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终于去看了《魔戒1:护戒使者》重映~~~

讲真,近20年的魔戒粉,为了看个重映,真是费死了劲!

《魔戒1》虽然是2001年的片子,但引进到中国已经是2002年了,当时,还是在广州的电影院看的呢!那时候,国内也还没有IMAX屏幕,所以,今年的重映可是“第一次”在IMAX屏幕上看壮阔绝美的中土传奇啊!

三月时就说定档,结果突然又没信儿了,然后眼瞅着距离传说中要上映的日子就剩两天了,又像《阿凡达》那样搞空降定档……

既然说16日上映,那当然得第一时间去看啊!虽然《阿凡达》那次空降,时间太紧张,导致很多影院收不到盘,第一天的场次只能临时取消,可当时想着,毕竟北京本地啊!就算顺丰不给力,咱闪送行不行?再没辙了,直接人肉去取一趟都行啊!所以,还是憋着劲儿买16日的票

功夫不负有心人,反复刷新APP,终于看到16日IMAX的排场了!挑最好的时段,最好的位置,火速锁位、付款,看到系统显示出票成功,终于长舒一口气……完美!

然而,图样图森破啊!

第二天,突然收到一条短信,说购买的场次自动退票了!!!

是的,买票的时候,系统的确有弹窗问是否可以接受有意外情况,自动退款,但这种提示谁TM都是随便看看的啊!谁会真拿这种话当真!而且,咱不是北京同城吗?顶不济了,还能人肉取盘呢啊!

结果,竟然是因为IMAX公司“版本转制”做不完,所以,16日只能提供普通版片源……

就无语啊!这也可以算“不可抗力”……

被退了票,也没辙,只好再去买周末其他场次的票,可结果,周末两天的场次,黄金座位都没了!!!虽然2D版对位置不是那么挑,但期待了这么久的重映,还是IMAX版,不坐在“皇帝位”上看,我对得起自己么!于是乎,咬咬牙,买了周一黄金场次的黄金座位……

这可真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啊!都没地儿说理去

《魔戒1:护戒使者》重映是有IMAX版海报的,然而,直到我去看的时候,都还没印好送到影院,但搞笑的是,为了《魔戒》三部曲特意做的“IMAX小队”印章倒是早早送到了……

没办法,只能在电影票后面盖章,就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啊!

等这周五《魔戒2:双塔奇兵》上映吧,这次不会再出“盘来不及做”的问题了吧!周末搞个两联刷,好好过过瘾~~~

20年后,重新在大荧幕上看到小叶子、人皇、精灵王、精灵女王、灰袍法师、白袍法师……感觉真是不能更好了!

莱戈拉斯,我的中土初恋啊!AL【阿拉贡/莱戈拉斯】中土王道CP啊!剧情一进入幽谷,就迫不及待地想看到他们,看到之后,又是一脸痴汉笑,真是没辙了~~~

墨瑞亚矿坑中,甘道夫对抗炎魔掉下深渊,终究知道他不会死,而结尾处,波洛米尔【更通用的翻译用的是“博罗米尔”,此处用了电影中的翻译】的英勇战死,便忍不住泪目了……虽然我主嗑人皇和精灵王子,但同时,也特别喜欢人皇和摄政王长子这一对啊!

波洛米尔作为人类,没有恒久的生命与强大的种族天赋,甚至,都没有所谓高贵的王室血统。他就是个普普通通的人,在护戒过程中受到至尊魔戒的蛊惑,差点儿要杀死弗罗多抢夺魔戒……

对,他是犯了错,可他的错误是那么真实,可堪同情,他有笑有泪,有血有肉,有欲有孽,更有着最珍视的荣誉和尊严!所以,当他从蛊惑中清醒过来,便羞愧不堪,为了维护刚铎的荣耀、家族的名誉,以及自己的尊严,他完全将生命抛诸脑后!面对蜂拥而至的乌鲁克,他救助皮平和梅里两个霍比特人的战斗,已经完全是不为求生的两败俱伤的搏命!

最后时刻,他安然地死在阿拉贡怀中,他曾说过“刚铎没有国王,也不需要国王……”但生命即将终结时,他的国王认可了他、宽恕了他、接纳了他,将象征着荣誉的剑交在他手上,在他额头轻轻一吻……他可以安息了,他的荣耀与尊严,他所牵挂的刚铎的安危与未来,都得到了肯定的回答。

波洛米尔,这个护戒小队第一个阵亡,也是唯一一个阵亡的人,真的很戳我心!

顺便,波洛米尔死的那段情节,多少有点儿“三角”嫌疑哈,在戴着AL滤镜的前提下,画面中,阿拉贡去吻波洛米尔的时候,莱戈拉斯刚好出现在两人身后……于是,心里就好……纠结啊!算了算了,不与死人争短长,精灵的生命是永恒的~~~

反正,就是,抓耳挠腮地等本周末第二部上映!希望到时候海报也都能送到了

中土已经回来了,欧美圈文艺复兴还会远吗?!

Fin


评论(23)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