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夫夫相性100问》(上)【高祁/祁高】祝张志坚老师六十三岁生日快乐!未来有更多展现个人魅力的好角色


本篇说明:


1、某天, @晏花花说 突然和我抱怨,说高祁CP居然都没有“100问”体裁的文。自己感到非常不可思议,这个体裁不是每个CP的标配么?就像每个CP的MV单里都会有一首《It's consuming me》,都会有一首《狐狸精》,大概率还会有一首《Young and Beautiful》……


2、好吧,无论是真的没有,还是lofter的检索功能太差,以至于未曾检索到,反正,问题也不多,写起来很简单,那就正式码一下吧!字数虽不多,但拉进度条就比较长,所以,分成上下两次发。回答中涉及到的情节设定,源于个人早先的若干篇高祁同人,大部分设定我都会始终沿用,所以,就不一一注释了,请知悉。


3、今天是《人义》中政法委书记高育良这个角色的扮演者张志坚老师的63岁生日,因为个人写的高祁文基本都是插刀的路数,但悲伤的文绝对不适合用来庆生,所以,就把这篇从头甜到尾的问答式小文作为今年的生日贺礼吧!祝张志坚老师生日快乐!身体康健!家庭幸福!事业再攀高峰~~~又及,去年给张志坚老师62岁的生日贺文,亦可见《共婵娟》一文。

********

    1 请问您的名字?

高:高育良

祁:祁同伟


  2 年龄是?

高:59

祁:48


  3 性别是?

高:男(这种问题的必要性何在?)

祁:男(这种问题的必要性何在?+1)


  4 请问您的性格是怎样的?

高:很难自我评价,当局者迷么。一般来说,努力践行四维五常八德,但真正能做到的,大概很少

祁:胜天半子


  5 对方的性格?

高:很表里不一,看起来甜软,其实很倔强,小事聪明大事糊涂,有毅力,蠢……好吧,还有贴心

祁: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总之就是完美!所有的一切都是


  6 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在哪里?

高:他入学那年汉东大学政法系的开学典礼

祁:我入学那年汉东大学政法系的开学典礼


  7 对对方的第一印象?

高:那个少年在发着光

祁:光芒万丈


  8 喜欢对方哪一点呢?

高:真实!从不会掩饰自己的真实

祁:所有!真的是所有


  9 讨厌对方哪一点?

高:自作聪明

祁:没有!又想了想,还是没有


  10 您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么?

高:好

祁:当然!特别好


  11 您怎么称呼对方?

高:同伟

祁:老师


  12 您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

高:老师

祁:同伟


  13 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您觉得对方是?

高:大概是热情、总是在摇晃着尾巴的犬科

祁:应该是高冷、但偶尔会逗人开心的猫科


  14 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您会送?

高:自己亲手完成的东西,字轴、印章,或者甜品什么的

祁:每次都很挠头,纠结很久!但老师会说,把你自己送来就好了


  15 那么您自己想要什么礼物呢?

高:什么都好,礼物这种事,重要的是谁送,而不是送的什么

祁:老师送什么都喜欢!自己想要的话……应该就是老师吧!


  16 对对方有哪里不满么?一般是什么事情?

高:回答过了。自作聪明惹下事端,解决不了,还得我来补锅

祁:其实没有……只是又给老师惹事的话,会让我忐忑


  17 您的毛病是?

高:心软!嘴上再怎么嫌弃,也还是忍不住给他收拾烂摊子

祁:每次都保证“下不为例”,但结果还是……


  18 对方的毛病是?

高:“下不为例”永远就只是说说的

祁:刀子嘴豆腐心!但我就是喜欢这个“毛病”


  19 对方做什么样的事情会让您不快?

高:不听话,自作主张,还回回都被证明愚蠢

祁:并没有,根本没有什么会让我生老师的气。对,老师生气都是因为我犯蠢在先


  20 您做的什么事情会让对方不快?

高:不理他。其实他并不会因此生气,只是会非常无奈和焦躁

祁:回答过了,犯蠢


  21 你们的关系到达何种程度了?

高:可以一辈子的那种程度

祁:当然是一辈子!


