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丢人现眼》【赵公子相关】无脑小段子 看到《天衣无缝》的剧情截图突然想到的而已


“biu~biubiubiubiubiu~”

山水庄园的射击室里,赵瑞龙架好步枪、瞄准目标、手指扣在扳机上,一切准备就绪,就差击发了。

然而,他瞄了半天,最终还是用嘴模拟了子弹出膛的声音,以一种滑稽幼稚的方式。

射击室里只有他一个人,祁同伟早就走了,这位弹无虚发、打靶纸掉到9环都算失误的神枪手,才懒得看他这么丢人的表演呢!

最初这位省厅厅长还真是教过赵瑞龙打枪的,可架不住这位养尊处优的赵公子那比老鼠还小的胆儿,别说杀人了,他连面对靶纸都不敢!一来二去的,祁同伟也算看穿了他,只是利益捆绑着,他倒也不会出言嘲讽,不过是丢给对方一个“真瞧不上你”的后脑勺罢了。

赵瑞龙也清楚这一点,可如今他老爹实权不在,而这位祁厅长要人有人要枪有枪的,他也不敢得罪,一起赚钱可比斗气来得重要多了。于是,赵瑞龙就继续着自己那小儿科的花架子游戏,就像小时候在大院里和别的孩子玩骑马打仗那样。

“真丢人!”

背后突然响起的说话声吓了赵瑞龙一跳!这山水庄园里,除了祁同伟,谁敢连门都不敲地就进来?还说话这么放肆?但显然,这声音不是祁同伟。

“你谁啊?说话这么没大没小!”赵瑞龙一边放下枪一边回头斥责道,当他终于看到说话的那个人,一下子愣住了——这,这这这,这怎么好像是我自己?!

身后的人,穿着黑色皮衣,戴着黑色礼帽,一脸寒霜,除了穿着和表情不一样,俨然又是一个赵公子。

“我的身份是秘密,但我的确就是你……”来人似乎看穿了赵瑞龙的想法,“前世的你。”

赵公子不由得揉揉眼睛,这一天他可都没敢沾一滴酒,就等着晚上的鸿门宴了,既没喝醉,就不该做白日梦啊!还是这么荒诞的类型……

“我没多少时间,晚上我还有重要任务”,那人说着走上前来,一把夺过赵瑞龙手里的步枪。

“你!你干嘛?我喊人了啊!我、我这外面可都是警察!都有枪!”赵瑞龙惊恐地后退了两步。

“我就是你,你怕什么?”说着,那人端起枪,瞄准靶纸,稳稳地扣下扳机,正中靶心——10环!

收下枪,那人瞥了一眼看傻的赵瑞龙,头扬了一下,示意他过来。大概是觉得如果对方有恶意,一枪过来自己是绝对没有活路的,就算祁同伟枪法再准,也是远水救不了近火,但好在对方似乎没有恶意,于是,赵瑞龙吞了口唾沫,走了过来。

“怕什么?你是后世的我,还怕我杀了你?”

“那、那你这也不提前打个招呼,来得这么突然,我、我这也没啥心理准备啊……”赵瑞龙颤着声音抱怨了一句。

那人气结地叹了口气,似乎对于后世的自己怂到这种程度着实无奈,“过来,拿好枪!”

赵瑞龙接过步枪架好,那人走到他身后,握住他的两只手,分别放到枪管和枪托处,又伸脚插到他两腿中间,把两只脚往外分了分。赵瑞龙全无准备,不由得趔趄了一下。

“立姿重心最高,所以一定要站稳、夹紧,才能射得准!两脚分开与肩同宽”,那人一边说一边校正赵瑞龙的站姿,“不要刻意收腹,上身要放松。”

赵瑞龙暗自撇了撇嘴,作为没人敢惹的官二代,他向来对自身形象采取放任自流的态度,反正谁也不敢因此嘲笑他。但不知道为什么,见到前世那个身材峻拔的自己,他忽然升起些羞愧之心,不自觉地挺胸抬头起来。现在被那人这么一说,只好又放松下来,肚子便显得更突兀了……

“左臂要贴近、右臂要垂直,枪托要抵紧右肩,头轻微左转,腮部自然贴于枪托上。”赵瑞龙按照指示不断调整姿态,觉得确实不像他此前的动作那么别扭了。

“瞄准时要看目标,不要看准星”,那人俯在他耳边轻声说,“食指关节放松,其他手指不要用力,均匀地预压板机,放慢呼吸,然后停止,继续增压,直至击发。”

赵瑞龙忽然感觉不到枪的重量了,远处的靶纸也愈发清晰起来,呼吸渐停,慢慢收缩的手指扣动了扳机,在他有些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一粒子弹破膛而出——8环!

