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高老师离奇失踪事件》(10)【主高吴 隐高祁高 赵祁】人义语C群对戏整理 聊天实录体例


本篇说明:

 

1、本文主体结构是“人民的名义”主题语C群内的聊天记录,主要内容是处在汉东大学时空里的高老师一家及学生等相关人物的生活。本篇的主要内容是高老师在从北京回京州当晚突然失踪所引发的故事,纯清水、没车、话痨向。

 

2、出场人物为“高育良【汉大】、祁同伟、赵东来、神秘人1、神秘人2、侯亮平【汉大】、陆亦可【汉大】”和吴惠芬。其中,“汉大”时空基本设定在90年代初,而吴老师其实是个从《人民的名义》原剧时空穿越而来的人,因此,故事中的部分细节会暗示原剧后续内容走向和人物命运。

 

3、文中可能含有bug:由于本文内容来自群聊,而非单独完整的写作,大家在回复的过程中,有时无法把背景和前因后果照顾得面面俱到,所以,可能产生一些前后不一致或和时代背景有违的地方。本文设定非完全的现实向,文中涉及到的人物穿越内容没有试图做“合理化”解释,穿越只是本文默认的背景。

 

4、本文尽量还原群内的聊天实录风格,仅修订了若干明显的同音错别字,对极少部分和时代背景有明显冲突的表述略有改动。另外,因为每个参与者发送留言时间各不相同,极少部分留言的语序有所调整。文中人物心理活动和动作,会用【】标出,其他部分为对话。

 

5、感谢参与本次群戏的几位太太慷慨地赋予了文章授权,在此一并致谢:高育良【汉大】、祁同伟 @宁静致远 、赵东来 @孤山  、神秘人1、神秘人2、侯亮平【汉大】、陆亦可【汉大】。如想参与本语C群,一起开戏,欢迎加入:汉东省第一饲料厂 QQ:799722733

 

6、全文将近六万字,会分成十六次发完。(在长达半个多月的演戏期间,很高兴的发现,参与本次对戏的小伙伴们都很有“话痨”潜质~诶嘿嘿)


7、前情回顾: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第五集第六集第七集第八集第九集

 *******

祁同伟:这就是事情的全部经过……【看了看自己流血的手】对,都是我干的,都是我!为了自己的私心,居然绑架了最敬爱的老师!我,我……【又照着树干狠捶了一拳】我怎么就那么畜生!【绝望地嘶吼了一声,眼泪终于冲出了眼眶,却又赶紧用另一只手抹了抹】今天风很大啊!都迷了眼睛……【声音哽咽着】

 

吴惠芬:【看到祁同伟痛不欲生的表情,心口猛地一疼。表面上再怎么强装冷漠,心里也早已被不忍攻陷……打开包,翻出两条创可贴和一包湿纸巾,走上前两步】把手伸过来【祁同伟愣了一下,还是听话地转过脸,伸出了血淋淋的手。把湿纸巾抽出两张,仔细地将伤口周边的血迹擦掉,然后把创可贴撕开,在被撞破的手指关节处贴好,再用一条干净的素白手帕包好系紧】再怎么样,你都不该这么做,太傻了!如果可能……【说到这里,又突然停下来,叹了口气】一意孤行,意气用事!你就从来都不想想你这么做,会让高老师受多大惊吓?又会让我受多少折磨?!【抬起眼看着那个躲避自己目光的学生】如果说我不能算完全无辜,可他呢?他平白无故地被拖进这件事情里来,他招你惹你了?!

 

祁同伟:【看着被包扎好的手,凄然的心里忽而还划过一丝开心!虽然吴老师满口说的都是埋怨痛恨的话,可……她好像还没有彻底厌恶自己】其实……【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实话实说】其实本来我是想绑架‘我自己’的!一口气绑他个十天半个月,天天给他洗脑,让他三观崩塌精神崩溃,然后走上我的老路!可是……【顿了顿】相较而言,还是更想要看到年轻时的高老师……所以就……【看到吴老师白了自己一眼,赶紧低下头】说起来,我其实都没敢真的看老师……【这才是蒙住老师眼睛的真正原因,一看到那双眼睛,就会不由自主的乖乖听话,完全沦陷】

 

吴惠芬:【听到祁同伟说想要绑架年轻的自己,实在是气不打一处来!他这到底是有多恨自己啊?!可又听到他说不敢看老师,又不由得叹了口气。看着他把头低得更深了,知道再骂他也于事无补,还是得想办法以一种“合理”的方式把高老师“救出来”】你要是真的绑架了你自己,那你无论哪辈子都会万劫不复了!【白了一眼这个做事过于冲动的学生】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总要把这场戏演下去是吧?【看祁同伟点了点头,忽然想起】那位赵东来局长知道我的真实身份么?知道我来现实时空找你么?

 

祁同伟:对,事到如今,不演下去好像也不行了……赵东来?他什么都不知道。我走得很匆忙,只说了有事必须离开,并没有提到您,所以事情应该还不是很糟?【忽然想,赵东来被自己丢在那边,他一个人面对高老师,不会出什么纰漏吧?念头一起,心里就有点儿乱了】

 

吴惠芬:【听到祁同伟的否认,想了想才说】那也好,你别告诉他实情。他如果问起,就说是高书记突然有事情找你,你不能不回来处理,就让这位赵局长以为我是过去的吴老师吧!反正他也没见过我,不会知道我现在是什么样,知道我真实身份的人,越少越好!

