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高老师离奇失踪事件》(4)【主高吴 隐高祁高 赵祁】人义语C群对戏整理 聊天实录体例


本篇说明:

 

1、本文主体结构是“人民的名义”主题语C群内的聊天记录,主要内容是处在汉东大学时空里的高老师一家及学生等相关人物的生活。本篇的主要内容是高老师在从北京回京州当晚突然失踪所引发的故事,纯清水、没车、话痨向。

 

2、出场人物为“高育良【汉大】、祁同伟、赵东来、神秘人1、神秘人2、侯亮平【汉大】、陆亦可【汉大】”和吴惠芬。其中,“汉大”时空基本设定在90年代初,而吴老师其实是个从《人民的名义》原剧时空穿越而来的人,因此,故事中的部分细节会暗示原剧后续内容走向和人物命运。

 

3、文中可能含有bug:由于本文内容来自群聊,而非单独完整的写作,大家在回复的过程中,有时无法把背景和前因后果照顾得面面俱到,所以,可能产生一些前后不一致或和时代背景有违的地方。本文设定非完全的现实向,文中涉及到的人物穿越内容没有试图做“合理化”解释,穿越只是本文默认的背景。

 

4、本文尽量还原群内的聊天实录风格,仅修订了若干明显的同音错别字,对极少部分和时代背景有明显冲突的表述略有改动。另外,因为每个参与者发送留言时间各不相同,极少部分留言的语序有所调整。文中人物心理活动和动作,会用【】标出,其他部分为对话。

 

5、感谢参与本次群戏的几位太太慷慨地赋予了文章授权,在此一并致谢:高育良【汉大】、祁同伟 @宁静致远 、赵东来 @孤山  、神秘人1、神秘人2、侯亮平【汉大】、陆亦可【汉大】。如想参与本语C群,一起开戏,欢迎加入:汉东省第一饲料厂 QQ:799722733

 

6、全文将近六万字,会分成十六次发完。(在长达半个多月的演戏期间,很高兴的发现,参与本次对戏的小伙伴们都很有“话痨”潜质~诶嘿嘿)


7、前情回顾: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

 *******

神秘人2:【心情还沉浸在一不小心被看到的忐忑中,心里不住地责怪同伙怎么那么不小心,这岔子出的可真是让人心烦】少废话!照我们说的做!【然后也不听电话里又说了什么,直接挂了电话扔一边,看着同伙把男人眼睛上的布条重新系好】你能不能下回绑结实点?多危险……对了,你和我过来一下【撂下话头就往门外走去】这都什么时候了,去买点吃的吧!钱我给你放在门口的包里了,直接用就行。我想想看啊……土豆牛肉,嗯……上汤芦笋、嗯……哦,还有西湖醋鱼,三份米饭,快去快回【说着看了眼屋里的男人】

 

吴惠芬:【听着电话里突然的忙音,心中的怒火没着没落的,可家里的电话座机又没有来电显示,没法打回去再讨价还价,只能强自平复情绪,解决目前的棘手问题——家里的存折上没有多少钱,即使把给芳芳出国存的钱都取出来,加在一起最多也就有5万,只能回到现实时空去兑换美金和变现……然而,所有提现手续都需要时间,但绑匪只给了自己两天,这个难度实在是太大了!或者……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内心一下子安定下来。从书柜底层的抽屉里拿出了手机和充电器,插上电源充电,然后从衣柜下层拿出了穿越过来时穿的套装,毕竟,20多年前的衣服,审美上实在已经相去甚远。之后马上去洗了个澡、换了衣服、在包里装了必备的一些东西和手机——穿越时空拯救你!】

 

神秘人1:行了行了,别念叨了,不是我说个大男人有那么娇气吗?还还还西湖醋鱼,随便吃点不行吗?这地界儿你让我上哪儿整什么醋鱼,我下湖给你捞一条回来做?你看好他得了,操心可真多!【瞥了一眼这个还想说什么的人,转头从包里取了点钱准备出去】对了,你记得少说点话,我实在是不放心你这张嘴!

