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凌晨2:23分,我一个人站在窗口,如果夜风可以再凉一些,也许就能多少吹熄一些我的纷乱的情绪,然而,此刻的北京,比我以为的还要热……

这是第三次了,在机缘巧合下看了某篇我在正常情况下绝对不会看的文,无论是CP本身、是文前的各种预警,还是别的什么。我是个看文没有雷点的人,虽然有一些的设定本身我是不喜欢的,但也不会强烈抗拒到屏蔽,绝对不允许此类文章出现在任何能被我看到的地方。

我不分攻受、无论拆逆,因为总觉得任何设定、任何写法、任何可能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虽然也许某些类别的写法确实难出精品……但,任何规律的确立,都意味着会有例外!而无意间碰到那个例外的时候,那种强烈的冲击和震撼更远胜于依照口味选择的那些!就像选择连锁酒店,你知道对方会提供怎样标准的服务,哪里好哪里不好,没有意外;而偶然撞进一间民宿,可能是惊吓,却也可能是大大的惊喜!

所以,第三次了,那种设定上踩了我“所有雷点”【所谓的,指我不会刻意去寻找该类作品】的文,让我疯狂!我甚至可以因此彻底忽略遣词造句上某些让我相当不适的部分!

是的,真相就是这样——没有坏设定,只有坏文笔只要写得好,什么都不是问题!

于是,我的灵魂在尖叫,我浑身上下的每一个毛孔都在欢歌!那是被文字冲刷出来的兴奋,是被文字中蕴含的感情灼烧着的高潮!

那种强烈的激动,让我除了捂着自己的嘴以防在午夜时分真的发出狼嚎之外,不知道还能怎样克制自己的情绪……文中的情节、一些非常细节的描写、人物的某个眼神、某个动作的描摹,不断在脑海里反复,那种强烈的颅内高潮,就像冲击着崖壁的海浪,不曾止歇……

天呐,我为自己贫乏至极的表达能力而绝望!马路是怎么说的来着?“一切白的东西和你相比都成了黑墨水而自惭形秽,一切无知的鸟兽因为不能说出你的名字而绝望万分……

是的,绝望万分!

幸福而甜蜜的,真实且赤裸的……绝望!

然后,突然,落下泪来……无法抑制地痛哭。不要误会,文章是HE,他们最后是幸福的,所谓的磨难也并不真的可怕和残忍,并没有造成任何不可挽回的损失……可我就是很想哭,控制不住地想哭!那种被文字的魅力彻底掌控的感觉,在回想起来的时候,击穿了泪腺……

我甚至无法说清为什么要哭,为了幸福而落泪是舒缓的;因为伤痛而流泪是激烈的,然而,都不是,我在为了又一次确认的一个事实而哭泣——

在“他爱他”这件事情上,没有任何原则可言!

他爱他,这就足够了!!!

这个凌晨,我,好幸福……

Fin


评论(13)
热度(8)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