  22 两个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

高:……给新生上课算吗?不算的话,那就是下课前我问谁愿意做这门课的课代表,而他举起了手

祁:老师指定了我做他法理学概论课的课代表


  23 那时候俩人的气氛怎样?

高:没什么特别的,课堂是个公共场合

祁:幸福的眩晕感


  24 那时进展到何种程度?

高:只是个开始

祁:四舍五入可以等于表白了吧?


  25 经常去的约会地点?

高:我的办公室或家

祁:老师的办公室或家


  26 您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样的准备?

高:做炸酱面。其实应该做打卤面的,但第一次做的时候没买到黄花,就改成了炸酱面,于是,就一直延续下来了

祁:如果可以,想把全世界都准备好,特别是自己


  27 是由哪一方先告白的?

高:严格来说,我们之间并没说过

祁:其实……并没有小说或电视剧里的那种表白


  28 您有多喜欢对方?

高:没法量化,诗意一点的话,曾经沧海、除却巫山吧

祁:死了都可以!


  29 那么,您爱对方么?

高:如果非要说,我会私下和他说

祁:这个答案只要老师一个人听到就好


  30 对方说什么会让你觉得没辙?

高:“对不起,老师,是我错了”

祁:“以后出去别说是我学生!”


  31 如果觉得对方有变心的嫌疑,你会怎么做?

高:“你是不是真想有个沙家帮,好赶紧去投靠啊?!”

祁:把心剖给他看!当然,这是夸张的修辞,其实并不觉得会有那种可能,如果非要有……大概是首先检讨自己是不是又做错了什么吧!


  32 可以原谅对方变心么?

高:不可以

祁:不可以+1


  33 如果约会时对方迟到一小时以上怎办?

高:应该是临时有特别的任务,而且纪律规定没法提前说,不过其实他都会私下提前告诉我的

祁:老师从来不会迟到的,特别守时!


  34 最喜欢对方的哪个部位?

高:眼。明眸善睐、顾盼生辉

祁:手。老师的手是有魔力的


  35 对方性感的表情?

高:……他玩枪的时候,专注、危险、强大,让人没法抗拒

祁:凝视着我的时候……老师的眼睛比海还要深广无际


  36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最让你觉得心跳加速的时候?

高:俯在我耳畔一边说话一边吹气

祁:亲吻我的眼帘


  38 做什么事情的时候觉得最幸福?

高:他在身边的时候,什么都不需要做

祁:在老师身边的时候,做什么都行


  39 曾经吵架么?

高:没有,都是我训他

祁:没有,都是老师训我


  40 都是些什么吵架呢?

高:请看上面一题

祁:刚刚回答过了


  41 之后如何和好?

高:不用和好,他从来不会因为我训他而生气

祁:我又没生过老师的气,不需要和好不和好的


  42 转世后还希望做恋人么?

高:我是共产党员、无神论者

祁:当然!但如果还是相同性别的话,希望是在一个同性婚姻合法的时代或国家


  43 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被爱着?

高:一直都是

祁:并没有什么时候不是


  44 您的爱情表现方式是?

高:给他解决麻烦,努力完成他的心愿

祁:兑现所有的誓言!


  45 什么时候会让您觉得“已经不爱我了”?

高:没有

祁:当然没有


  46 您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

高:虞美人

祁:老师家院子里所有的花!


  47 如果死的话,是比对方先死,还是后死?

高:我年长他10岁还挂零,按照一般情况,应该是我先死。不过,我会努力让自己活得长一些

祁:老师比我年长,没有意外的话,应该是我后死吧……但如果情势所逼,我随时可以为老师去死


  48 您的自卑感来自?

高:我很老了,也许有一天会力不从心

祁:老师的一切都是完美的,而我不是


  49 俩人的关系是公开还是秘密的?

高:怎么说呢?政治圈的特征之一是:看破,不说破

祁:表面上是“秘密”,实际么……或许他们什么都知道,只是什么都没说


  50 您觉得与对方的爱是否能维持永久?

高:应该会

祁:一定会!


TBC


评论(9)
热度(1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