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不行了,我必须、一定、不得不把这篇以前的日志重新转出来!!!

导演,你不要跑,对,说的就是你!

这篇原来的日志中,我表达了为什么“高老师、肖检”两人“赤诚相见”这个场景设定非常不合情理、也非常让人出戏,但作为没有完整看过原著小说的我,并不知道这段“尬戏”的锅到底该谁来背。

直到收到《人民的名义》的剧本,随便翻着的时候,赫然发现,剧本里写的这个“共谋”场景是在“佛光寺”!是寺庙啊、寺庙啊啊、寺庙啊啊啊!

然后我马上去查询了原著小说的相关部分,果然也是“佛光寺”!而且,无论是小说还是剧本,都还特意谈到了“鞋拔子”这个象征着“提拔”的精妙细节!所以说,周梅森、孙馨岳夫妇在这段戏的场景设定上,是没有分歧的。

那么显然,这个锅,导演,你跑不掉了啊!!!

看看剧本,就知道整部电视剧基本是完全按照剧本走的,人物台词就不用说了,剪辑穿插的时间选点都是严格按照剧本来,只是剧本里没有详细写每个人物的表情动作,那些属于演员深入揣摩、自由发挥的部分。

(说句题外话,剧本再次证明了许亚军老师那段儿‘英雄是工具’的自我发挥是多么神来之笔、掷地有声、振聋发聩!也同时证明了张志坚老师在对方突然加戏而导演没有喊卡的情况下,接的是多么稳妥恰当、相得益彰!这种相互的默契和老道的经验,真是互相成就啊!现在再重温这段戏,简直没法不泪目了呢)

好了,扯回来!一直严格按照剧本走的导演,请问为啥要把共谋的场景做了那么彻底的改动?甚至不惜为此舍弃鞋拔子那个精妙的细节?承认吧导演,张志坚老师的“果体”到底有多大、多不可抗拒的吸引力?!

“你敢说不是?!”【高老师脸】

哈哈哈哈哈哈 的确,张老师的肉体那是超级有说服力了!所以,为此,改戏、删戏、出戏都能忍了,是不是?

对美好的肉体执着至此,我也是服气的~~~

世人皆欲杀:

gif版《人义》语录系列34:高老师的“罗织罪名”


说真的,这场戏是我觉得《人义》一剧里最最让我“出戏”的一场!

第一次追剧的时候,看到这里,我就满脸的“WTF”——泡澡?这是什么鬼?!

这场戏在整部人义中出现得极为突兀和尴尬,和整部剧的气场、风格、调性完全不搭,比我剪掉的所有“郑快进”的戏份还要不搭!所以,每次重温到这里的时候,都是咬着牙看下去的……

我实在不知道为什么导演非要突然安排这么一场浴室戏份,如果说是为了防止窃听,那此前高祁师生摊牌的那场戏,也同样是要避免监听的,只要不去事先安排好的地方,同时选择一个空阔的场景就行了,没必要一定“赤诚相见”吧?

我不知道是不是原著里就是这么写的,所以编剧和导演就直接照猫画虎了?如果是,无话可说,但如果不是……导演你显然是有“私心”!别否认,人民群众都看出来了!

张志坚老师是个气质随造型而变化万千的人,在人义一剧里,他戴不戴眼镜对于我来说几乎都是两个人!即使都是高老师的扮相不变,他摘下眼镜,就完全是另一个人了,更遑论是现在这样脱掉衣服……这都不是两个人的问题,这根本是两个次元啊好么!

是的,张志坚老师的身材超级棒!可高老师发达的胸肌真的让我无比出戏啊!

没错,张志坚老师脱了衣服真好看!但高老师这场戏脱得根本毫无必要……【抓狂ing

不过,抛开场景设定和造型的问题不说,这段儿高老师“罗织罪名”的戏份本身真的非常赞!毫不姑息、绝不手软、欲加之罪、务求一击致命的“黑化高老师”气场两米八!!!这才符合高书记不出手则以,一出手必要制敌于死地的名家风范么~~~

黑化高书记赛高!

好吧,气场两米八的黑化高老师让我勉强原谅无上装高老师的违和了!

当然,要表现这个真不是必须得要在澡堂子里,换个其他什么没人的地方不行么……这场戏并列我心里人义最尬戏份的第一位吧!

Fin


评论(5)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