 

神秘人2:【冲站在门口的人翻了个白眼,操心得多也有错了?】行行行,我这不是怕你出去再招惹点儿什么回来吗?你出了事,我带着这么个累赘怎么跑?【看了看椅子上的男人故意放大了音量,转过头拍了拍门口人的肩膀】行了快去吧,再磨蹭一会人都饿晕了,注意安全快去快回。

 

神秘人1:【扭头出去找了最近的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饭馆,里外打量了一下,看起来还算干净,推了门走进去和接待的人说点菜】嗯……上汤芦笋,西湖醋鱼,这个这个,土豆粉条炖肉,哦还有三份米饭,麻烦您打包谢谢【等了不长时间拿上饭就往回走,留意后边没有尾巴后拐进了旧巷口】开玩笑,这点反侦查能力我还能没有?操心得太多了【抬手敲了敲门,头疼地说出来之前定下的暗号】粉条土豆【闪身进了门,心里抱怨,这人也太幼稚了!虽然没几个人经过这巷子,但这么大个人趴门上这这这这也不好看呐】

 

神秘人2:少废话,没让你喊爸爸不错了【手忙脚乱地接住抛过来的饭盒】诶!吃的东西你就扔过来?洒了还怎么吃?【打开,夹了点菜扒了一份米饭放到空的饭盒里,走到男人面前,夹起一筷子送到他嘴边】张嘴!吃饭了,价值五十万的高教授,饿坏了可不行!

 

高育良【汉大】:【闻到饭菜的香气,两天没有正经吃过东西,只是喝了点儿水的胃不由自主地抽搐着,肚子不争气地咕噜噜叫起来……人是铁、饭是钢,意志终究是无法和求生本能抗衡的,舔了舔嘴唇,问道】能不能绑我的腿,放开我的手?我自己吃就行了,不用劳烦两位。【意料之中的被拒绝,认命地叹了口气,张开了嘴……这种不能自主的被羞辱感,像一把钝刀无声地切割着自尊心】

 

吴惠芬:【又一次回到了现代化的京州……虽然25年前的京州已经开始了日新月异的发展,但和25年后繁华热闹的汉东省会比起来,依然太过安静和质朴了。而渐渐习惯了当年简单的生活节奏与朴素的城市风格的自己,骤然回到车水马龙、鳞次栉比、流光溢彩的大都市,忽然觉得有几分不适应起来!眼前曾熟悉的一切变得恍惚而疏离……叹了口气,努力赶走脑子里不合时宜的感慨,回到现实不是来喟叹时光如流水的,而是来想办法拯救丈夫的!】

 

神秘人2:【一边给男人喂着饭一边问他】这两天高主任饿坏了吧,慢点吃,别噎到,饿久了吃太快对胃不好,要是病倒了,到时候我们还得带您去看病,怪麻烦的,我这个人最怕麻烦了……【抽空擦掉了男人嘴角沾上的菜汁和饭粒】

 

高育良【汉大】:【土豆粉条炖肉和芦笋也就罢了,但鼻子里闻到了西湖醋鱼的味道,心中十分惊讶!醋鱼用的是草鱼,最是小刺多!自己的手又被绑着,没法挑刺,这一口吃下去,嗓子里扎了刺可怎么办?可谁想,小心翼翼地轻嚼着,想要把小刺用嘴择出来吐掉,却发现鱼肉里竟然根本没有刺!尽管眼镜被蒙着,什么都看不到,但还是忍不住抬起头来望向面前的绑匪,皱起眉来……菜都是自己喜欢吃的就算了,还有,没有刺的鱼肉吗?】

 

吴惠芬:【走到恢宏肃穆的汉东省公安厅门口,被武装警卫“有礼貌”地拦下来。愣了一下,刚想说:你不知道我是谁吗?又把到了嘴边的话吞回去——自己的确是名义上的汉东省政法委书记夫人,可平常又不出现在省厅,即使非常偶尔的情况下来这里,也是那位祁厅长自己负责开车接送,自然不需要和门口的警卫费什么口舌,站岗的警察不过是“职责所在、公事公办”而已,自己刚刚的想法太过“特权意识”了!想到这里,暗暗自嘲了一下,跟着警卫走进了边上的值班室】

 

高育良【汉大】:【咀嚼着嘴里的饭菜,疑惑也随之在心里生发,这个负责喂饭的绑匪竟然还帮自己擦了擦唇角……动作轻柔得几乎让人悚惧!吃了几口,停下来说】我……我可以喝口水么?

