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今天入伏。

对,没错,又是那个北方人“雷打不动”的“吃饺子”的日子!不是节气,也不是传统节日,但就是要吃饺子!

我并不能算特别喜欢吃饺子的,但是,却很喜欢在文章里写包饺子!某种程度上,我觉得包饺子有一种极强的艺术美感!当然,这个主要指“包”的过程,剁菜、拌馅、和面什么的,其实没算在内……

算一算,我其实写过很多次包饺子了——

我让高老师和焕儿包过“冬至的饺子”:《冬至》【良焕/焕良】

让冷锋和刘培强一家包过“除夕的饺子”:《花生》(上)【吴京水仙】【百亿CP】       《花生》(下)【吴京水仙】【百亿CP】

还和群里的小伙伴角色扮演,让吴老师和高老师包了“没什么特殊原因就是想吃所以包了的饺子”:《一枚U盘》(上)【主高吴 隐高祁高】     《一枚U盘》(下)【主高吴 隐高祁高】

对了,我还截过焕儿擀皮的动图!许老师这一看就是有生活,擀皮的动作相当到位了!

其实,我对自己包饺子的水平非常得意,但擀皮不是我强项,速度和圆润程度都不行,勉强算是“能擀”而非“会擀”……

啊!说饿了呀!那么,今天中午,吃饺子吧~~~

Fin


评论(6)
热度(2)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