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2022年4月24日0点0分0秒

三年前的此时此刻,我已近坐在UME华星IMAX的皇帝座里,兴奋不已地看到那个意味着“许可”的龙标出现……

是的,三年前的今天,中国大陆观众以“全球第一个”的身份,抢先整个世界看到了《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

当然,是的,中国大陆观众也就此成为第一波被《复联4》伤到体无完肤的观众……

当时的我们,以为“漫威超英片”同步北美上映是标准动作,甚至已经开始不满足这种“时差”造就的福利——“同一天上映”,意味着东八区的我们,能比北美观众早12小时看到——而开始“得陇望蜀”地要求“提前上映”!

《复联4》的“超全球待遇”,让中国大陆观众享受了一次前所未有的体验!于是,我们以为,“同步上映”将成为过去时,“超前上映”才会是主流——毕竟,我们的电影市场在不远的将来就将超越北美,成为全球第一大票仓!哪个片方会和钱过不去呢?对不!

然而……

大家都知道,除了2019年暑期的《蜘蛛侠2:英雄远征》作为《复联4》的“余韵”而同步上映之外,中国大陆的观众已经有将近三年没有在大荧幕看到过迪士尼出品的“漫威超英片”了!甚至连实际由索尼出品的《蜘蛛侠3:英雄无归》都看不到……

我不知道除了该死的疫情之外,究竟还发生了什么,总之,我再也无法再IMAX大荧幕上看到这些超级英雄,只能哭着羡慕外国观众【哪怕只是一国两制的港澳台观众】,然后擦干眼泪,带着“被全剧透”的心情,等数个月后的“网盘上映”……

三年,恍如隔世

陈永仁在天台上说的那句“三年之后又三年,三年之后又三年,十年了老大”会不会成为“谶纬”,但我知道,人在做,天在看!

最后,贴一些三年前的图,以示怀念或祭奠吧……






影院的午夜场,我拿到了《复联4》IMAX版海报,手背上印了“初代复联”的标志,还特意买了钢铁侠的可乐杯!然而,我根本不知道三个小时后的自己,会怎样哭着走出电影院……



三个小时后,我就是这种心情!在午夜回家的车上,就按捺不住地敲了这些字……

然后,这只是个开始!我究竟疯狂到什么程度呢?在首映场之后的24小时内,我写了不下4万字的影评【吐槽】——

《复仇者联盟4》完全剧透版影评:几乎所有人设都崩到天际 剧情逻辑无法自圆其说的漫威超英片 真平生仅见

《复仇者联盟4》完全剧透版影评2:关于“崩人设”和“时间线bug”的补充说明

《复仇者联盟4》完全剧透版影评3:灵魂宝石到底要的是什么“挚爱”?以及“无限原石响指机制”的补充说明

我几乎一整天都没睡,因为愤怒让我无法入眠!所有的怒火、不甘、愤懑、痛苦、伤心,最终都凝成了文字……

这是我史上单位时间内码字数量的最高纪录……可天知道我有多不想要这个纪录!我只想要我的钢铁侠……

但又能怎样呢?就算心已经被戳到千疮百孔,我还是在短短数日内完成了三刷【因为票早都提前买好了】,然后,在首映周的周末,顺利完成了谋划许久的《复联4》粉丝包场……

是的,我把自己的心一遍又一遍地戳穿,只为了真正杀死它,这样,我才能在活动现场拿着麦克风主持时,不会一开口就潸然泪下……

讲真,看着很多还没看过电影的粉丝兴高采烈地入场,映前开开心心地参与抽奖,我这个早已完成三刷的主持人,实在心情复杂,她们三个小时后,也会和我是一样的心情吧……




传说中的“强颜欢笑”……



这是活动给大家准备的“包场伴手礼”,是我和很多小伙伴将近两个月策划、设计、制作的结果。三年过去了,当时一起忙活包场活动的大家,如今,都在哪里啊……大家还能有机会再次聚在一起么?

三年,一千多天,历史长河中微不足道的一瞬,可是,生活中的一切,都不再一样了……

Fin


评论(2)
热度(6)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