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高老师离奇失踪事件》(1)【主高吴 隐高祁高 赵祁】人义语C群对戏整理 聊天实录体例


本篇说明:

 

1、本文主体结构是“人民的名义”主题语C群内的聊天记录,主要内容是处在汉东大学时空里的高老师一家及学生等相关人物的生活。本篇的主要内容是高老师在从北京回京州当晚突然失踪所引发的故事,纯清水、没车、话痨向。

 

2、出场人物为“高育良【汉大】、祁同伟、赵东来、神秘人1、神秘人2、侯亮平【汉大】、陆亦可【汉大】”和吴惠芬。其中,“汉大”时空基本设定在90年代初,而吴老师其实是个从《人民的名义》原剧时空穿越而来的人,因此,故事中的部分细节会暗示原剧后续内容走向和人物命运。

 

3、文中可能含有bug:由于本文内容来自群聊,而非单独完整的写作,大家在回复的过程中,有时无法把背景和前因后果照顾得面面俱到,所以,可能产生一些前后不一致或和时代背景有违的地方。本文设定非完全的现实向,文中涉及到的人物穿越内容没有试图做“合理化”解释,穿越只是本文默认的背景。

 

4、本文尽量还原群内的聊天实录风格,仅修订了若干明显的同音错别字,对极少部分和时代背景有明显冲突的表述略有改动。另外,因为每个参与者发送留言时间各不相同,极少部分留言的语序有所调整。文中人物心理活动和动作,会用【】标出,其他部分为对话。

 

5、感谢参与本次群戏的几位太太慷慨地赋予了文章授权,在此一并致谢:高育良【汉大】、祁同伟 @宁静致远 、赵东来 @孤山  、神秘人1、神秘人2、侯亮平【汉大】、陆亦可【汉大】。如想参与本语C群,一起开戏,欢迎加入:汉东省第一饲料厂 QQ:799722733

 

6、全文将近六万字,会分成十六次发完。(在长达半个多月的演戏期间,很高兴的发现,参与本次对戏的小伙伴们都很有“话痨”潜质~诶嘿嘿)

 *******

【背景说明】

 

【高育良作为汉东大学政法系的系主任和国内知名的法学专家,某天,突然接到通知要去北京参与一项法律修订案的研讨,匆匆回家拿了行李就去了,故事就从高老师参加完研讨会坐火车回京州的路上开始……】

 

高育良【汉大】:【这次修法的研讨会来得颇为突兀,时间又催得急,和惠芬电话里交代了一下,她帮忙打好行李就匆匆出发了。妻子办事从来都细心可靠,虽然时间紧,但行李箱打开,什么该需要的都一样不少。这些年来,对妻子的依赖日深,每日回到酒店,总不会忘了打个电话给她,其实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情要说,可听听她的声音,就觉得心里很平静、很满足。】

 

高育良【汉大】:【昨天研讨会一结束,就赶紧去北京站买了回京州的火车票。当晚的卧铺卖光了,只能买今天一早的硬座,这一路晃荡回去,也实在是很劳苦,可又不想再多在北京耽搁一天了!硬座虽然辛苦,但晚上就能到京州,如果能很快打到车,也许可以在“今天”就能见到惠芬了!早上出门前,在招待所前台给妻子打了电话,告知了自己的行程,然后早早到了火车站,才吃了早饭。什么叫“归心似箭”,大概就是这样吧!】

 

吴惠芬:【丈夫这一趟走得匆忙,不过,每天倒是都会打电话回来,说说这一天又审议了什么条款,说各方面的专家们激烈而各有道理的辩论,听着他在电话里高谈阔论,简直有点儿当年上他法理学课时的感觉!后来,他便很少说研讨会本身了,倒是满篇思念的情话……偶尔会听到人面红耳赤,若让女儿知道,不知道要笑成什么样子了!其实,心里自然是很高兴,却还是要板起面孔假装说他“老不正经”!今天一早,他打来电话说,坐一会儿的火车回来,也告知了我车次和预计的到站时间,还说要尽全力赶在“今天”回来!笑着和他说不用着急,大晚上的自己注意,安全第一!】

 

吴惠芬:【一整天,心里都弥漫着喜不自胜的感觉,晚上包了他爱吃的鲜肉小馄饨,等他半夜回来,煮了给他也不需要几分钟,还做了清火的冰糖川贝雪梨,放在一旁晾着。看着墙上的挂钟,竟突然生出几分心如鹿撞的小忐忑来。】

