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公平》(2)——《杀破狼2》同人【洪晋/晋洪】“不觉得有点儿可惜?”“能为您做事 才是最重要的!”


本篇说明:

1、本文是电影《杀破狼2》的同人,CP是洪文刚和高晋,攻受无所谓,洪晋/晋洪均可,本文中涉及到的体态表现,更近似于洪晋,但作者本人完全不分攻受,请知悉。由于是绝对的反派CP,不接受讨论三观。

2、本文主要为洪文刚主视角,后三分之一为近似高晋主视角。全文后半部分有少量涉及陈国华、陈志杰叔侄,不过,志杰仅有出场而没有台词。

3、全文将分成四次发完,后两次由于内容原因,加之我死活学不会“当着小秘书的面什么都说明白了但就是不会被抓住把柄”这一超高难度的飙车技巧,所以,后两次会以外链形式发布。【请注意,并非是内容真的写了什么,只是我懒得找模糊的词汇替代而已,内容并没有什么特别,请勿抱有不切实际的期待……】

**********

前情回顾:

《公平》(1)——《杀破狼2》同人【洪晋/晋洪】

其实,洪文刚也不是没有过“健康快乐”的时光,虽然那段日子在他四十三年的人生中白驹过隙一般地稍纵即逝。


那时的他,年界而立,刚刚做过手术半年左右,给自己的心脏换了一个最新款的起搏器,可靠性和维持时间都比以前要长,各项身体指标都在峰值状态,他的亓官买卖【故意的错别字,否则无法发布,请大家自动替换正确的字】生意也走上了正轨,走货的路径已经蹚平,需求也是与日俱增,只是,货源依旧是个大问题。


洪文刚在那段日子里,走了东南亚不少国家,他并不喜欢那些潮热、闷湿、拥挤、贫穷的国家,更不喜欢那些看起来瘦弱、昏聩、麻木、猥琐的人,可那里,偏偏是货源最为充足的地方。没有太多的秩序、法制、良知、道德,用钱就可以解决一切!与自己的需求不谋而合。


也正是在那里某个肮脏混乱、虫蚁横行的贫民窟里,洪文刚看到了那个少年,一个骨瘦如柴、满身泥污、脸上满是血,被锁链捆住动弹不得,眼瞅着要被丢去喂狗的少年。


那味道实在是太难闻了!


洪文刚即使戴着口罩,也还是忍不住又拿出手帕来捂住鼻子。他看人的眼神永远是冰冷的,就像在审视一件可以随便挑拣的货品,当然,事实上,那些人在他眼中的确就是货品,价值仅仅取决于配型是否合适罢了。所以,那个不断挣扎着的少年,对洪文刚而言本来没有什么不同,他甚至不想靠近,就像对方身上有什么严重的传染病一样,只是很不巧的,对方刚好在他去检查货品的必经之路上。


可能很多事情就像冥冥中天注定那样吧,洪文刚无意间注意到那个少年的眼睛,和周身的污秽完全不同,那双眼睛是晶亮的,带着决不服输、决不认命、决不放弃的希望,那是他表情的凶恶狠厉无法掩盖的,也是无论现实给过他多么残忍的折磨都无法抹煞的……那一瞬间,洪文刚想到了自己,想到了他像那个少年那么大时,明明可以考到最好的学校,却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去正常读书。他不甘心,他也不相信自己不能战胜命运,如果说“九苦一分甜”,那他不信自己熬不到最后的那一分酣畅的奖励!


心念甫动,圆形复古眼镜后的视线一沉,他给随行的人使了个眼色,属下心领神会,带着翻译去找话事人了。洪文刚又瞥了一眼那少年,然后下意识地摇了摇头,他也说不清自己刚刚为什么要做一个全无理智的决定。


洪文刚再次看到那个少年时,对方已经洗过澡、吃过东西、换了干净衣服,整个人完全不一样了,只是体格依旧瘦弱。这时洪文刚才发觉,对方应该没有自己那时以为的那么小,只不过当时他被捆着,严重营养不良的样子让人觉得他年岁不大,现在看来,也差不多有18岁上下了。


洪文刚让翻译去问了那少年的情况,柬埔寨名字他觉得不好记,就说干脆给他起个中文名字,可也没什么头绪,便翻着手里的客户资料,随便挑了两个字,“就叫高晋吧!”


