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去看了《天 · 火》

即使是免费的,我也心疼那一个半小时——到底是脑子抽了什么疯,要来受这种罪?

有没有矬子里拔将军的“好”的地方?也不是完全没有,至少一开篇全无二话,火山就爆发了……典型的好莱坞灾难片节奏,火山灰静电的特效还有那么点儿意思,也就这样,到头儿了

全片毫无逻辑可言,你都不明白人类为什么非要这么作死!无人机的精准度比精确制导的导弹强多了;越野吉普的耐撞扛造得让坦克自愧不如。哦,还能一撞就撞停从山上高速坠落的观览车,就在悬崖前,最牛的是吉普车毫发无伤……

不过,灾难片向来逻辑都不强,视觉奇观更重要。喷溅的火山岩第一分钟看还挺震撼,可连续看90分钟,是人都受不了。

更灾难的是演员的演技,王学圻什么时候演戏这么假、这么端着了?《黄土地》里的顾青哪儿去了?《梅兰芳》里的十三燕哪儿去了?《十月围城》里的李玉堂哪儿去了?!看看他最近的片单,一部接一部的烂片,简直没有最烂只有更烂!

当然,王学圻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昆凌!全程瞪着铜铃一般的两只眼就够让人痛苦的了,更难受的是她那死活挤不出眼泪的“哭戏”!第一场哭戏,导演还挺贴心的,只是一个拿手抹眼泪的背影,等到后面,大特写的镜头下,生挤眼泪的表情别提让人多难受了!王学圻还伸手去擦那子虚乌有的泪水——你真的不是在故意恶心对方吗?

观影前还特意提醒大家“本片有彩蛋”,这才更让人无语——无敌冗长的字幕全部结束后,黑屏3秒,然后是配着周董歌的“幕后花絮”!本来就让人毫无代入感的电影,现在放出去掉后期的拍摄过程就更是让人觉得剧中所谓的紧张刺激毫无必要了!当然,整整一首歌呢,这大概是“史上最长的彩蛋”了吧……

哦,对了,唯一让人有些感慨的是作为反派出场的哈里斯,虽然死的莫名其妙,但……姑且把他最后的选择称之为“赎罪”吧!

再次心疼我的一个半小时,干点儿啥不好呢?

不要去看、不要去看、不要去看!

没了


Fin


评论(3)
热度(2)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