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同题问答】2019 半年期 问卷 (上半年个人码字结果的简单汇总)


本来吧,也没意识到2019年过半了,可 @朵朵白兔糖 自己写了半年期总结不说,还挖坟了我一年前写的2018半年期总结……这让刚刚从两天展会上勉强活下来的我情何以堪啊!我四分之三条命都扔在展会上了好么!今天终于把和各位寄售太太们的账清了,自己的账我已经不打算再算了,永远不可能算清【是的,我幼儿园数学不及格】,索性放弃了!反正不欠别人钱就OK了~~~


于是,决定奖励自己码一下今年的半年期总结!依然延用朵朵白兔糖的总结版本。


1、期间写了多少篇文/字


2019年上半年共写了各种文章加在一起66篇,38万字。其中,《流浪地球》相关【含莫强求和拉郎百亿CP】25篇,《复仇者联盟4》钢铁侠相关10篇,其他电影和电视剧相关文章或拉郎6篇,《人民的名义》高祁相关13篇。另外,高祁设定的《无双·汉东》全文10万字,大部分应该是2018年码的,比较难的回忆部分是今年码的,但不能非常确定到底有哪些是在2019年写的了,估四分之一吧,也就是2万5的样子。此外,各类影评12篇。


66篇文章才38万字,平均每篇才6300,可以看出来,我今年上半年基本都挣扎在短篇里……而去年同样是上半年的时间,我却写了76篇,48万字,一下子就缩水了10万字,感觉心塞塞的……


上半年出了《百亿》、《AI》上下册、《爱你三千遍》四个本子,然而,都是小料本,没有一本超过10万字,四本加在一起没有我一个“师生砖头本”厚……我果然在不断退步啊!


2、期间最常写的3对CP


高祁、百亿、莫强求。


我依然要把我的师生放在第一!虽然文章的总数少,但是,每篇的字数多啊!对他们太了然于心了,所以,总是一开始写就停不下来……不过,所写的13篇文里,除了应景的《腊八·碎片》和《立春·碎片》,以及两篇盲狙高考作文之外,剩下的应该都还没发,全在草稿箱里……呃,大家莫急,下半年陆陆续续会发的哈!


刘培强和冷锋拉郎的百亿CP是我新掉的坑,不知道为什么,我对拉郎总是欲罢不能!大概是因为可以得到双倍的快乐吧~~~~有人说我的《百亿》是目前百亿CP唯一的本子,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竟真能如此荣幸不成?今年很幸运的,有机会见到了京哥,他真是超棒的人啊~~~没法细说,一旦花痴起来就停不下来了……下半年我会出《百亿》(下)【别诱惑我非说是《百亿》(2),我真的写不出3、4、5、6、7了……】其实,《百亿》(下)的稿子已经攒够了,随时都可以出,但我想等一下9月30日上映的《攀登者》!


立个flag吧——《攀登者》上映后到下映前,出《百亿》(下)!


莫强求出了《AI》之后,我也没想到还能出《AI》(下),这个意外的好处是,两本都可以骑马钉!如果合在一起出,就只能胶装了……我一直对人机CP情有独钟,尽管由于我不写程序拟人,所以,人机CP的文既没法开车,也都是某种程度上BE……但这大概就是我对人机CP的理解吧!因为永恒而永虐。


3、期间转发/热度最高和最低的一篇文


热度最高的是一篇《复联4》的影评,到今天为止1110,哈哈哈哈哈,距离“光棍节”还有一个热度~~~对,就是那天半夜我看完《复联4》午夜首映场之后无法入睡,一直写到天亮的那篇……至于最低的,当然是我的“二十四节气”,有些只有一个热度,即使多的也不到两位数啊!