 

高育良【汉大】:【火车正点到达京州火车站。坐了一整天的车,晃晃悠悠的,浑身上下酸疼疲惫,可想着很快就能见到惠芬,心里又满是期待。只是不知为什么,火车站外排队等车的队伍特别长,负责调度的工作人员看起来都很着急,却就是见不到几辆车开过来……犹豫了一下,看看表,有一趟可以到汉东大学附近的末班车应该还没发车!实在不想排这不知道何时才能等到车的长队,于是转身提了行李去赶末班车。】

 

高育良【汉大】:【大晚上,路上没什么车,末班车司机也把速度开得挺快,到站的地方距离汉东大学还有段距离,不过,那是走着就行的距离,虽然距离学校正门远了些,但和东湖北边的小门倒是离得不远,估计要吵醒看门人了。一边想,一边提着行李快步往那个略有些偏僻的小门走去。】

 

高育良【汉大】:【眼看着已经离小门不远了,拐个弯就到!心里正满怀期待,突然,觉得身后好像有脚步声,还没来得及回头,就被一块毛巾捂住了口鼻,刺激的味道猛地冲入,瞬间天旋地转!还没来得及做反应,身体就瘫软下去,意识不再属于自己了……】

 

吴惠芬:【坐在沙发上,拿着书,却完全看不下去,眼睛不时瞟着墙上的挂钟。看着时间越来越接近0点,心里就越来越忐忑不安。0点过了,可丈夫并没有像他承诺的那样赶回来,于是在心里安慰自己说,大概火车站打车的人太多,这个老大难的地方,政府说了好几次要彻底解决,但总是没什么太大好转……时针一分一秒地转动着,安慰自己的话越来越无力,外面的任何一点儿动静,都让自己猛地冲过去打开门,可门外,除了越来越深的夜和渐凉的夜风之外,什么都没有……丈夫到底是怎么了?是火车出了问题 还是……】

 

吴惠芬:【实在等不得了!便拿起电话查号、拨打……时间已经是半夜,火车站各个部门的电话几乎都没有人接。不死心地一个接一个打,终于有一个被接起来了,和自己焦急紧张的声音完全不同的,对方显然是从睡梦中被吵醒,含糊地说,现在值班的都下班了,你明天早上再打吧,现在打也没用……颓丧地挂了电话,想着要不然干脆报警吧!可是,自己也没法确定丈夫的情况,他又是个成年人,不是小孩子那样还有可能走丢……早上一二节还有课,也不能现在就冲去火车站吧!强自安慰自己说,也许丈夫只是看时间太晚了,所以在火车站那边先将就一晚,明早再回来也有可能?思绪乱成一团麻,外面已经有些蒙蒙亮了,才勉强闭了闭眼睛……】

 

吴惠芬:【早上的课上得乱七八糟,一直忘词,一直讲得前言不搭后语……好不容易对付完,连口水都没喝,拿起包直接从教室冲了出去!先回家,万一丈夫真的是在火车站附近的旅馆将就了一宿,那现在也该回来了!然而,家里静悄悄的,没有人……于是,马上又冲去火车站!各种找人、各种询问后,确认昨晚那趟火车是按时到站的,也没有被发现任何异常……又去火车站附近的旅馆挨个问过,也没有一个叫“高育良”的人入住过……一个人站在火车站门口的小广场上,觉得从没有这么恐惧过,自己的丈夫,他怎么了?他失踪了?!】

 

吴惠芬:【下意识地走到火车站边上的派出所,一只脚几乎已经跨进门,却又停住了……一个异常恐怖的想法突然不受控地从脑子里跳出来——丈夫的意外失踪,会不会是因为自己穿越时空造成的混乱?这个时空里是不是本来应该也有一个吴惠芬的?自己的到来造成了原来那个吴惠芬的失踪,而现在,这种时空混乱波及到了自己的丈夫!想到这里,只能把脚又缩回来。这一切,要如何与警察解释?不,没人会懂的!】

 

吴惠芬:【失魂落魄地回到家,整个人完全无法思考,呆呆地看着屋里的挂钟,被巨大的恐惧完全淹没了——如果此前那个想法是对的,自己该要如何拯救丈夫?】

 

侯亮平【汉大】:【给陆亦可补课这几天,和她关系已经越来越好了,可这天补课时她提出的问题自己都搞不懂,就提议先休息,正好经过高老师家,便和陆亦可进去】吴老师?高老师说是今天回来吧?怎么没见?

