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日前,启动了一项大工程——“《人民的名义》重编超清完美脱水版1080P”剪辑!

这已经是我重剪的第五版了……原因无他,我要剪一版可以无障碍、无打扰、无瑕疵的“舔颜花痴”神器来!

从这部剧一播完,能够下到含台标水印的所谓“高清版”开始,就马上剪辑了一版“脱水版”;过段时间觉得脱水力度不够,水分依然太大,又剪了一个“强力脱水版”;再过段时间,觉得剪得不够精细,没做到“按帧精剪”,就又剪了一版“精剪强力脱水版”;再再过段时间,拖了一个半月终于拖完的1080P无台标水印超清资源下完了,马上再剪一版“超清完美脱水版”……好吧,以为终于可以安心了,结果,还是,不能忍!

这片子的剪辑实在是太太太太琐碎了!当然,有些是故事表现形式的需要,比如为了彰显同时间不同地域和人群中发生的事,需要把不同的素材打碎剪在一起,类似“反派正在商量对策”,而正派在抓紧时间审讯之类的;又比如,对同一个事件,不同人站在自己角度的不同表述,以期达到“罗生门”的效果……

可是,这样的剪辑方式,导致“花痴向”的观看遇到了极大的障碍和打扰!!!

你说你正看着师生俩秀恩爱秀得满心欢喜、满脸痴笑,咵嚓!插进来一段儿吕州考察,情绪被打断了!不到一分钟之后又切回来,收拾好心情继续花痴,一分钟后,又断了……

这和惩 | 戒 | 肉里的o·r·g·a·s·m denial有区别吗?!哭死了简直要……

而且,有些打断还是没法只通过脱水来解决的,比如郑胜利及其女友的部分,可以简单地直接删,整部脱水版下来,我一帧画面都不会留下!可很多剪在一起的内容是不能删的——比如林城开发区部分、金山县回忆部分、审讯欧阳菁部分等等,这些对剧情演进有作用的情节,是需要保留的……那么,怎么办?

所以,秉承着“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原则,我决定把所有脱水版的素材都按照场景转换切开,按照内容和人物重排!!!

想想容易,不过,真的重新剪,工程量不是一般的大……为了能够精准地重排,即使剧中是完全按照时间接续的情节,但只要场景和人物换了,就要剪开,留作备用!一集脱水版大约55分钟到1小时左右,大概要用到40--50段左右的素材(每段素材基本就只有1分钟左右)……这片子的剪辑之碎,真是很疯狂了啊!


当然,这样做,就等于完全放弃了对同一事件和人物“罗生门式阐述”的悬念感,放弃了同一时间不同地域人物的“同步感”,放弃了剧情的紧张度……

可是,当你看着“师生交心”20分钟,从“斩了汉大帮的鸡”到“你吴老师不在家”再到“英雄是什么啊?工具”再到“这辈子您最了解我”,那种人物情绪一以贯之、一爽到底的感觉根本没有语言能形容啊好么!

在当你看着“师生摊牌”20分钟,从“防范小人和坏人”到“我从没有想过把我的幸福建立在任何人的痛苦之上!尤其是您”再到“我不向您透风,正是要保护您”再到“什么时候把我也紧急处置了”,那一番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情绪始终处在极度饱满的状态!那种畅爽真的足够忽略什么所谓的悬念和紧张感的了!

最大限度地保留演员的演技爆发和情绪完整,就是过去几天一点一点磨素材的最大报偿啊!

剪完这一版,我觉得我大概就真的“圆满”了……

评论(37)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