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周末一直在家东摸摸西蹭蹭地浪费时间,心里总觉得有什么事儿,可就是想不起来!直到外面天都黑了,才忽然想到——啊!答应了朋友周末要化全妆做故宫口红的试色!!!

当然,只是为了试那支“霁蓝”,其他的颜色都很日常的,不用特意去试,就算不惊艳,肯定也不会有大差错。然而,外面天都黑了啊……

但答应了的事就得做不是?所以,化妆、换衣服、拍照!当然,最大的问题是显而易见的——照片不是自然光!而且,家里的照明其实瓦数不够,还有的是偏白的冷光,有的是黄色的暖光,加之拍了几张发现噪点太大,只好又开补光,所以,照片多少都是有些偏色的,尽量分开说明哈!

在偏白的冷光下,会稍偏些许深紫色,如P1和P2

在有遮挡,相对不那么强烈的冷光下,会再偏红一些,如P3和P4

在偏黄的暖光下,完全会变成“梅子色”啊!偏红的很~如P5

在不开补光、且避免冷光直照的情况下,偏色状况会有所改善,相对还原出化完妆后目视的效果——冷蓝带一点点红色。如P6、P7、P8

顺便,这个颜色显牙白、脸白吼~~~再顺便,北京今天可真是热!这哪儿是“不出手”的三九天啊?就拍这么几张照片,热我这一身汗!对,我上身就只穿了这么件夏天款的蕾丝上衣,还一直开着半扇窗户……

讲真,这款“玲珑五色墨”里,我最期待的就是这款霁蓝了,就像开头说的,其他的颜色,不功不过,没什么特别的,只有这款蓝色看着就很出挑啊!近来看到有些测评对这款霁蓝冷嘲热讽,说“不日常”、“没法用”什么的,感到非常不可思议啊!这颜色它摆明就不可能“日常”啊!!!

口红口红,你买个蓝色的,还要求日常?你是对“口红”一词有什么误解?!

以前有大牌口红还出过纯黑色的呢,日常吗?这东西就像妹子们衣橱里的lo裙、袄裙、襦裙、小礼服裙,难道是让你日常穿着上学、上班的吗?当然是只能出现在特定场合了啊!只要能在特定场合加分,哪怕一年就穿一次,也值回票价了好么!明知道这个颜色不可能日常,还要用“不日常”来批评,这有点儿欲加之罪了吧!所以,这款霁蓝好不好的关键是和特定容妆及场合的配搭程度啊!

那么,关于化妆,我必须要说,这款霁蓝真的是太不容易上色了!拿唇刷反复刷也不怎么显色!最后只好拿唇刷勾了边,然后拿着霁蓝直接反复擦、来回擦、一直擦!最终才能呈现靛蓝色的效果!如果涂得薄,颜色就是紫红,再薄一点,简直就是玫红了……

幸亏这个颜色不常用,否则,大概会是所有的几款口红里最先被用完的那支呢~

这个效果我真是很喜欢啊!又冷又妖,还在不同光线下有变色效果!简直赚到!

更让我意外、非常非常没想到的一个细节,发生在卸妆的时候。因为整体妆面比较重,所以,特意多拿了几张卸妆棉,结果,这款霁蓝简直“超级无敌好卸”啊!!!沾了卸妆油,只在嘴上随便抹了一下就没了,就没了,就没了啊!我已经做好反复抹N遍还不干净的准备了好么!这么容易就卸没了,让我有种用力过猛然后打在棉花垛上的赶脚啊……

真的是一擦就没,几乎完全没有残留!想想涂的时候那么费劲,这反差也忒大了吧……毫不夸张地说,这是我用过的所有口红里最好卸妆、也卸得最干净的一款口红了。

最后,再贴一下我最偏爱的这支霁蓝。还有“玲珑五色墨”的全家福~200块钱买5支,哪怕就放在家里光看盒子都值了,这么小巧可爱,真是特别喜欢了~


评论(5)
热度(6)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