这个结果让赵瑞龙兴奋不已!他激动地转身一手拍向前世的自己,“嘿,我说……”那人好像早就猜到赵瑞龙的反应,一闪身躲开了。

“……呃……”赵瑞龙尴尬了一下,还是说,“8环啊!”一副求表扬的样子。

“差远了!”那人面无表情地下了评语。

“我说,你这也太严格了吧?8环啊这可是!”

“哼”那人冷哼了一声,“10环和8环的差别就是你的目标是当场毙命还是重伤逃走的区别!”

赵瑞龙撇撇嘴低下头兀自咕哝着,没敢大声,倒是那人接着说,“不过念在你这也是头一回,算可以了。记住啊,切忌猛扣板机!枪身会摆动,子弹会偏下,甚至可能脱靶,这是枪手的大忌!”

“哦……”赵瑞龙不置可否地应了一声。

“行了,我该走了,你好自为之吧!”那人说完,转身就要走。

“等等等等”,赵瑞龙连忙追上去,拦在对方面前,“什么啊都是,你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

“刚才不是说了么,我没有太多时间,后面还有任务。”

“什么任务啊?”

“机密。”

“我是后世的人,你们那个时代的事,到我这儿都是历史了,有什么可保密的?”

“那也是机密。”

“行吧,那……哪年的事儿啊?”

“1935年。”那个人说完,用手扒拉开赵瑞龙,“真没时间了,我得走了。”

“那……那你好歹告诉我你叫什么啊!”

那个人停下脚步,却没有回身,只留给赵瑞龙一个漆黑的背影,“王成栋。”

“王成栋……”赵瑞龙在心里重复这个名字,想着一会儿得让程度查查历史书上有没有这么个人,他又干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儿。

“我知道你今儿晚上也有行动,记住了,别给我丢人现眼!”那人说完这最后一句话就消失了,剩下赵瑞龙一个人愣在当场,脑子里混乱不堪。

这时,敲门声礼貌地响起,程度推门进来,“龙哥,那个侯亮平来了,祁厅长已经去招呼他了,他让我和您说您得准备着了……”

“哦,知道了。”赵瑞龙摆了摆手,程度关门出去,他又把那张靶纸调过来仔细地看了又看,“丢人现眼?放心吧,这次我一定给你长脸!”

Fin

********

扯闲篇,做说明:

今天刷新闻的时候,无意间刷到了一张动图,据说是昨晚新开播的《天衣无缝》里的剧情——女主出场8分钟就被一枪爆头,领盒饭了!

女主咋回事不知道,但,这个杀手……是冯雷饰演的啊!

妈呀!瞬间穿越到人义里啊!这是赵公子的前世吗?您前世可是自己上阵的啊!怎么到了这辈子就改成在一边拿望远镜接电话了呢?生生让价值20万的花斑虎变成了“一枪不放”的笑话啊!

还有什么比自己动手更靠谱的?如果刘新建被干掉的话,就不会有后面功败垂成的鸿门宴了啊!堕落啊堕落,只能让前世来好好训斥一下只敢在射击室拿嘴扮花架子的不成器后辈了……

《天衣无缝》没看,不知道具体啥剧情,冯雷饰演的人物也只查了下姓名,具体什么人设不清楚,只是因为演员是同一个人,所以胡乱码的。

以上这些,是我码完段子之前就写了的,然后,突然就被科普说,剧中的女主不是被冯雷所饰演的杀手杀掉的!我TM一脸???啊!什么情况?逗我玩吗?!

好吧,打脸就打脸呗,段子都写一半了,还是要坚持码完的,毕竟啊,赵公子,我希望你怎么都得能雄起一回啊!前世今生都行啊,不挑……555555


评论(7)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