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高老师离奇失踪事件》(7)【主高吴 隐高祁高 赵祁】人义语C群对戏整理 聊天实录体例


本篇说明:

 

1、本文主体结构是“人民的名义”主题语C群内的聊天记录,主要内容是处在汉东大学时空里的高老师一家及学生等相关人物的生活。本篇的主要内容是高老师在从北京回京州当晚突然失踪所引发的故事,纯清水、没车、话痨向。

 

2、出场人物为“高育良【汉大】、祁同伟、赵东来、神秘人1、神秘人2、侯亮平【汉大】、陆亦可【汉大】”和吴惠芬。其中,“汉大”时空基本设定在90年代初,而吴老师其实是个从《人民的名义》原剧时空穿越而来的人,因此,故事中的部分细节会暗示原剧后续内容走向和人物命运。

 

3、文中可能含有bug:由于本文内容来自群聊,而非单独完整的写作,大家在回复的过程中,有时无法把背景和前因后果照顾得面面俱到,所以,可能产生一些前后不一致或和时代背景有违的地方。本文设定非完全的现实向,文中涉及到的人物穿越内容没有试图做“合理化”解释,穿越只是本文默认的背景。

 

4、本文尽量还原群内的聊天实录风格,仅修订了若干明显的同音错别字,对极少部分和时代背景有明显冲突的表述略有改动。另外,因为每个参与者发送留言时间各不相同,极少部分留言的语序有所调整。文中人物心理活动和动作,会用【】标出,其他部分为对话。

 

5、感谢参与本次群戏的几位太太慷慨地赋予了文章授权,在此一并致谢:高育良【汉大】、祁同伟 @宁静致远 、赵东来 @孤山  、神秘人1、神秘人2、侯亮平【汉大】、陆亦可【汉大】。如想参与本语C群,一起开戏,欢迎加入:汉东省第一饲料厂 QQ:799722733

 

6、全文将近六万字,会分成十六次发完。(在长达半个多月的演戏期间,很高兴的发现,参与本次对戏的小伙伴们都很有“话痨”潜质~诶嘿嘿)


7、前情回顾: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第五集第六集

 *******

吴惠芬:祁同伟!你知道我到底在说什么!【突然变得声色俱厉】你非要我当面戳穿你是吧?好!【怒气陡升,声音也随之拔高了,连身体都忍不住微微颤抖起来】你绑架了你高老师!!!俗话说“日防夜防,家贼难防”,没想到绑架了我丈夫、让他吃苦受难、让我几乎崩溃到想要去死的人,就是我和丈夫疼爱了这么多年的好学生!!!【说到这里胸膛剧烈地起伏着,怒火中烧】你就是这么报偿你高老师和我的么?!你、你简直是条冻僵的毒蛇!恩将仇报的毒蛇!!!

 

祁同伟:【看着发怒的吴老师,努力装出平静的样子】不,不是,吴老师,我……我都不知道您在说什么!我……我怎么可能绑架高老师呢?您这想象力也太丰富了!我这几天……【还没说完,就被脸上热辣辣的一记巴掌把话扇断了,整个人带着惊愕的表情偏了过去】

 

吴惠芬:【再也不想听这个学生信口雌黄!举起巴掌狠狠地扇过去!这一记耳光用力极大,那张好看到不讲理的脸上瞬间浮起几个红色的手指印】昨天我请求你和我回去救高老师,你却敷衍我。当时我还觉得奇怪、觉得不可思议,可半夜我接到了绑匪催赎金的电话!接起电话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对,挂掉之后我终于明白了自己当时的直觉【一边说,一边逼近了一步】祁同伟,我问你,25年前的绑匪是如何知道25年后我的手机号码的?!【看着祁同伟冷笑道】所以我恍然大悟,这个绑匪一定是从现在这个时空穿越回去的!而且,一定和我、和高老师都很熟悉!此外,这个人还曾经穿越过时空,知道曾在汉东大学发生过的一切!祁同伟,你觉得这个时空里能这么做的人,还有谁?!【看到祁同伟愣在那里,根本无法回答】如果不是因为发现绑匪就是高老师最心疼的“好学生”,你觉得我会安安心心地在招待所里安稳地睡到今天早上吗?所以,虽然非常气愤,可我至少知道高老师不会有任何人身危险,这或许是你不可饶恕的罪孽里唯一值得宽慰的部分……

 

祁同伟:【看吴老师的控诉告一段落,幽幽地叹了口气】吴老师……果然什么都瞒不过您【一脸苦笑】是,是我绑架了高老师,我计划很久了,可百密一疏,就是万没想到您会为了那个时空的高老师,不惜穿越回到这个您大概无比唾弃的“真实”时空来!【自己的冷嘲让吴老师显得有几分意外】不过现在看来,也没有那个必要了,那天打电话的时候,您不是听到高老师的惨叫了么?我那个同伴下手也没个轻重,老师已经……

 

