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驾照》(上)——《训练》番外【百亿CP】【吴京水仙】开启本年度的庆生之旅~~~所以当然必须是糖啦!


本篇说明:

1、本文是吴京电影角色的水仙拉郎,CP为《流浪地球》中的刘培强和《战狼2》中的冷锋,锋强/强锋均可,无特定。

2、本文时间线顺接《流浪地球》电影结尾,即冷锋同样生活在2075年的地球。除了刘培强本人的生死与电影中不同之外,其他人物的生死和经历与《流浪地球》中的设定相同。刘培强如何幸存下来,以及他和冷锋的相识过程,请见前篇《喝酒》;关于冷锋和刘培强回到北京三号地下城后,和刘启、韩朵朵等人相处的故事,请见前篇《训练》《花生》(上)《花生》(下)《往事》《旧影》《醉酒》《安睡》等。

3、拉郎CP,自带OOC,如对此不适,建议点叉离开。

4、看了文章的开头就知道,这篇文其实最初是为了“父亲节”写的,但也不知道为啥写完放在草稿箱里就忘掉了,于是父亲节都过去小一个月了……

***********

“百亿CP”相关产出:

现货通贩:【莫强求】设定《AI》、【百亿CP】设定《百亿》、百亿立牌、中校立牌、百亿钥匙扣、书签

【预售】:纯棉睡衣--给你拥着中校和战狼入睡的终极浪漫;帆布包--带上中校和战狼一起浪迹天涯!

【追加预售】:“百亿CP”双面抱枕——把拥着吴师傅入睡的幻想落到实际

相关篇章回顾:

缘起:《喝酒》【主锋强/强锋 带一点莫强求】

后续:《训练》——《喝酒》后篇

          《往事》——《训练》后篇 祝吴师傅四十五岁生日快乐~~~

          《旧影》——《往事》后篇

          《醉酒》——《喝酒》后篇

          《安睡》—《往事》后篇 为和快递八字相冲致发货延迟致歉

          《花生》(上)——《训练》番外

          《花生》(下)——《训练》番外

          《麻将》——《花生》后篇

所谓的“父亲节”前夕,韩朵朵的语文老师留了一篇作文,题目是《我的父亲》。

 

在流浪地球时代,父亲节、母亲节这种和家庭长辈直接相关的节日,有很多年没有大张旗鼓地庆祝过了。原因很简单,17年前赤道上的转向发动机逐步开启,地球开始长达三年的缓慢停转过程前,进行的那场决定了地球70亿人命运的地下城资格抽签,在事实上造成了大部分核心家庭的解体,有爸爸,或者有妈妈,这是当时地下城孩子们的常态。

 

直到韩朵朵这代人出生,他们基本可以算是真正出生在“穴居时代的孩子”,理论上,他们这代人都是“父母双全”的,于是,父亲节、母亲节这样的节日,也就慢慢复活过来了。

 

可韩朵朵看着这个作文题,不禁皱起了眉,她该写什么?又该怎么写呢?

 

此时北京三号地下城刘培强的家里,常住的一共有四口人——刘培强、刘启、韩朵朵,还有冷锋。这其中,除了刘培强和刘启是真正有血缘关系的父子之外,另外的那一半和这一半完全没有生物学意义上的亲缘关系。

 

对于刘培强,韩朵朵天然有着亲近感。首先是因为她被韩子昂救下并收养的时候,还只是个小婴儿,对于自己的亲生父母没有任何印象,而无论是姥爷韩子昂还是哥哥刘启,对她都是宠爱有加,让她对这个家完全不会有隔膜感。虽然刘启因为自身经历一度很反感他的父亲,但韩子昂从小就告诉朵朵说,刘培强是个怎样的航天英雄,让朵朵打小就对这位还未曾谋面的“养父”充满幻想。而此前的地木相撞危机中,刘培强宁可牺牲自己的英雄行为更是让劫后余生的他成为了此时最大的英雄!从小幻想的英雄父亲以这般如假包换的伟岸形象荣耀归来,韩朵朵心里就别提多高兴了!更不要说当她的同学们知道刘培强是她养父的时候,那些艳羡的目光有多让她骄傲了!

 

韩朵朵对于冷锋也有天然的亲近感,一方面大概是因为他也是这个家中“无血缘关系”的一份子,另一方面,冷锋也实在太帅了不是吗!相对于刘培强相当内敛沉稳的不动声色,冷锋的锐利是锋芒毕露的,在韩朵朵看来,冷锋似乎什么都会,甚至还帮她解决过一次路遇小流氓的麻烦。其实冷锋也没有真的动手,他要真动手了,估计那几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得在医院躺上十天半个月,就连一哥那样平素鼻孔朝天的人,见了冷锋都毕恭毕敬地左一句“冷哥”右一句“冷哥”的赔着笑脸,韩朵朵觉得,这是另一件“特别有面儿”的事!

