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致谢

昨天开始连载吴京电影角色刘培强和冷锋的水仙拉郎文《活着》,全文18000字,会分成6次发完。

文章发布后,得到了多位网友的指点,在此单独列个帖子以示谢意。

《活着》一文中需要涉及到刘培强返回地球后多年的生活,所以,首先需要确定他在电影故事发生时的年龄。我订购了一本《“流浪地球”官方电影制作手记》,然而,非常杯具的是,尽管已通过系统多次催发货,但该书直到现在也没有物流信息……【简直欲哭无泪】

本来是想等收到该书之后再动笔的,但文思这种东西,好不容易来了,不抓住的话,会抱憾终身的,所以,就按照一般情况强行推算了一下刘培强的大致年龄。

文章发布后,得到 @君梵音 太太的提醒,官方有设定过刘培强的生理年龄为52岁【好感动,刘中校是晚婚晚育的榜样】,于是,我立刻又去催了店铺小二,但得到的回复依然还是由于销量巨大,印厂正在加班加点,只能保证3月4日24点前可以发货……好吧,按照这个承诺推算,我总能在3月7日收到这本书了吧。



收到书之后,我会比对官方编年史里的设定,将《活着》一文中所有和官方设定相违背的bug一并修订【请相信,已写完的文中和官方设定不符的,一定不止刘培强的年龄这一处】,然后会替换已发布的章节,在此之前,烦请各位暂时容忍文中出现的各类bug……万分感激!

当然,关于刘培强中校的生死问题,只能和官方设定不一样了,否则,《活着》和两个前篇《喝酒》《训练》就都无法成立了……这点,也请各位海涵。

此外, @聆听光阴 太太详细论证了军人出身的冷锋对于军队纪律性和服从性的认知问题,非常有道理,也让我再次反思自己写的时候就觉得不太满意,却没有再仔细斟酌的用词,造成的误解,让我深感愧疚!

这一部分的表述,我已重新修订过,希望可以相对准确地表达因为此前用词欠妥而被扭曲的意思。

再次感谢两位太太的不吝赐教,受益良多!深表感激~~~


评论(18)
热度(21)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