吴惠芬:【刚刚平复了一些的情绪,又因为对方的讥讽而波动起来。尽管只是看起来静静地听着“这个学生”胡言乱语,目光却比冰还要冷上百倍!听到祁同伟暗示高老师已经死了立刻挥起另一只手,狠狠地扇在另一边脸上,很快,又是几个手指印浮现出来,那个不可一世的省厅厅长两边脸颊都因此红肿起来】你觉得我会相信么?太拙劣了,祁同伟 !你连说谎都不会!【说着,又往前迈了半步,让接下来的话显出更大的压迫力】因为他叫高育良,你叫祁同伟!不论发生了什么事,也不论是在哪个时空,祁同伟都绝不会对高育良干出这种事!也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祁同伟:【其实早在吴老师动手扇自己之前,就已经察觉到了,可勉强压在冷漠的表象背后的悔恨和愧疚,早已泛滥成灾!看着吴老师扬起手,也等着那一巴掌狠狠地扇在脸上,没有躲开半步,愣生生的扛下了满腔愤怒化成的一击】果然……吴老师,您就是我这个计划里唯一的漏洞!【就像另一边一样,脸上感觉热辣辣的,大概很快也会肿起来。忽然觉得嘴角有液体留下来,吴老师这一巴掌可真是用尽了全力啊……伸手擦了擦嘴角,声音里透出几分狂乱】可是……可是,我他妈又还能怎样!!【说着,怨气上涌,突然一拳砸到旁边一棵腿粗的柳树枝干上。这一拳同样用足了力气,柳树被打得枝叶摇晃,而握紧的拳头上,早有鲜血流了下来】

 

吴惠芬:【看着眼前这个明明在一省之内说一不二的公安厅长,倔强地承受着自己怒火又有些陷入癫狂的学生,突然间,心底泛起几分不忍和怜惜。毕竟,认识他快30年了,这个学生究竟是怎样的人,自己不能更清楚了。可越是这样,越不能理解、也更不能原谅他现在的所作所为!于是,硬起心肠,貌若冷漠地说】祁同伟,到底是怎么回事?你给我一五一十地说清楚!

 

祁同伟:呵呵,哈哈!怎么回事……【好像听到了真正好笑的笑话那样,笑得癫狂无忌】因为我不甘心、不甘心啊!!【直直地盯着吴老师,眼中泛起血红色】凭什么?凭什么他有了我想要的一切?凭什么我就要忍受现在这种生活?!【想起自己七夕节前第一次穿越过去认识了那个热情单纯的自己之后,这段时间里,竟然不知不觉地一次又一次往返那个时空,一次又一次地穿回去看那个无忧无虑的自己、那个备受老师疼爱的自己……就像上了瘾一样,明明知道不应该,却怎么都控制不住自己!而每多回去一次,强烈的对比就更加深一层……看着政法委书记家里那个已经对自己无比厌弃的老师、看着所谓的“家”里让自己厌恨不已的一切,痛苦就像针一样反复戳痛着自己,根本控制不住】我们都叫“祁同伟”,我们有完全一样的脸,我就是他、他就是我!可凭什么?他可以在天堂里无忧无虑,而我却要在这地狱里苟且偷生!一无所有?!【厉声嘶吼着,没有注意到声音已经嘶哑了!举起流血的拳头,又一次狠狠地砸向面前的树,钻心的痛从手指传递过来,心里却反而觉得稍微好受了些】还有您,吴老师,就连唯一关爱我的您,都选择了他……以前,我至少还可以和您抱怨抱怨,还可以和您说说真话,您也一直都那么温柔地宽慰我、劝导我,即使我做错了事,被老师骂,您也尽量帮着我说话,让我觉得自己还能继续下去。可现在……吴老师,我就那么……那么让您厌弃么?【转身看着天空】可能还有个原因吧,其实私心里我希望您回来的,可又看到您在那个时空那么快乐……我知道您在这里每天有多痛苦,所以我也想看看,那个高老师到底有什么魅力,能让您死心塌地的待在那个时空……【还有半句话,终于还是没有说出口,因为自己也想看看,或者说是渴望自己的老师能再用当年那种骄傲自豪带着赞许的目光看看自己,哪怕……就一眼】

 

吴惠芬:【听着这个学生无法抑制的滔滔不绝,看着他被痛苦折磨却无力解脱的绝望,刚刚心里的那一丝不忍,慢慢地扩散开来……其实,自己到底为什么要留在过去的时空里?没错,如他所说,那个时空只有快乐和幸福,和这个现实中无穷无尽的折磨相比,没有谁会选择地狱而不是天堂!可答案就这么简单么?不是的,贪恋过往的美好是一方面,而另一方面,恰恰就是想要拯救这个在泥沼中越陷越深的学生啊!过去的三十年来,自己是一点一滴地看着一个充满理想主义、对法律充满敬畏的大好青年,是如何一步一步被这个现实逼到墙角的。他抗争过,甚至差点儿赔上自己的这条命!但没有用!在权力面前,个人的坚持是如此脆弱而可笑!三十年啊,眼睁睁地看着一切无法挽回,无望地等待着达摩克里斯之剑的自己,竟然被重新赋予了改变现实的可能!不想再看到这个学生拿命去拼了!不想再看到他在众人面前下跪,把尊严践踏在权力的脚下!“祁同伟,我做这一切是为了救你啊!”然而,这句话终于还是没有说出口。毕竟,他为了一己私心绑架高老师这件事,永远不能原谅!情绪几度转换,最终,还是把视线转向边上曾经的旧居,那里的每一块砖瓦,都曾记载过欢乐的往昔……】祁同伟,我不管你有什么样的理由,有多么深的痛苦,你都绝对不该做出绑架高老师这种事!!!我明白你的心情,可你却不懂我【摇了摇头】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所作所为伤害了高老师!他没有做过任何一件对不起你的事,他是完全无辜的!你不应该把未来的怨气撒在他身上!说得难听点儿,你去绑架高书记,我一个字都不会说!他……他活该!可高老师什么都没做过,他有什么理由承受这一切?!祁同伟,关于这件事,我和你高老师……【咬着牙,一个字一个字地从齿缝中挤出】永远都不会原谅你!


TBC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