 

吴惠芬:【“直接给你们厅长打个电话”,这个要求自然被拒绝了!想想也对,警卫大概未必知道厅长办公室的电话,就算知道,也断没有理由为这种事去骚扰领导。于是想了想说:“给办公室的程副主任打电话”。这个电话倒是很快接通了,程度听到是我,诚惶诚恐地说祁厅长有事外出了,这两天没在,还说要马上下来接我!外面天气暑热,让我去办公室坐下歇会儿喝杯茶什么的……失望而疲惫地拒绝了程度,只说如果祁厅长回来了,让他马上联系我,有急事!程度忙不迭地答应了】

 

神秘人2:啧,麻烦……【掉头给男人又添了点饭菜,拿了瓶矿泉水过来】菜咸了?也对……您这几天也没怎么喝过水【拧开瓶盖对准他的嘴喂了进去】慢点儿,少喝几口润一下吧。

 

高育良【汉大】:【喝了几口水,嗓子里觉得舒服多了,大夏天里,常温的水其实并不凉,但大概是因为喜欢喝茶的关系,一年四季,自己基本都喝温热的水,绑匪音调古怪的话,让心里的困惑又浓重了几分】谢谢……不过,我能喝点儿热乎的水么?

 

吴惠芬:【在警卫惊讶不已的目光中转身离开,走到省厅大楼斜对面的一个咖啡厅,要了一杯黑咖啡和一块芝士蛋糕。店员告诉我账单多少钱的时候,一下子愣住了!忽然想到包里的纸币样式现在已经不流通了……转念又一想,谢天谢地!还可以用手机扫码支付!一个人找了个靠窗的安静位置坐着,整个人觉得很累很疲惫,一边打开手机登陆各种银行APP、炒股软件、基金账号,查询账户余额、理财收益,该申请提现的申请提现、该抛售的抛售,然后把大致的财产情况记在随身的本子上……】

 

神秘人2:老……老是这么会给别人找麻烦!【一边喂他一边说】就不该让您吃饭喝水,免得这么多事!热水我已经让我同伴去弄了,先吃点,毕竟我可不敢保证未来的日子您什么时候还能再吃上饭【正说着,口袋里突然震动了起来,空出手拿出来一看,忽的脸色一变!赶紧走到门口,看着电话上的来电提醒,慌乱不已!要不要点击接听?犹豫不决……这,这到底怎么办?正不知如何是好,系统自己挂掉了,可还来不及喘口气,电话再次响起来!这一次,慌忙按掉了电话】

 

高育良【汉大】:【耳朵里忽然听到某种轻微的奇怪响动,好像说是电子制品,然后,给自己喂饭的人突然就离开了,似乎有些慌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吴惠芬:【拿着手机忙了一阵子,看看本子上计算的数额,应该差不多够50万了,可心情却怎么都静不下来!看着外面宽阔的马路上川流不息的人和车,还是忍不住一直这么被动地等下去,于是打开通讯录,调出祁同伟的电话,拨打了过去……片刻,听筒里响起了接通的提示音,可一直到电话自动挂掉,也没有人接,实在不甘心,又马上再拨!然而,破天荒第一次,祁同伟竟然直接摁掉了我的电话!他从来没有拒接过我或高老师的电话,就算他实在不方便接听,也会先接起来,极小声地和我说抱歉,然后再挂掉。今天这是怎么了?程度说他没在省厅大楼,难道最近省厅是有什么特殊任务吗?想了想,编辑了一条短信发过去:同伟,我是吴老师,有急事找你!如果你忙完了,来省厅对面的咖啡厅找我。你知道我不会随便什么事都来烦你,但这件事非同小可,我等不得了……】

 

神秘人2:【把同伙叫到一边】我有事出去一趟,你照顾好老……老是给咱们找麻烦的这个人,我速去速回【把饭递给他】继续喂,我都弄好了,让他吃就行了。

 

神秘人1:【正在低头扒饭的人看着眼前伸过来的饭盒,冲他翻了个白眼,把手里的放下,喝了口水】一天天挺大个男人就知道磨叽!放心吧你,饿不死你的肉票,但是我脾气不好啊,不敢保证会不会把高教授捶一顿。知道有这么一茬事,早干嘛去了!【回头看了一眼走到门口的人,抬腿走到男人面前】张嘴吃饭!

 

高育良【汉大】:【显然对两个绑匪的脾气已经颇有了解,知道现在出现的这个,怕是没有刚刚那个一般的好脾气……果不其然,这个人几乎是填鸭一般的,一口没嚼完就非要又塞一口……吃了没两口,不得不说】好了,不用了,我吃饱了…… 


TBC


评论(8)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