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半夜花痴系列:截图《人义》中那些伪装成刀的糖(3)--师生的弦外之音:我们有特殊的表白技巧

情侣之间,最麻烦也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表白!不说不行、说少了不行、说重复了都不行!即使每天一句“我爱你”,时间长了也会腻……不过,师生之间有他们独特的表白技巧~~~

依然还是举两个例子——

图一:

无论头天在老师家被训得多惨,第二天厅花还是会一脸灿烂地去找老师,就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反正既然把训自己当乐趣,那就配合着听训好了,这世上的事,不就是“只要你开心就万事大吉”的么!

看见老师就不自觉的心情好,笑到脸变形也无所谓。那个在你口中“蠢”的厅花嘴里的恭维,其实你听得最窝心,一句“你还知道啊”简直三分嗔怪、三分得意、三分自夸,剩下的一分是甜到心尖儿上!

二十三年前、十五年前、八年前,随便出口就是排比句,高老师,你老实说吧,这是已经在心里rehearse过多少遍?“每一个环节上我都密切关注啊”,大学教授就是有本事把“天天看你都看不腻”表达得这么冠冕堂皇啊!

二十三年,特意强调的这个数字,就是为了增强表白的力度,增加“好不容易在一起,所以我们要珍惜”的潜台词对吧?嗯,你的学生懂的!

图二:

假设(请注意,这个前提是假设)高老师真的就是个彻头彻尾的伪君子、道貌岸然、谎话连篇、表面一套背地一套……那么,对这一切心里明镜儿一样的那个人,恰恰就是厅花!

高老师可以在任何人面前唱高调,但唯独没有资格和立场在自己这个学生面前唱,可当高老师真的板起脸孔、敲着桌角、站在道德高地上斥责自己学生的时候,这位学生是怎么做的呢?

拆穿还是腹诽?不,都不是!厅花只是真诚地顺着老师“古今大完人”一般的假话继续往下说,说得还要更夸张、更拔高,也更诚恳!既然知道你喜欢听什么,那就专门挑你喜欢的讲喽~~~

关于赵瑞龙的那段话,如果在完全不戴着CP滤镜的人看来,甚至可能有“威胁”之嫌,可以理解为“你我是一条线上的两个蚂蚱”。可其实呢?祁同伟无论是挡掉的还是办了的那些事,高育良根本就不知道!厅花做这一切是自觉自愿的啊!

既然高育良不知情,那祁同伟的话就不是“威胁”,而是表白啊——老师,我做的那些见不得人的事不需要你知道,你越不知道越安全,反正最后出事的话,我一力承担!甚至,你把我推出去当投名状都行。我现在是老师的挡箭牌,穷途末路的时候是老师的退路!

这种表白虽然无比隐晦,但高老师却能理解啊!后来他的情绪明显就无奈和认命下来,直到那句——你以为亮平是你呀。

这是对表白的肯定啊!是一句话在定性两个人那些零零总总的过去——这些年,我一直在给你当家作主!

一般情况下,我们的人生由自己做主,当然,也有不是的,而“能替自己作主”的大致两种情况:1、拥有直系血缘关系的长辈;2、自己爱着与尊敬着的人。前一种基本是父母(或长兄如父这种),后一种肯定是爱人!可老师究竟算哪一种?

所以,厅花啊厅花,你到底是有多爱你的老师,才会把生活的主导权交出去啊!在一个偌大的省厅系统中说一不二,面对生死考验都可以眉头不皱,却在老师面前乖顺如此,怕他有哪怕一丁点儿的不高兴,凡事都依着顺着,不敢忤逆,专挑他爱听的说,加倍地陪着小心……

据说,怕,才是爱的极致,那这一点在厅花身上的表现算是非常明显了呀!

最后的最后,我再三坦白,截到高老师那句“你以为亮平是你呀”的时候,瞬间脑补一万字师生日常梗小甜文~~~

TBC

评论(9)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