 

至于她哥刘启,好一段时间里都和刘培强有些别别扭扭的。尽管在苏拉威西三号转向发动机控制中心外,刘启那么撕心裂肺地吼过他“闭嘴”,也悲痛欲绝地低喃过一声“爸”,可等刘培强真的出现在面前,刘启又别扭起来,好像叫一声“爸”自己就吃多大亏一样……韩朵朵看不过眼,开始是私下,后来是当着俩人的面,不止一次地戳穿过刘启,可他这个哥是典型的吃软不吃硬,朵朵越心急,他就越往回缩!好在刘培强自己不着急,17年的漫长光阴他都等了,也不急在这一时半会儿。

 

真正内心最纠结的,反而是刘培强。倒不是说他对自己和儿子刘启的关系左右为难,而是对韩朵朵的身份和存在有些不知如何自处——毕竟,韩朵朵用了他亡妻的名字。

 

当得知岳父韩子昂把自己女儿的名字给了这个被收养的孤女时,刘培强一方面可以理解岳父渴望有所寄托的心情,另一方面又不得不为自己的尴尬处境而皱紧眉头。可他不能再增加岳父的心理负担,所以什么都没说,好在那时的韩朵朵还只是个小婴儿,真要面对这种尴尬,毕竟是好几年之后的事,刘培强想,自己总可以慢慢消化的。

 

不过,领航员国际空间站里的休眠系统大大加快了刘培强本以为自己会拥有的时间缓冲,在一次休眠醒来后,地空通话里出现的就不再只是岳父和儿子了……

 

“刘叔叔好!”正在上幼儿园大班的韩朵朵奶声奶气的叫声从通讯器里传来的时候,刘培强足足愣了两秒,然后才从嗓子眼里挤出了一声“朵朵……”刚说完,他就意识到自己的声音沙哑得不像样,于是连忙清了清嗓子,柔声地又叫了一句,“朵朵好啊!”

 

那天的通话结束后,刘培强一个人在空间站的舷窗处望着10万公里外的流浪地球站了很久,久到Moss不得不出声提醒他,“刘培强中校,按照轮值表,您现在应该休息了。”

 

从那天开始,刘培强不得不学会将“韩朵朵”这个名字的含义一分为二,一半深深埋藏在心里,和那些无法重来,也不忍回顾的往昔;另一半则被放在口头,伴着未知却会很长的未来。

 

在没有真的见到刘培强之前,韩朵朵一直都是叫“刘叔叔”的,直到刘培强真的回到这个家里,这样的称呼方式才显得非常诡异——韩朵朵管刘启叫“哥”,刘启应该管刘培强叫“爸”,两人都管冷锋叫“叔”,如果韩朵朵再管刘培强叫“叔叔”,这……这也太混乱了吧!

 

“朵朵,跟着刘启叫吧!”刘培强很敏锐地注意到了韩朵朵的尴尬,于是主动帮她解决了麻烦。当年韩子昂收养韩朵朵的时候,给她办过完整的收养手续,作为家庭一员的刘培强也远程签字认可了收养协议,所以,在法律意义上,刘培强的确就是韩朵朵的父亲,朵朵叫他“爸”,完全是顺理成章的。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故意气她哥,朵朵一声又一声的“爸”叫得很勤,也很亲,特别是当着刘启的面,叫得更是勤快,换来刘启无奈时不断的白眼和叹息。

 

刘启最初不仅对刘培强的归来觉得别扭,对冷锋的出现就更是觉得不自在!可冷锋用一场足球比赛独中三元的表现征服了他,加之后来他作为体能教练严格训练刘启,反倒让一贯自诩为天才,对谁都不忿儿的刘启真的服了冷锋!

 

就像韩朵朵所以为的那样,刘启也渐渐发觉,冷锋似乎真的是无所不能。长期浪迹地面的经历,让冷锋有着一般人难以想象的超强生存技能,摆得上台面的忍饥挨饿、耐渴耐寒、捕猎游击;拿不上台面的生吞活剥、偷抢走私、以暴易暴……冷锋身上有一种超脱于规范之外的强韧和勇悍,而这一点,恰恰和叛逆期因为父亲的缺失而被加长的刘启格外合拍!

 

那次运输队的分组对抗足球赛后,刘启就正式邀请冷锋加入球队了,当然,是他自己所在的那支队。两人一个是抢点型中锋,一个是快马型边锋,在锋线上的配合相得益彰,非常有默契!自打冷锋加入后,刘启的足球队就再没输过了,不但全胜,而且场均能赢对方三球!

 

有一次刘培强看过他们的球赛后,晚间和冷锋感叹道,“空间站里地方太小,顶多能摆下个台球桌,我的足球技艺真是都荒废了……”

 

冷锋笑了笑,“怎么?你这个大英雄还吃我的醋?你儿子只是嘴硬,他心里什么时候少过你这个当爹的?”

 

“那是一方面吧”,刘培强说着递给冷锋一杯酒,“我其实挺欣慰你俩这么合得来的。”

 

“你儿子那是曲线救国,少年人大概抹不开脸面吧,你那么多年不是都等了?也不急在这一时半刻的吧!”

 

“真不是着急,是高兴!”刘培强说完和冷锋碰了杯,然后一扬脖把酒倒进咽喉,“要论收服刘启,我甘拜下风!”


TBC


评论(15)
热度(44)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