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也许成片效果还不够好 但毕竟没有浪费好演员——电影《长安道》

去看了《长安道》

说来不知算不算冥冥中的天意,去观影前,在地铁里刚好看到一条关于这部电影的推送【严重怀疑AI成精了】,大意是说,这片子卡司非常好,但故事不行,属于“浪费好演员”那种,并举了9月初上映的《最长一枪》做例子

于是我这个心里就开始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虽然《长安道》还没看,可《最长一枪》我可是结结实实刷了三遍啊!什么叫“浪费好演员”,真是没法感受更深了!剧情无比扯,内心各种弹幕吐槽,可那些演员太好了啊!王志文、李立群、高捷、余皑磊……特别是许亚军!简直不能更好了!就算不吹演技,只吹颜,就那一身黑、一身白的造型,就迷到人合不拢腿啊!

但电影真是看不下去!所以,很怕《长安道》也是这种效果……

不过事实证明,我被推送的评论误导了!虽然《长安道》的剧情也不算很自恰,反转什么的也都在意料之中,但至少没像《最长一枪》那样拖后腿,这就够了!因为可以让人安心欣赏演员的演技了

范伟,这个靠着春晚小品出名,装疯卖傻给赵本山搭戏的演员,我们曾用“喜剧明星”来定义,然而,近年来他在大荧幕上的表现足以改掉第一个字——从喜到戏!如今的范伟,是个真正的演员!

《不成问题的问题》几乎一人独挑大梁,人物的两面性拿捏得妙到巅毫!演起左右逢源、谎话连篇、看人下菜碟、城府又鸡贼的文化人,真是形神兼备,甚至让人完全无法同以前春晚舞台上被不断忽悠的倒霉形象联系在一起!这次的历史系教授万正纲也是如此,电视讲坛上的儒雅、面对女儿想要讨好又不知道怎么办的手足无措、面对妻子的愤怒悠悠出口的“美艳不可方物”,乃至最后气急败坏的罪行陈述……

范伟的表演是精到的,甚至一度让人以为他真的就是一辈子做学问的腐儒,怜爱叛逆的女儿、惧怕强势的妻子,除了学术,一无所成。最后的反转虽然在剧情上并不出人意料,但范伟演得非常出彩,很有说服力。

陈数果真是“美得不可方物”!角色是个射击运动员出身的知名节目主持人,目标明确、手段凌厉、干净利索,反正就是又飒又美的那种。陈数的颜太适合这种设定了,她的美很有攻击性,即使要刻意柔美,也去不掉骨子里的倔强。其实,林白玉这个人物偏单薄和功能性了,并没什么可深挖的,但能舔颜也是功用之一啊!在感慨一句,真的,太美了,是能让人甘愿“牡丹花下死”的

焦俊艳我一直不太能get到,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过,这次在《长安道》里倒是忽然就get了她的魅力。作为卧底,她在剧中有两幅面孔,每一张脸都颇为可信。赵红雨是个悲剧人物,当她想证明自己父亲是罪犯的时候,她失败了,当她不想知道自己父亲是罪犯的时候,她还是失败了!而更让人唏嘘的是,也许他父亲黑化的最大动因,就是她这个女儿的回归……

万正纲应该是长期处于娇艳少妻的淫威之下,虽有万般不平,却怨气不得抒,只能暗自积郁。可女儿的出现给了他新的希望,而同时,女儿曝光的妻子不忠丑闻,也成了压垮万正纲的最后一根稻草——他破罐破摔了——说起来,也算是个可怜人

情节上总有些让人觉得磕磕绊绊之处,可故事又以“现实案件”为结尾,纪实新闻画面一出,也就不好说什么……哦,对了,作为一部剧情片竟然有彩蛋,这点真是意外收获!所以,到底什么是真相?也许只是想要接受的那个吧……


Fin


评论(3)
热度(11)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