 

祁同伟:好的,没问题,可……可我们怎么才能瞒过高老师呢?我都不知道东来这两天会不会被高老师看出破绽来……

 

吴惠芬:【那句话说的真没错——为了维系一个无心的谎言,却要再用100个有意的欺骗!可事已至此,在不得不和盘托出的那天到来之前,只能继续编下去……】既然我们互相不认识,那就让赵局长假扮一下过去的警察,我先报警,然后去交赎金,他带人埋伏在周围,伺机击毙两个劫匪,记得不能见人、只能见尸!一定要尽快结案,不能有任何后续麻烦!【理智冷静、当断则断、绝不拖泥带水的性格,这个时候再次起了作用,大约是把看过的香港警匪片都用上了……不过,好在只是做戏】

 

祁同伟:【吃惊地看着面前的人】吴老师!我承认这件事是我的错,但是一人做事一人担!东来可是毫不知情,您要真的想要我这条命,我绝没二话!可东来他也是无辜的啊!【情绪激动起来】

 

吴惠芬:【看着祁同伟慌乱的样子,不禁皱起了眉】什么乱七八糟的?祁同伟,没人要你的命!当然是作假的!既然是要演戏,你就赶紧去找个影视剧组,要些空包弹、血包之类的东西吧!到时候我和赵局长会尽快把高老师带离事发地。你高老师既然没有眼镜,应该不会看得很清楚,让他认为劫匪被击毙了就行!不过……【有些无奈地看了看祁同伟】这场解救的戏要尽量快、尽量少说话,速战速决!我不知道这些天来你们都和高老师说了些什么,但他是个非常聪明的人,难保他不会怀疑你们的身份,甚至整件事情的真假!【说到这里,忽又想起七夕当晚,高老师那个危险的“误会”……不过,那毕竟是自己和丈夫之间的事,实在没有必要在这个场合讲,只是突然有种预感在心里盘旋——如果高老师真的起了疑心,自己这次还能把谎圆回去么?】

 

祁同伟:【听到是做戏,松了一口气】您放心吴老师,东来这个人办事不会有纰漏的,也很有分寸,高老师不会有疑心的,那么,我就去置办这些东西,一起跟您回去!

 

吴惠芬:【看着祁同伟,暗自叹了口气。这个学生总是过于自信,凡事缺乏仔细的斟酌。过去那些年里,他的托大不知道惹下多少麻烦……但愿这次托大的程度不至于让整件事情崩盘吧】也好,你尽快!把我送回招待所,我不能在这里久留,碰到同事就麻烦了……我得回去想想,做戏没有那么容易,高老师和赵东来都不能知道实情,这是两头瞒啊!

 

祁同伟:好的。【把吴老师请到车上,送她回了招待所,开始去置办需要的东西,凑齐之后,还弄了一个塑料假人和几套旧警服回来】吴老师,您看看,这些东西应该没落下什么吧?可以的话我们就回去?嗯……您想好对策了么?【小心翼翼的问道】

 

吴惠芬:【不由得白了一眼这位省厅厅长,明明都是你自己惹出来的事!你还是省公安口的一把手,还是一级英模,这会儿却跑来问我?!可最终,白眼还是化成了一声长叹。不理性地想想,上辈子真是欠了谁不成?】你去告诉赵局长,就说你们需要演一场戏,才能顺理成章地把高老师送回家。让他直接以警察的身份给我打电话,就说警方自行截获了可疑的通话来与我核实,是否发生了绑架案。我就扮演一个惊慌失措,最终决定向警方求助的可怜人质家属。反正现在时间距离你们最初设定的交赎金时间也很近了,随后你们再用绑匪的身份打电话给我,确定交赎金的时间和地点。再后面,如何布置现场、如何假装击毙劫匪,那可就是公安厅长和公安局长的业务范畴了!专业知识我可不懂!【语气里的讽刺意味如此明显,实在是不想隐藏了,不过想了想又说】我的身份不能暴露的话,我可没本事在25年前拿出50万赎金来!这位赵局长需要准备足够的假钞,或者就是白纸也行,反正,高老师看不到……哦,还有,让赵局长打电话之前,你发条短信给我,让我有个心理准备,我又不是专业演员……

 

吴惠芬:【说完,看着这个委屈又无奈的学生实在有些气不打一处来】祁同伟,如果这次真的能瞒天过海,你绝对不要再给我惹事了!!!被你拖进这个麻烦里,真是……【愤愤地扭开头,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了!只能祈祷那位赵局长够聪明,而自己的丈夫不要那么聪明了】 

 

祁同伟:是是是,我知道了吴老师……【唯唯诺诺的应下,知道自己理亏,所以吴老师的怒火自己只能照单全收。再次把吴老师请回车上,路上告诉了吴老师自己这边的电话号码,把吴老师送回家,自己就去了东来那边开始商量下一步计划】


TBC


评论(4)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