不过洪文刚没有想到的是,当他第二次见到这个叫“高晋”的少年,对方已经可以用中文和自己交流了!虽然柬埔寨距离中国不远,但语言差别很大,可高晋似乎在语言方面相当有天赋,不单学得快,而且,发音非常标准,没有奇奇怪怪一听就是外国人讲中文的语音语调。后来,洪文刚无意间感叹过,“说你是中国人,也没人会怀疑。”


高晋的确有着极强的语言天赋,后来他在泰国以典狱长的身份执掌北孔普雷监狱时,又在不长的时间内学会了一口流利的泰语,再后来,他还学会了粤语!对每一种语言,高晋都掌握得很好,即使同时间几种语言来回切换,也能做到有条不紊、绝不混淆,光这一点,就让洪文刚惊讶且佩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他没想到当年一念之仁救下的那个瘦弱少年,竟然对语言有着不可思议的天然敏感!


“当典狱长屈才了”,他看着高晋不由得惋惜道,“你该是当外交官的料!”


“洪先生说笑了”,那个平素不苟言笑,总显得过于冷漠甚至残忍的人,脸上绽开一丝笑容,就像暴雨过后天边那抹瑰丽的彩虹,短暂却动人心魄,“能为您做事,才是最重要的。”


洪文刚第二次见到高晋时,曾问过他想学什么,送他去学医好不好?在洪文刚看来,对方既然学语言这么快,说明人非常聪明,又肯用功,虽然此前的知识储备可能是欠缺了些,但只要他自己肯努力,几年后成为一个出色的外科医生应该不在话下!至少,总比他费尽心机也死活培养不出来的弟弟洪文标要强上百倍。


可高晋摇了摇头,“我想学武。”


洪文刚一愣,且不说那时的高晋看上去高高瘦瘦,眼神虽然凌厉,可整个人看起来却颇为秀气,而且,洪文刚并不缺少能打的手下,高晋何必非要走打打杀杀这条路呢?虽然洪文刚没能想明白,但他还是尊重了高晋的选择,而结果也证明,洪文刚此前所理解的“能打的手下”和高晋一比,根本是两个全然不同的概念!


高晋有武术底子,只是缺乏更为系统的训练,而在洪文刚送他去学武后,他的功夫立刻突飞猛进!与强调观赏性和表演性的武术套路不同,高晋习武最重实用性,无论是散打、拳击、柔道、泰拳、跆拳道、自由搏击、综合格斗,他都没放过,尤其他的腿部力量极佳,下盘稳若磐石,腿功虽然没有拳掌那样变化多端,夺人眼球,却最是阴狠毒辣!


高晋素来不用武器,他的手和腿就是最好的武器,不过如果一定要用,他会用手术刀……


关于武器的选择,历来有所谓“一寸长一寸强,一寸短一寸险”的至理,而刀刃不过才3个多厘米的手术刀,无疑是险到极点!但高晋从不惧险,甚至非常享受这种“险中求胜”的刺激感。他操控手术刀的精准程度可能会让不少外科医生都叹服,下刀多深、力度多重、见血多少、造成多长时间的机能丧失,甚至几分钟不施救可以造成对方失血过多死亡,他都再清楚不过了。


手术刀的薄利锋锐在他手上被发挥到极致——皮肤、皮下组织、肌肉、骨膜、血管、神经、内脏组织……有时他已经割伤了对方,可对方一瞬间都无法察觉到,片刻后才会发出撕心裂肺的痛嚎!而此时的高晋早已退开丈外,冷冷地看着血从对方线状的伤口处猛地标出,溅落一地血花……


就像一个优雅的恶魔,高晋把杀人和折磨人变成一种独具美感的华丽艺术。


高晋的手生得很好看,手指修长、皮肤细腻,指关节流畅,没有一般习武的人过于膨大的关节感、粗糙的手背、肥厚的手掌、结满硬茧的手指……高晋的那双手,看起来应该是在纸笔间纵横挥洒的。


“不觉得有点儿可惜?”洪文刚这么问过。


高晋摇摇头,“我现在可以做的事,才是洪先生最需要的。”


TBC


评论(8)
热度(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