施了点力将男人的双手别在背后铐好朝后点点头】

 

神秘人2:【看着男人挣扎了一下就失去了意识,于是松开毛巾,扶住了他,看向刚才动手的同伙,口气里透着埋怨】啧……你下手不能轻点,咱可还指望靠他发家致富呢! 

 

【时间重新调整到当日】

 

高育良【汉大】:【头脑虽然昏昏沉沉的,但勉强还是清醒了过来,毕竟自己是学法律的,看过的卷宗也不少,对于犯罪手法,心里多少还是有数的,那种把自己迷晕的刺激性气味,应该是乙醚。睁开眼,一片漆黑,显然头上套着黑布,嘴里也被塞了棉布,无法发出声音。手被反转过去捆在椅背上,动了动,脱不出来!不过好在,脚还算自由……尽量平静地感觉了一下,屋里应该没有其他人,似乎有个方向是有风吹进来的,于是,拖着椅子想往那个地方去,却没想到长时间坐着,腿已经麻了,一下子没站稳,整个人连着椅子摔倒在地上,哗啦一声……】

 

高育良【汉大】:【自己摔在地上动弹不了不说,劫匪似乎也被惊动了!门开了,有至少两个人冲进来,把我的椅子和人扶正后,不知为什么,也没人和我说话,哪怕只是咒骂也行,突然颈部狠狠挨了一下,大动脉被打到,意志再度模糊进而远去了……】

 

高育良【汉大】:【突然感到胸口一阵刺骨的冰凉,也不知道劫匪用了什么,但意识终于恢复了,依然什么都看不到,只能听到陌生而凶狠的声音……】

 

神秘人1:【看着眼前这个昏迷的男人,拎起桌上的冰啤酒走上前去一把拽下蒙着脸的黑布,拿布条遮住他的眼睛】啧,真弱,不抗揍【晃晃手里的冰啤酒倒进他的胸口,顺便踢了踢他的腿】哎,醒醒!【看着他悠悠转醒,扯掉了他嘴里塞的东西】

 

高育良【汉大】:你们是谁?我想你们大概绑错人了……【尽量平静地说,可是长时间没有喝过水,嗓子里差不多冒着烟,声音听起来很是嘶哑】

 

神秘人1:【明知道他看不见,却还是笑了一下,拉把椅子面对面坐好,紧了紧带着的变声器,清清喉咙开始说话】没有绑错,高教授是吧?久仰久仰,汉东大学政法系系主任,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啊【给他灌一口啤酒】听您嗓子不太好,先润润喉我们再讨论。

 

高育良【汉大】:【对方的动作显然比较粗鲁,虽然确实很渴,但还是被呛到了!猛咳了几下,喘了口气】这位……这位兄台吧!如果你们为求财,那真的是绑错人了!我一个教书的穷书生,哪儿有什么钱呢?如果你们是报仇,那……我平生从不与人结怨,这又是从何说起?

 

神秘人1:【听见他的问话,像是听见了什么好笑的事】哈哈哈,有没有钱的不劳您操心,家里人着急了还怕没钱么?我们的确是素昧平生,一句实话只要钱【拍了拍他的脸】所以还得劳驾您,告诉一下家里电话,消失快两天了家里快急疯了吧,不报个平安?

 

高育良【汉大】:【绑匪的话点中了心里最脆弱的部分。的确,还是那天早上在酒店前台给惠芬打的电话,此后,就再没有和她说过半个字。虽然整个人一直昏昏沉沉的,不知道具体的时间,但听绑匪这么说,显然已经过去了很久……那惠芬岂不是要急死了?!她会去火车站找自己吧?她会不会报警?想到这里,不由得低下头,紧张又担忧的感觉布满全身!可随即,又下意识地摇了摇头,越是这种情况,越不能把妻子拖进来啊!绑匪没人性的,万一惠芬因此伤到哪里,自己还怎么有脸活下去?!】不要牵扯到我家人!我还算健康,最多你们割掉我的肾卖了换钱,但这一切和我家人无关!

