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逆转未来:改写祁同伟悲剧人生 呵护厅花盛世美颜 So Easy!】剧情一片愁云惨淡中 码个小甜文

如题,一片愁云惨雾中私设如山的小甜文。开个小脑洞,写个“如果”之下的未来。所有的OOC都属于我

*******

话说,祁同伟这一辈子真是可怜、可恨、可悲、可叹!如何才能扭转这仿佛无解的悲惨人生?

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要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然后分析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牵牛牵鼻子,打蛇打七寸,只要抓住真正的问题根结,一切就会So easy。

有一个人就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对,我知道你们不知道这个人是谁

——因为剧中这个人根本没名字!

没错,他就是——抛弃怀孕的梁璐独自出国的渣男老师!

只要渣男老师拿不到签证,离不开国境,他就不会抛弃梁璐;而梁璐和渣男老师顺利结婚,就不会因为心情不爽报复无辜的祁同伟(小朋友);而没有了梁家在毕业分配时从中作梗,按照成绩分配的祁同伟就能顺利进入汉东省市两级政法口,陈阳也不会被分到北京。

再然后,祁同伟继续追求陈阳,终于抱得美人归;而一旦做了老检察长陈岩石的女婿,那这一辈子的党校学习可就别想毕业了!事业上宏图大展、爱情上琴瑟相合、思想上天天主动或被动进步……一辈子的伟光正,说的就是你了,祁同伟!

所以,此前发生的一切也可以被称为:一张Visa引发的惨案。

………………

除夕夜,又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四川路省委大院里政法委书记高育良家灯火通明、人来人往,一场盛大的年夜饭即将开席。往年的年夜饭是在省检察院院长陈岩石家进行,但陈老退休后非要住到养老院去,于是,住宿条件最宽敞的高育良家就成了当然之选。

此时的祁同伟是汉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年富力强、工作勤奋、真抓实干、成果显著,公安队伍被他整饬得纪律严明、铁面无私,他还大搞专业技能大比武,公安干警的精神面貌为之一新。他的妻子陈阳是陈岩石的掌上明珠,此时已是汉东省纪委监察局局长,按有些庸俗化的说法叫“美女局长”。妻弟陈海现在是汉东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省委组织部已经向省常委推荐,待明年季昌明检察长到岁数退休,他就将像自己的父亲陈岩石那样接任这一职务。

节前例行反腐倡廉,杜绝过年过节突击花钱,私底下有人半开完下地问:“祁厅长,这些年就没遇到过试图拉拢腐化你的人?或者美人计什么的?你就真从来没有过一丁点儿动摇?”祁同伟笑笑:“家里有个党课永远毕不了业的老丈人,床边有个公私分明的纪委领导,妻弟是反贪局出身的副检察长,再加上还有个时时提点、不断鞭策的老师,这世上还有谁比我更不具备贪腐条件吗?我要学坏可比学好难多了!”

高育良,时任汉东省副书记、省政法委书记、常委,明年也将到岁数退休。他的前两个得意弟子刚才说过了,另一个弟子侯亮平毕业后进入京州市中院工作,勤勤恳恳、公正严明、不畏强权、坚持正义,如今已经是汉东省高级法院院长!他的女儿芳芳从不到二十岁上就暗恋自己这位弟子,大学一毕业就开始热烈追求,一开始侯亮平还怕有人说他走裙带关系,一直不敢正视,但架不住芳芳死缠烂打,到底成就了一段好姻缘。后来,芳芳一直读到博士后,然后在汉东大学留校任教,继续了自己父亲教书育人的前半生。

席间,大家又拿陈海开起玩笑。

侯亮平:“你明年可算能追上陈老的脚步了,真不容易啊!”

祁同伟:“这‘汉东史上最年轻的省检察院检察长’非你莫属啊!”

陈海:“行了行了,二位!知道你们一个是‘汉东史上最年轻的省公安厅厅长’,一个是‘汉东史上最年轻的省高院院长’,我再怎么说年轻,也比不上你们创造的纪录,我干了这杯认输,行吧?”

高育良:“你们三个互相吹捧得可以了啊,思想要再跑偏,可别怪陈老给你们上思想政治课。”

吴惠芬:“是啊!多少好吃的都堵不住你们的嘴,光会在这儿贫。”

吴心仪:“陈海啊,你别光顾着自己升迁,也关心关心我们亦可,她这老升职,但不结婚,管什么用啊!”

侯亮平:“大姨,您这话说得可真是误解咱们陈检了,我可以作证,他对亦可的事情真的非常上心,您就始终没发现……”

陈海、陆亦可:“猴子/侯亮平,你瞎说什么呐?!”

陈阳:“你们这会儿这么心齐,干脆一鼓作气地挑明吧!我和你姐夫看着都替你们累。”

陈海:“姐,要论赢得美人心,那可真没人能和我姐夫比……”

祁同伟:“好了好了,别又旧事重提了,老拿我当靶子。”

伴着一年一度的春晚,一大家子人欢声笑语,酒至半酣,忽然门铃响起,芳芳起身去开了门,发现门外站着新调来的省委书记沙瑞金。

高育良连忙站起迎过来:“瑞金书记啊,快请进!”

沙瑞金:“不打扰你们的年夜饭吧?我这孤家寡人的一个,在对面看着你们这么热闹,实在忍不住了啊!”

“打扰什么啊,小金子,人多才热闹呢!”坐在主位的陈岩石示意他坐过来。

坐在主宾位置的沙瑞金环顾着屋里的人,公安、法院、检察院、纪委、大学政法系,再加一个政法委书记,笑着说:“这家宴可不得了,规格太高了啊!省委前些天开政法工作会议,到的人好像都没这儿全呢啊。”

“沙书记说笑了,一年也就这么一次年夜饭热闹点儿。”高育良不咸不淡地回过去,这位空降来的省委书记,此前没打过交道,摸不清这话真是玩笑还是别有他意。

“小金子,你这话可不大中听啊!”陈岩石皱起眉。

沙瑞金:“陈老,这不是怕有人说您和育良书记搞裙带关系么……”

陈岩石笑笑:“我们这两家啊,行得正、坐得端,身正就不怕影斜!你说同伟、亮平、我这俩孩子、还有芳芳、亦可,他们谁不胜任自己的工作了?谁能让人挑出毛病来?”他伸臂拍了拍沙瑞金的肩膀,“'小金子'这三个字,也只有我能叫吧?要说裙带关系,你来汉东,我这裙带网还更发达了呢!是不?”

一句话,所有人都笑了。时近午夜,焰火满天,所有人都兴致高昂地展望着即将到来的新一年……

评论(32)
热度(39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