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今天无意间发现一条特别诡异的文章,诡异到吐槽都不知从何吐起……

为了防止无谓的曲解,首先声明一下,该动画片我已经买了票,只是还没到时间去看。作为一个10刷《大圣归来》、4刷《大护法》,也看了《小门神》、《风语咒》,还看了《大闹天宫》重映,并期待着今年《天书奇谈》重映的动漫粉而言,我衷心期待中国本土动画的兴盛!

本文的主要目的是想说明,荒谬的吹捧对电影的伤害是难以想象的。

今天刷新闻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个非常悚动的标题,其中的那个数字令人愕然——2亿——于是,赶紧点开看看什么动画片创造了这样的奇迹!然而,一点开文章我就彻底蒙了……


这是一篇发表于1月12日,也就是该部动画片公映第二天的文章,里面是这么写的,为了突出,我做了标蓝——


看到文中的“言之凿凿”,我真的是彻底懵逼了!难道……我真的看错了票房数据?于是,马上点开猫眼,上面的实时数据是这样的——


所以,这“2亿”到底是怎么来的?难道后面的单位不是RMB?

更何况,“4小时破亿”是个什么概念?如果大家还没有忘记2017年那个疯狂的暑期档的话,也许还会记得,当时《战狼2》一开始营销的最大爆点就是:上映4小时破亿啊!!!

当时的宣传图片都还能找到——


如果一部动画片真的也做到了“4小时破亿”,那就是票房赶超《战狼2》的水平啊!那媒体还不立刻吹爆了啊!

于是乎,真是很好奇这位作者的脑回路,难道是小学数学没过关,把1000万多数了一个零,所以变成了一个亿?按说两只手的十个指头加一块儿也够了啊,怎么会数不明白呢?这对不起小学数学老师啊!

另一种可能,这文章是片方的公关通稿,反正是随便胡乱写的,数字也就闭眼瞎填一个,自媒体拿钱发稿的时候,按照当时的数据替换一下文中的票房数字就行了。可要真是这样,也觉得可能性不太大,公关通稿再怎么无脑吹,也不会写这么夸张的数字吧!这是把一部动画片的票房按照《战狼2》的票房体量在吹啊!讲真,如果是《红海行动》的宣传通稿这样托大,我倒觉得还比较合理些……

那么,到底是谁给了公关公司这么大的心呢?完全没人审稿的吗?梁静茹给的勇气怕是都不够用吧!

更何况,这个2亿的数字还那么明晃晃地挂在标题里,如果不是因为这样,我根本就不会点进来看啊!而看完了,无论这个锅是无脑片方公关的,还是眼瞎自媒体作者的,都会让人非常emmmm啊!

我电影票都买了啊,结果却看到这么可笑的吹捧文,真是……唉!多影响观影情绪啊……


评论(8)
热度(3)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