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三八节--《逆转未来》后续小甜饼】人物身份和关系设定源于前篇 非完全根据剧中设定

平行世界的一个小甜饼,人物身份设定和关系设定,来自于前篇《逆转未来》,链接如下:逆转未来:改写祁同伟悲剧人生 呵护厅花盛世美颜 So Easy!手机党也可以戳评论第一条里的链接。

剧情已经虐到几乎让人弃剧的程度,越看越气结,不断被插刀,然后再在文中自己给自己插刀……唉,不如幻想一下平行世界那些琐碎的幸福吧。

剧情全是私设,人物的OOC都属于我。

************

陈高两家有个奇怪的规矩:不过情人节,但是要庆祝三八节!

首先,陈岩石对情人节这种被热炒的外来洋节就很不以为然,当然,芳芳一度想说“三八国际妇女节也是外国人定下的啊”,但被自己的父亲高育良用眼神制止了,何必跟陈老叫这个劲呢?他说是什么就是什么呗。其次,情人节不是法定节假日,赶巧了的话,能凑到春节假期里,平素都是上班日,这两大家子公务员,上班日过啥节啊!

今天,高育良和自己的三个弟子坐在一起发愁,这大概是全世界男人在面对节日时共同的头疼——送什么礼物才好?

“老师,我觉得您到不必怎么愁”,祁同伟放下茶杯,绿茶的清香在屋子里缭绕,“送吴老师,最好的就是书了,投其所好!我看,亮平也照猫画虎就行。”

“说得简单呐!”高育良看看素来让自己得意的大弟子,“现在出版的书虽多,但可看的没几本,送得不合心,她反倒难过,觉得我不了解她。可珍本善本的书,又哪儿是急切间寻得到的?”

“咱老师说得对啊”,侯亮平接口道,“对知识分子吧,不合心意的还不如没有,芳芳这点儿是有其母必有其女的。”

“我可听出抱怨来了啊,亮平,你是不是和芳芳闹别扭啊?”高育良问。

“哪有哪有,怎么敢啊!”侯亮平有点儿尴尬,“就是借着您的话感慨一下,结果,反而被抓了小辫子了。”

“要不,给她们一人一张购物卡,让她们自己结伴去血拼得了,喜欢什么买什么,也不用咱们自己在这儿猜。”祁同伟再次提议。

“不对啊,我说”,一直默不作声的陈海忽然接话,“我怎么听着这话里话外的意思是……有小金库啊!难道不是我姐管家吗?祁厅长,你该不是私下受贿了吧?”

“哎呦呦,你不是我妻弟,是我亲弟行了吧!”祁同伟摆出讨饶的表情,“我怕了你了!你可千万别去你姐面前给我上眼药啊,我哪儿来的小金库?你们一个纪委领导、一个反贪局领导,我吃了熊心豹子胆啊,敢动活心眼……天地良心,没见我喝茶都来蹭老师家的了么。”

“这我作证,他没少来这里蹭茶喝”,侯亮平附和了一句,然后看着陈海说,“要说这里有财务自主权的,怕是只有你了吧!故意来这里形容我们是不是?就该让陆亦可早早收缴了你的工资卡,看你还怎么得瑟!”

“我怎么就成众矢之的了……那陪着去看电影怎么样?”陈海提议。

“看电影?你那天也放半天假吗?”侯亮平问。

“对哦,咱还没这福利……”陈海有些懊恼。

“刚查了一下,今年的三八节在周末。”高育良放下手机,对大家说,“要不,一起去踏青吧,天天都坐在办公室里,去外面走走多好。”

“咱老师这提议好!反正我法院这边周末不开庭。”侯亮平马上附议。

“我也没什么问题,这个周末就不安排加班了。”陈海也表示了赞同。

然后,三个人都扭头看着祁同伟,“别看我呀!这事儿我现在应了也不算啊。”

“每次有这种活动,都是你拖后腿啊姐夫。”陈海说。

“我有办法吗?”祁同伟的表情很无奈,“我能不能好好过个节,取决于犯罪分子让不让我安生地过节啊!你以为我想每次都掉链子啊,可万一真有紧急案件,我能怎么办?”