4、期间自己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一篇文


最不满意的很好选——三篇盲狙高考作文!其中,最最不满意的是《文明的韧性》,北京卷的作文题真是年年不知道要如何下笔!今年也是,完全就是生拉硬拽!北京考生真杯具……


最满意的么……其实我个人非常喜欢那篇《活着》,虽然是个彻头彻尾的悲剧,但中间有大段的背景描述和历史回顾,我真的是私心爱着这种beta风说明文啊!动作戏、感情戏都是我的苦手,但,说明文是咱强项啊!而且,那篇《活着》是我的小破球系列文中涉及到的人物最多的一篇,李一一我在其他的文中还有涉及,但像Tim、周倩等人,就真的只在这篇文中有出场了。再有一点,我真的是很喜欢《流浪地球》原著中关于“最后的地球派”那段儿!其实,原著大部分我都觉得挺没劲的,但这段儿实在太棒,尤其是最高执政官的那段话,所以,《活着》一文中直接引用了原文,虽然这会造成文章时间线的bug……


5、期间自己最喜欢的一段文字


也挺难选的,可能选出来的一些都是我还没有发的文章中的。


“从一开始就是‘死局’,所以,也只有死才能‘破局’。”

“魔,从来都是心里的,而不是面前的。”

“那曾是他们憧憬的英雄梦,也曾是他们为之奋斗的理想国!”

——《交错》


“刘培强便是这样被万众期待着。

那个唯一不期待的人,是冷锋!”

——《责任》


“Love,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情感?Morgan一直都说不太清,但她可以去感觉、去接受,那复杂的、深刻的、幽微的、绵长的,难以言说的爱……

是的,他们还有很多很多的时间去慢慢体会。”

——《Love》


“他……没有善终。

一次,都没有!

哪怕,在那唯一一次所谓“胜利”的未来里——

因为他就是那胜利的地基、人梯、垫脚石,是所有其他人得以生存并幸福着的成本、代价、献祭品……”

——《One》


“是的,Morgan觉得无论自己做出什么了不起的事,在旁人眼中,都是“应该的”,因为她——Morgan Stark——是钢铁侠的女儿!

她做得比她父亲还好,那是理所应当、本该如此的;她做得和她父亲一样好,人们甚至会觉得有些些失望;而如果她做得不如她父亲,那简直……Morgan越想证明自己,就越是一遍一遍地证明着外人对她预判的“所言不虚”——她永远是那个Stark的女儿,她却从来都不是Morgan自己……

人们期待、赞美、热盼且信赖的目光集中在她身上,她曾无比享受那种仿佛世界中心的瞩目,但现在她明白了,那些目光并未真的留驻在她身上,而是穿过了她,望向那个无声无息、无形无相地站在自己身后的父亲——

Stark这个姓氏,是荣耀顶点的圣光环,也是痛苦深渊的荆棘冠!

“我希望他们会记得你。”

那个带给整个宇宙巨大杀戮和血腥的灭霸曾这样说过。是的,他们,不,是每一个人,都记住了他,记住了“Tony Stark”!

虽然肉身消亡,可他的形象高悬于圣坛、矗立在英灵殿,在每个人心底铸成高不可攀的丰碑!Stark这个名字已经永远铭刻于星空、回响于宇宙!”

——《Stark》


“你会一直都在吧?”

“不是一直在,是永远都在!”

——《公平》


6、期间自己最喜欢的一辆车


写了但没发也不会发的那辆。【嗯,单纯就是为了自己过瘾,满足一下恶趣味而已】


7、期间还没填完的坑


严格来说,没有坑。这半年没有写中篇,短篇无所谓坑不坑的,随便就码完了。作为一个所有发出来的文都“平坑”的人,我可以厚着脸皮称自己为“布谷鸟”吗?【因为有可能会坑的文,我根本就不发啊!额呵呵呵呵呵呵】


8、期间写过的paro和AU


这半年都在写完全彻底的“正剧风”,没有写中篇Paro文,补完《无双·汉东》的回忆部分,应该不能算在内。所以,这个问题只能回答“无”了……


9、用3个词总结下最近的文风


beta、beta、还是beta!


beta风说明文,我的挚爱,我唯一的擅长——没有腺体、没有味道、不发情!


10、写作感想和接下来的计划


啊……我的话痨水平再上层楼了呢!虽然写得少,但每篇中话痨的部分在加大啊!唯一的遗憾是,进入5月以来,近两个月都在折腾展会的各种琐碎事情,校对、出本、做周边、发货、写摊宣等等,很久没有认真码字了,而一段时间不写东西,文字的感觉就会变得非常迟钝,脑子也几乎不转,就很难受啊!下半年我要努力码字才行!【说得就好像我知道写什么似的……】


计划么,会出《百亿》(下)、还有两个高祁本子待出,剩下的,就先随缘吧!


Fin


评论(18)
热度(21)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