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高老师离奇失踪事件》(8)【主高吴 隐高祁高 赵祁】人义语C群对戏整理 聊天实录体例


本篇说明:

 

1、本文主体结构是“人民的名义”主题语C群内的聊天记录,主要内容是处在汉东大学时空里的高老师一家及学生等相关人物的生活。本篇的主要内容是高老师在从北京回京州当晚突然失踪所引发的故事,纯清水、没车、话痨向。

 

2、出场人物为“高育良【汉大】、祁同伟、赵东来、神秘人1、神秘人2、侯亮平【汉大】、陆亦可【汉大】”和吴惠芬。其中,“汉大”时空基本设定在90年代初,而吴老师其实是个从《人民的名义》原剧时空穿越而来的人,因此,故事中的部分细节会暗示原剧后续内容走向和人物命运。

 

3、文中可能含有bug:由于本文内容来自群聊,而非单独完整的写作,大家在回复的过程中,有时无法把背景和前因后果照顾得面面俱到,所以,可能产生一些前后不一致或和时代背景有违的地方。本文设定非完全的现实向,文中涉及到的人物穿越内容没有试图做“合理化”解释,穿越只是本文默认的背景。

 

4、本文尽量还原群内的聊天实录风格,仅修订了若干明显的同音错别字,对极少部分和时代背景有明显冲突的表述略有改动。另外,因为每个参与者发送留言时间各不相同,极少部分留言的语序有所调整。文中人物心理活动和动作,会用【】标出,其他部分为对话。

 

5、感谢参与本次群戏的几位太太慷慨地赋予了文章授权,在此一并致谢:高育良【汉大】、祁同伟 @宁静致远 、赵东来 @孤山  、神秘人1、神秘人2、侯亮平【汉大】、陆亦可【汉大】。如想参与本语C群,一起开戏,欢迎加入:汉东省第一饲料厂 QQ:799722733

 

6、全文将近六万字,会分成十六次发完。(在长达半个多月的演戏期间,很高兴的发现,参与本次对戏的小伙伴们都很有“话痨”潜质~诶嘿嘿)


7、前情回顾: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第五集第六集第七集

 *******

【时间回到数天前】

 

祁同伟:【撇了一眼办公桌上的电话,从兜里掏出私人手机,点开联系人,给那个眼熟的名字打电话】喂?东来么?你现在没事是吧?你来省厅我办公室一趟,有个事需要跟你当面说一下。对,咱有个行动我需要你来配合一下,你直接进来就行了,门没锁,直接进来把门带好。

 

赵东来:【刚忙完手边的工作,看见私人手机震动起来,皱了皱眉但还是接了起来】祁厅,哎!是我,赵东来,我这不是刚开完会嘛,暂时没有事情要安排,有行动是吗?那我马上上去,没问题,好嘞……【心里疑惑,怎么回事?这都说了工作上的事为什么还得用私人电话打呢?大概是忙晕了头忘了吧,想着收拾好桌上文件,下楼取车去省厅准备开会。一路开车到省厅,匆匆跑上楼,在门外平了一下呼吸,整理好衣着,象征性的敲敲了门,推门走进去。出乎意料的是,本来以为是什么紧急的行动要临时开会,结果只有办公桌里面坐着的祁同伟,迎上投过来的目光,咳了一下】那个,厅长,听说是有行动?什么样的行动需要我们市局配合?我一定抓紧时间布置下去不给行动拖后腿。

 

祁同伟:【听见他说要布置市局连忙摆了摆手,摇头说道】不需要市局大规模配合,是一个犯罪嫌疑人,只需要你跟我去一趟。别惊讶,这个人身份比较特殊,而且极其危险,组织上规定要求不能声张,所以我决定只通知了你。任务比较机密,你跟我一起去不要多问,没时间也没机会给你犹豫。根据调查呢,犯罪嫌疑人目前以群众演员的身份隐匿在了一个影视城,我们的任务就是要不动声色的把他抓回来,而且要求不能被周边群众察觉,不要给社会造成不良影响,你能明白吗东来?

 

赵东来:【越听越感觉者行动实在有点儿玄乎,但相信组织、服从命令是一个优秀警察的专业素质,点点头说道】嗯,没问题,我记下了。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定下晚上碰面的时间,换好便装就出发了,到了地点。祁同伟已经在车里等着了】哟不好意思来晚了,厅长亲自开车那可是太少见了……

 

祁同伟:少废话,赶紧上来!【开始开车,并且告诉他可以先睡一会,结果没想到到达目的地已经快半夜了……推了推他】嘿,醒醒,看见了没有?【指着前方一个男子的身影】就是他,记住,不要弄出声音,要稳,要准【把即将脱口而出的‘要狠’咽了回去】绝不能失手,我控制住了他之后,你就赶紧过来接手!【说着自己下了车瞧瞧走向那个男人,掏出准备好的乙醚毛巾迅速捂住男人的口鼻,意料之中的没有遇到什么反抗】

 

赵东来:【看到领导已经动手,赶紧出来,摸出身上挂的手铐,扑过去一个手刀袭到颈部,只听得一声闷哼,又踹到膝弯处直接摁到在地,施了点力将男人的双手别在背后铐好,朝领导点了点头】

 

祁同伟:【看着被砍昏迷过去的男人,突然心疼得不行,却又没有办法表现出来】啧,咱可还都指望着靠他发家致富呢!万一你弄死了……【意识到自己说了太多的话】算了,这么晚了,先去找个地方休息休息吧【给男人套上头套,跟赵东来一起两个人抬到车上,开车来到了一处僻静的地方,把人放到椅子上捆好】先睡吧,交差也不差这一时半会,明早再说。

 