“同伟的工作性质是这样,没办法”,高育良说,“只能希望祁厅长这次的运气比较好吧。”

果然,这次祁同伟的运气不错,汉东省风平浪静,犯罪分子们都没出来捣乱。于是,周末陈高两家人十几口子人,一起去了京州郊外的东山赏花。

今年春天暖的早,虽然只是三月初,东山附近已经是一片花海了,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的,一家家来踏青赏花的人不少,不过,像陈高两家这么多人的,却相当少见。

祁同伟、侯亮平、陈海,这兄弟仨摆弄着单反相机,交流摄影技巧,侯亮平是其中水平最高的,他一直叨念着等年底奖金发了,和芳芳商量下,拿出来买莱卡,“摄影穷三年”,祁同伟和陈海深感此言不虚。祁同伟于摄影上其实是入门不久,但他拍照时有一点别人比不上——手特稳!得益于常年的射击训练,这位公安系统有名的神枪手就没拍虚过照片,构图、光影运用学得也快,俨然青出于蓝的样子。陈海对此有兴趣,但不执着,“暂时还不敢真的入坑,我有儿子不说,还得继续攒老婆本儿啊!”

陈阳忙着给老人和孩子们拍照,芳芳和陆亦可倒是偷懒拿着自拍杆不断地自拍,花娇人更艳,再配上滤镜加持,美出天际。

陆亦可走到摆弄着相机的陈海身边:“你们把这花拍得再细致、再精准、再漂亮,有什么用啊?”

“当然有用啦!以后拍人像用得着。”

“用得着才怪!”陆亦可完全不以为然,“拍人像要拍得这么清晰吗?脸上什么缺陷都看得见?拍人像的不二法门是什么?自动PS+滤镜啊!是吧芳芳?”

“对啊!”芳芳在一旁附和,“把人物拍好看了才是王道,光真实却不够美,怎么发朋友圈啊!”

一旁的侯亮平对祁同伟摇了摇头,小声说:“听到了吧,领导这种认识水平,我觉得我的莱卡怕是要黄啊……”

“去找老师支持你呗。”祁同伟笑着说。

“哎哎哎,大家,朋友圈第一条求点赞啊!”陆亦可开心地叫着。祁同伟听到和身边的侯亮平挤了挤眼睛,“我看啊,你这个上铺的好同学马上就要变成‘点赞狂魔’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两家人玩得正开心时,忽然,小皮球提了一个让所有人都傻眼的问题——“这满山开的都是什么花啊?”

这群人里不缺教授,也不缺高官,可问题是,谁都没有钻研过植物学领域,小皮球这个充满求知欲的问题一出,大家纷纷想办法试图解答——查百科的、@博物志的、对比照片的,各显其能。

至于结果……所有人都无语了!

别看满山满谷的春花看着赏心悦目,但这分辨“桃李杏梨梅棠樱”却是个世界性难题!花蕊多头与否、花梗长不长、重瓣还是单瓣、开花时长不长叶、花萼反不反折……本就相似度很高的花越对比所谓的“不同”就越让人拿不准,大家分析来分析去,莫衷一是。

最后,还是侯亮平拍着小皮球的肩膀说:“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这一片全是桃花!无论碧桃还是山桃,反正是桃。”

小皮球撇撇嘴:“猴子叔叔,你怎么就敢这么肯定啊?刚才你们不是还说没答案么?”

“你刚刚就已经回答了我为什么可以肯定啦!”侯亮平忍着笑,装作严肃的样子,“我是‘猴子’啊!你见过哪个猴子能认错桃树啊?”

听着侯亮平一本正经的诡辩,“这猴崽子!”差不多是所有人心里共同的念头。


评论(12)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