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365天前的“今天”发生了什么?纪念一头栽进“世宇/宇世”冷坑一周年~~~

如果不是前两天写日记的时候无意间翻到,我大概未必能意识到365天之前,发生了多么戏剧性的事,而那件完全在意料之外的事,几乎主宰了我2021年的整整前半年!

那天,参加了《缉魂》首映活动。其实对于这样一部片子,我本来全无期待,因为作为本片我唯一感兴趣的演员——张震——活动方已经确认不会来首映礼……所以,决定去参加,是做了相当心理建设的。原因很简单,一年前的今天,北京正在经历一次大寒潮,2021年1月7日的最高气温是“零下8度”!加上强劲的西北风,这天的体感温度已经接近零下20度了……在这样的日子出门,不仅仅是遭罪,简直是“找死”啊!

然而,原本是多少有些不情不愿的勉为其难,却在我看完电影后,变成庆幸不已的狂喜!当时我就在日记里写,《缉魂》铁定是自己2021年年度十佳华语片之一!也确乎如此哈~~~

就是从一年前的今天开始,我一头栽进了“万宇凡&王世聪”这个大坑!坑大坑深也不要紧,关键还是无敌冷,哈哈哈哈哈哈 这种“外太空圈”的感受,真实相当熟悉和疯狂了呢~~~

圈子越冷越有责任感啊,所以,前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攒了约10万字的同人文。等到4月初,台版上线网飞后,又赶紧下了台版,补了另外一篇,最终,在国庆节的“本子only”展会上,拿出了总计16万字的“世宇/宇世”同人《凶手》!

【预售】《凶手》——电影《缉魂》同人本【世宇/宇世】“你根本不知道我为王家付出了多少”!

【实物图】《凶手》——《缉魂》世宇/宇世同人本 在地狱里 他们会幸福的吧……

null

当时这个字量,让我一度想要做成硬皮精装本,后来时间不够,只好作罢。现在看看,大概也幸亏作罢,不然,就真的亏到姥姥家了——这个坑冷到几乎没有人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而,我后面还打算给我的“一人圈”出本呢呀!

不过,这也正是冷圈让人无法抗拒的魅力之一吧——极强烈的码字责任感!热圈就直接躺平撑死了。所以,万博士,看在我这么熬夜掉发地码字、然后一意孤行地出本份儿上,在地狱里找到王世聪之后,你们可一定要幸福哦~~~

最后,为了纪念掉坑一周年,我copy几段一年前日记里的内容,大家可以看到我当时这鸡血打到何等沸腾的程度了——

2021年1月7日:

“对这部电影本来没报什么期待,毕竟,张震本人也不出现。结果看完,我脑子里就是剩下‘卧槽’和NB这两个词了!”

“剧情的高能反转就不说了,李燕一个人分饰四人,真让我对那个叫‘孙安可’的年轻女演员刮目相看!一人四角,体现三种感情——BG、BL、GL,简直高能到爆啊!”

“如果说前面都还多少能猜到,那最后一分钟的GL反转,真的就只能高呼‘卧槽’了!这片子绝对是我2021年度十佳之一!”

“最重要的是,李铭顺饰演的万宇凡博士太帅了!!!”

“谁想今年即将年满五十的李铭顺帅到丧心病狂啊啊啊!那染霜的鬓发、眼角的鱼尾纹,关键是他花白的胡茬……简直帅到人合不拢腿啊!!!迫不及待等着明天二刷了!我要给万博士写同人!”

2021年1月8日:

“今天去二刷了《缉魂》,基本记下了大致情节,不过,很多细节内容,还得等三刷再补充。但反正等不了了,世宇/宇世同人今天正式开工!我爱万博士~~~”

2021年1月9日:

“连续第三天去看《缉魂》了,简直不能更爽!越看万博士越上瘾,天呐,怎么可以这么深情!要疯了简直!每天码字到恨不得通宵,写不够啊写不完……”

2021年1月10日:

“太疯狂了,我居然连续四天在看同一部电影!!!这种疯狂的感觉真是太幸福了~~~每天脑子里就没别人,闭上眼,是他;睁开眼,还是他!”

“这片子居然要到下周五才正式公映,可我现在就想开始发文啊怎么办?!还有,这片子的海报居然没有单独的王世聪款!太莫名其妙了!不算男三也是男四吧?这么没有存在感的吗?这让我怎么做题图啊……两个人的爱情故事,题图里不能只有一个人吧!”

2021年1月13日:

“继续在家写《缉魂》世宇/宇世同人。最近这一周,都沉浸在万博士的世界里,什么别的都不想!甚至连初版的《弟兄》都拖着没校对……5555555 京哥原谅我拖延几天……不行了不行了,我实在太爱万博士了!这种抽风一样嗑CP的感觉真是太幸福了!”

2021年1月14日:

“明天《缉魂》就要正式公映啦!这一周简直折腾死我了,各种抓耳挠腮、心急如焚!写了1万5千字的影评,已经做好定时发布,明天中午发了,而难以置信的是,世宇/宇世的同人已经将近5万字了!哇卡卡卡卡卡 我是不是可以直接考虑出本了?这一针鸡血打的啊,整个人都要爆掉了好么!好兴奋、好期待!希望《缉魂》大卖啊啊啊!”

当然,最终,《缉魂》并没有大卖,评分也没有很高,唯一可堪欣慰的是,年底,张震终于凭借梁文超检察官这个角色,拿到了他数度提名却数次擦肩而过的影帝……

至于我,大概真的是天生体质问题,只对冷圈冷CP情有独钟,所以,求仁得仁,那就继续冷并快乐着吧!

那么,2022年能诱惑我跳下去的冷坑又会是哪个呢?好奇ing~~~

最后的最后,从这篇帖子“红心蓝手评论”里,抽一个小伙伴送一本《凶手》吧!只要你不是在海外、港澳台,或新疆西藏内蒙,就无需支付运费哈!

《缉魂》供应一周年当天【1月15日】开奖~~~【其实,怀疑这个帖子会不会有红心蓝手评论……没有就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手动捂脸】

Fin


评论
热度(2)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