赵东来:【听了他的话点点头,确实不早了,现在人也绑回来了,基本明天就能带回去了,眼下看来还是警戒好安全比较重要,抬眼看了看上司,打了个哈欠,张嘴说道】嗯,那您要不就睡屋里面,他吸入了乙醚不到明天醒不了,我负责屋外警戒?时间也不早了,明天我们看怎么把他押回去……

 

祁同伟:【拍了拍他的肩膀】那就辛苦你了东来,那我就去里屋,如果出现了什么事情,记得及时喊我,押回去……【迟疑着】这个不急,你先去吧。

 

赵东来:【冲他点点头,走到门外,躺倒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了。这……不应该啊!怎么会有这样的情况?想想和祁厅长一起执行任务已经是很长时间以前了,如今这个样子里里外外都透着不对劲。而且那个嫌疑人的面容一直在眼跟前晃悠,总觉得有些熟悉的一张脸啊!而且任务不是很紧急么?怎么又不急着押回去了?这一夜,各种莫名的事情全都出现在脑袋里,什么也理不出来的感觉着实令人头疼】

 

祁同伟:【躺在屋内辗转难眠,自己已经破例了,想必东来也已经察觉了什么,可是开弓没有回头箭,既然开始了,就只能一步一步往下走,看了眼昏迷的男人】您一定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跟我见面吧……

 

赵东来:【抬手抚上额头,捏了捏阵痛的眉心,想太多了,不能再想了,明天还有任务,精神跟不上出了岔子更麻烦,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吧。迷迷糊糊睡了半宿,习惯了的生物钟把自己拎起来,坐起来看了一眼手表,时间差不多了,下了床走到门前,敲了敲门】厅长,醒了吗?我们出来谈谈?

 

祁同伟:【本来就没睡着,听到敲门声就立刻坐了起来】行,稍等啊。【估摸着男人应该不会醒,下床,又回头看了一眼,出了门】怎么了?想谈什么?【笑】

 

赵东来:【看着也是一宿没睡的人,掀唇笑了下,向后退了一步把人让出来,顺手把门带上,伸了个懒腰】倒是像我们以前一起熬夜订计划的时候,一宿一宿的熬,连眼都不敢闭。昨天晚上没睡好吧?我们下一步怎么做?把车开进来吗?还是还有别的计划呢?

 

祁同伟:【坏了,忘了车这码子事了,这辆车可千万不能被别人发现】先把车开进来,隐蔽好,别让别人知道这里有人,后续……我还在想【绞尽脑汁开始想,怎么继续往下编】

 

赵东来:【听着人支支吾吾地说话,张嘴刚想说什么,听到屋里传来响动,看来是醒了,绕过眼前的人推开门就冲了进去。看见嫌疑人连人带椅子摔倒在地,一个箭步冲上去扶正椅子,扬手劈在脖颈处,人又晕过去一次】啧,真是没有战斗力,文文弱弱的戴个眼镜怎么跟个书生似的?这人是犯了什么事儿?还能劳动您亲自出手?对了,车的事儿您不用担心,昨天不是说不能惊动旁边的百姓吗?我刚才醒来,已经开进院里了。

 

祁同伟:【刚跟着冲进来,就看见男人又被劈晕了一次,一下子就急了】你下手就不能轻点!他哪能经得起你这连续两次的攻击!【看了看男人】这要是落下什么毛病……【伸手给男人揉了揉,满眼的心疼,全然忘记了旁边还有一个人】

 

赵东来:【有点惊讶地看着上司的动作,心里的疑惑又加深了不少,怎么回事?这像是祁同伟的作风?难倒是做戏?】厅长,我是越来越好奇了,这人?到底是什么情况?难不成……【说着伸手掀开蒙在男人头上的黑色面罩露出底下那张越看越熟悉的脸】这……这人!

 

祁同伟:【来不及阻止赵东来的动作,看着他有些惊讶的表情,开口道】不是,不是你想的那样……【怎么办?虽然年岁上有些变化,但是大体容貌没有变啊!】东来你听我说……

 

赵东来:【也是这么多年的老公安了,就是再没见过大风浪也好歹执行过多次治安维稳任务,也不可能没见过省委里数一数二的几号人物。这……这分明是政法委书记高育良,祁同伟的老师啊!虽说自己印象里那个位高权重的人和自己没说过几句话,但见了面绝不可能认不出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祁同伟胆大包天吗这是?这是非法拘禁啊!居然还能把公安局长也带着?他到底在想什么?!】

 

赵东来:【即使对方是上司,可他都干了什么事?想了想他说的什么神秘嫌疑人,这人虽然长得那么像,但高书记显然不可能这么年轻,而且什么任务不能通知局里?又说什么影视城?一时半会儿什么东西都冲上来了,一晚上的事情全冲进脑子里,回身扣住他的手腕摁在墙上】我是不是……【顿了顿不想说出那句话,但作为一个人民警察还是……】我是不是得把那副铐子铐在你手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和我说啊!为什么要骗我?!

 

祁同伟:【不断挣扎】赵东来你放开我!你干什么!我什么时候骗你了?!【嘴硬,开始扭动】来的时候不是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吗?你这会又抽的哪门子邪风!还想把我铐住?!你是要造反吗?!

 

赵东来:【再向前一步,伸腿把他卡在自己和墙间,也没顾及这人是自己的顶头上司,直接附在耳边说】是真的有什么牵扯到政法委书记的案子?还是你觉得政法委书记、你的老师高育良出了什么事?还是说你根本就是一直在拿你那一套嫌疑人的说辞骗我?!

 

祁同伟:【偏头躲开不敢看他】你先放开我……是,没错,我一直在骗你,但没想到你深信不疑……【开始没底气起来】


TBC


评论(9)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