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终于还是没忍住,作死地跑来听物理系的课……


没错,我就是被这个高大上的课程名字吸引的——“太阳大气层与日球层物理学”——看着这几个字,我就满脑子“小破球”啊怎么办?虽然太阳氦闪这种事,只是大刘的脑洞,但一看到这个课程名就各种抗拒不了……

是的,我怎么可能听得懂?我一个高中物理始终徘徊在及格线边缘的,连力学基础都搞不明白,长期被小滑块折磨的纯文科生,听这种课和听天书应该根本就没区别……


所以,我就是第一周来凑个热闹吧!“概论”这种内容,总是比较虚、比较空的,也许我这种脑容量还能听懂0.1%、0.2%这样吧【但愿】……

反正,作死不怕事儿大……就酱

PS:很好,老师讲完我勉强能听懂的“文科部分”【虽然大部分还是我认识每一个字,但并不明白究竟啥意思】,现在开始推导方程了……是的,就是说,进入我连那些符号都根本不认识的阶段了……

PPS:很好,“天书”听完了,老师最后特意提了一句“比邻星”及其探索前景!是的,我安心了,圆满了,就这样吧!接下来都是打死我也搞不懂的东西……

PPPS:这是老师最后留的课堂作业,我大概可以看懂题干,但如何计算,完全是另一个次元的内容——“Parker Solar Probe飞船离太阳最近时距日心9.5个太阳半径,请计算在该距离处飞船向日面接收到的太阳辐射及飞船材料的承受温度。”

Fin


评论(4)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