 

吴惠芬:【正一个人神不守舍的胡思乱想,忽然见到侯亮平和陆亦可敲门进来,只能强作镇定地打招呼】啊,亦可和亮平啊!怎么突然过来了?

 

陆亦可【汉大】:侯大学长打算请我吃饭,路过这里就说非得要看看小姨夫【补课这几天,发现很喜欢这个学长的性格,也和他越来越合拍,被他拉着出来吃饭,本打算宰他一顿,结果被拽进小姨夫家,有点紧张的四处看了看】

 

吴惠芬:【自己现在混乱不堪的情绪实在无法应对他俩,只好说】先坐,我去给你们沏茶!【转身去了厨房,沏了茶拿出来,把杯子放到两人面前,才突然又想到】呦,我忘了!亦可是要喝咖啡的!稍等【说完马上又躲回厨房去,整个心思都在失踪的丈夫身上,根本没有多余的理性来应对其他人】

 

侯亮平【汉大】:我们过来看看高老师【笑着回答吴老师问题,但思考一下她刚刚的样子,是不是高老师出事了?】吴老师,您先别忙,高老师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陆亦可【汉大】:【看出小姨的状态不对】小姨我不用喝,您先坐下,是不是小姨夫出什么事了?

 

吴惠芬:【侯亮平的话像一记炸雷在耳边炸响,人不由得愣了一下。侯亮平是个极其聪明的人,绝不能让他看出破绽!马上费力地扯了个笑容】什么啊,亮平!亦可,你别听你这个师兄危言耸听!高老师能出什么事?就是……就是那个研讨会延期了,他还要在北京多耽搁两天。说回来又不回来,害我昨晚等到半夜,夜里又睡得不好,所以这会儿正和他怄气呢!

 

侯亮平【汉大】:【看到吴老师的状态和语无伦次,确定高老师出了事,猜测可能是失踪】吴老师,您说,到底怎么了?不要瞒着我和亦可,我们俩或许能帮忙。

 

陆亦可【汉大】:【看着小姨虽然感觉不对劲,但不像侯亮平联想那么多】是啊,小姨,说说!

 

吴惠芬:【深深吸了口气,知道想要瞒过这个聪明的学生是极难的事,只好以进为退】亮平,我知道你担心你高老师,但他那么大个人,又是在北京出差,哪儿可能出什么事?要真的出了事,我还能安安稳稳地坐在家里吗?你呀,大概是好莱坞电影看多了!别连累着亦可也多想啊!高老师是我丈夫,他要是真出了什么事,我第一个就要急死的!行了,你好好地帮亦可补好课,开学前的补考让她高分过关,就是帮我、帮你高老师最大的忙了!不然啊,亦可的老妈还不得来找我兴师问罪?【说完,故意看着外甥女】

 

陆亦可【汉大】:侯大学长可是被我难住了【笑着说】我的问题他都得想半天【看侯亮平表情丝毫没轻松,也起了疑心】小姨,别扯开话题了,小姨夫究竟怎么了?

 

侯亮平【汉大】:吴老师,您说实话,如果出了什么事,您自己不也解决不了?【直勾勾的盯着她】

 

吴惠芬:【强装着笑容】亦可,你要是上课时有这份用心啊,你高老师也不会挂你的科!【听到侯亮平这么说,转过视线直视着他】亮平,你这话说得可就没道理了!我刚才已经说过了,高老师要是有什么事,这世上最着急的人是我!你难道还怀疑你师母不成?【知道对这个学生讲不通道理,只好端起师母的架子】行了,我下午还有个研讨课,再不去就要迟到了!等过两天高老师回来了,再请你们吃饭啊!

 

侯亮平【汉大】:【无奈转身带着陆亦可走了】

 

陆亦可【汉大】:【放心不下还是开口】小姨,如果有事一定要说,光凭自己很困难的。

 

吴惠芬:【感动又心酸地微笑着】别多心了,亦可!好好和你这位侯师兄补课吧,他最爱吃螃蟹的,到时候记得准备螃蟹宴谢他就好!【目送着两人出门,关上门,整个人直接瘫倒在地上,刚刚发生的一切,几乎耗尽了身体里所有的气力……现在,还是那个问题,如果是因为自己的穿越造成了时空错乱,所以才导致了这个可怕的结果,那自己要如何拯救丈夫?!】 


TBC


评论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