 

神秘人1:高教授,何必呢!您说个号,我们说个价,您平安回家,我们拿钱走人,这不挺好么?干嘛这么不愉快呢。再者说,我们也不干那种事,伤人代价也太高了点,但是您要是不配合那我就……【提起地上的冰酒晃晃,悠悠地说下去】

 

高育良【汉大】:【虽然绑匪的声音听起来挺平静,不像是气急败坏的样子,但他们是绑匪啊!他们说的话怎么能信?!家里有多少存款,自己心里是有数的,而且大部分还要留给芳芳以后出国使用】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子,你们说什么我信什么?如果我真的已经失踪两天,恐怕家里人早就报警了!光天化日,你们真能跑得了?若你们的话可信,我的话同样可信!放了我,多少钱,只要我有,我去取了给你们。

 

神秘人1:您才是把我们当三岁小孩子哄吧!放了您?那我们才算是一分钱都得不到。不过您可得注意啊,时间过去久了,家里人着急上火不定想出什么主意呢?您一大教授,不想这事传的大街小巷人人尽知吧?我们呢,尽力保证不伤您性命,可您要是一直不配合,我也没多大耐心,到时候读书人受点皮肉苦您别怪兄弟,咱可都是为了这碗饭【拎起空酒瓶子冲着墙敲过去,应声碎了,就是一把放血的利刃,轻轻抵至脖颈处】怎么样高教授?考虑的怎么样了?

 

高育良【汉大】:【虽然心里有一瞬间的惊恐,但犯罪心理学当年也是认真研读过的,知道这个时候决不能被绑匪牵着鼻子走】你们会杀了我吗?你们用一具尸体更勒索不到钱!付赎金前,肯定是要确认我人身安全的。【也许是说话时有些微的动作,也许是因为酒瓶子锋利的边缘距离太近,一丝疼痛的感觉袭来,大概是真的被割破了皮……】

 

神秘人1:【抬头看向一直在旁边站着的另一个人,示意对方去翻翻公文包】嚯,不愧是政法系的教授啊,这种时候还能冷静分析,不过,【扔掉瓶子,抽出皮带打到他的椅子边上】高教授,您可别敬酒不吃吃罚酒【皮带贴到他的脸上】您是个读书人,细皮嫩肉的,我是个粗人,这力道掌握不好,您可就受罪了。【把皮带对折,用力一扥,发出响亮的声音】

 

高育良【汉大】:【因为看不到,不能确认威胁自己的人到底是谁,到底处在什么样的状态下,心中愈发忐忑,但事已至此,就算真要皮肉受苦,也不能助长犯罪分子的气焰!抿着嘴,不肯说话】

 

神秘人2:【翻了翻,包里除了文件,就是一些纸币,眼镜盒,笔,钱包,打开,里面放着一张照片,带好变声器】呦,您这还随身带着照片?这个年轻的女孩长得真是不错,倒是蛮符合我的胃口!您……女儿吧?

 

高育良【汉大】:【听到绑匪提到“女儿”这两个字,一下子愣住了!随即就想起,自己日常用的钱夹里,除了些现金和身份证件,还有一张三个人的“全家福”,那是女儿今年过生日时照的……女儿一贯大大咧咧的,凡事没什么心机,对人就更是全不设防,如果绑匪真的要对女儿下手,那岂不是……一瞬间,冷汗都下来了!心理防线岌岌可危】

 

神秘人2:【看到面前的男人有些动摇,便不等他回答,自顾自的说了起来】没事,我替您说:高芳芳,女,十七岁,母亲是汉东大学历史系教授吴惠芬,父亲呢,就是您,汉东大学政法系系主任高育良。就读于汉大附中,目前在放暑假,开学高三选了理科,少女怀春,喜欢上了您的学生,但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不过亲情方面倒很是圆满,一家三口每天过得很甜蜜,不用紧张【边说边走到男人身后拍了拍他肩膀】我们早就都调查清楚了,不会很难办到的,您女儿总有外出的时候【略带威胁的捏了一下他的肩膀,顺便在伤口那里贴上创可贴】

 

神秘人1:所以,劝您还是趁早说了吧。我这边认识几个人,专门挑少女下手,落到他们手里的女孩,不是被卖到山区,就是被送到酒吧夜总会,您的女儿那么年轻单纯,啧啧啧,我是真不敢想呀,我找了人现在就在汉东大学门口,该说的我们都说了,您不如好好考虑考虑?【撇了一眼靠过来贴创可贴的人,往后退了两步转过身去点了根烟,徐徐地说】

 

高育良【汉大】:【女儿……那是自己捧在手上怕摔了的宝贝,怎么能让歹徒染指?!虽然实在不清楚为什么绑匪要选择自己这样一个挣死工资的穷老师,但现在显然不是讨论原因的时候,无论如何,不能让女儿出意外,不能让家人受到伤害!】687……【虽然即使睁着眼,所见也不过是一片黑暗,但还是认命地闭上双眼,轻轻地吐出了七位数的电话号码】 


TBC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