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兴师问罪》【双狙观】【顺懂/星懂/顺星顺】Tag是胡打的 内容是瞎写的 我对狙击手根本一无所知


本篇说明:Tag是胡打的,内容是瞎写的,我对狙击手根本一无所知。题图是网上随便找的,如果有版权问题,请告知,我会删掉。剧情已经记不清了,台词更是一鳞半爪,以及,我还处在“脸盲”分不清人的阶段,所以,和剧情冲突的地方不可避免。总之,就是,想吃双狙观3P文,然而,找不到,所以,自割腿肉一下,但,文是纯清水。


***********


“你们是轮番来‘兴师问罪’的么?”罗星看着病床前一脸怒气,但依旧立得像棵松的顾顺,故意把语气冷下来。


“不应该吗?”顾顺的语气比他还冷,“而且,也不只是对你,出了这个门我就去找队长接着‘兴师问罪’!”


“关队长什么事?你别胡闹!”罗星皱着眉,目光里不由分说地都是阻止。


“他和我说你情况稳定……”顾顺抬手示意了一下罗星现在的样子,“你就是这么‘稳定’的?”


罗星也毫不示弱地用大拇指指了指床边上连着自己身体的各种仪器,“你自己看!哪个数值不‘稳定’?”


换作过往,顾顺肯定已经一拳砸过去了,但现在,这一拳无论如何他都握不起来——罗星的脊柱被海盗的子弹打穿了,而他,是蛟龙突击队的狙击手……


***


罗星接到队长杨锐电话的时候,心情非常忐忑,他听说了蛟龙们在伊维亚连续作战的事,也知道任务都完成了,可他不知道蛟龙具体的人员伤亡情况……


呸呸呸!罗星无声地在心里啐了几口,别乌鸦嘴!什么伤亡?他们各个都没事!他和自己这么说。


队长在电话里先是问了他恢复情况,然后告诉了他蛟龙这次没有能把张天德和庄羽带回来,还有陆琛的半条胳膊……


罗星下意识地捂着自己的嘴,不知道是不是医院这个生死交织的环境影响了自己的情绪,他觉得有点儿要扛不住眼眶里的泪水了……这可不像他自己!


“我们会就近休整一段时间,李懂和顾顺都要来看你。”


“知道了,队长!代我送天德和庄羽一程。”


“全舰会一起送他们的,放心。”罗星觉得队长的声音比以往布置任务的时候还要坚定,大概是和自己一样在强忍着情绪的关系吧。


***


先进来看他的是李懂,毕竟,他们才是一直以来的搭档,这种亲疏关系,顾顺还是体谅的,尽管十次有九次他都会无视别人的想法。


李懂一看见罗星,眼泪就下来了,不是情绪崩溃的哭,嚎啕或啜泣,就是实在忍不住眼泪那种,无声地流下来,表情倒是很坚毅。


这也不是罗星第一次看见李懂掉眼泪。


其实,李懂第一次在他面前哭,就是被罗星骂的——李懂成为他的观察员不太久,平常训练配合的表现都很好,结果,一次演习对抗搞砸了,李懂太紧张了!紧张到距离、风速、角度的判断都出现了偏差,虽然只是微小的偏差,但对于狙击手来说,是致命的!


“你知道狙击手和观察员之间最重要的是什么?信任!”罗星看着满脸自责的李懂,他知道自己可以用“第一次难免紧张”这样的理由来给他开脱,可他们是蛟龙突击队,随时都会面对着死亡,敌人的子弹可不会管你是第几次。所以,罗星没有客气和宽宥,“但我今天信错你了,李懂!”


李懂深深地低着头,不敢看罗星。


“你抬起头来!”罗星觉得他肩膀有点儿抖动便呵斥道。


李懂深吸了两口气,把头抬起来,罗星看到他脸上蜿蜒的泪水,年轻的搭档大睁着双眼,试图把还没冲出眼眶的泪水都撑在里面,但显然,他失败了。


罗星看着李懂那张可以算得上剑眉星目的脸上自责又倔强的表情,看着他力图控制住泪腺但实在不成功的样子,一瞬间,心里有点儿发软,可他还是强自硬了硬心肠说,“既然叫李懂,你就应该懂我的意思。建立信任很难,但毁掉很容易,下次就是你最后的机会。”


李懂紧抿着嘴唇,用力地点了点头,眼睛里是不甘、不服、不忿、还有,不屈。


现在站在罗星面前的李懂一样抿着嘴唇,试图撑住眼里的泪水,虽然他依旧失败了,可罗星看得出来,李懂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李懂了,他真的成长了!虽然不过短短十数日,但他脸部的表情神态、肢体语言都已经表明,他现在是个真正的战士,是条当之无愧的蛟龙!


没有什么比残酷的血与火、生与死更能让人成长的了。


罗星忽然觉得可以放心了,虽然,在李懂成长最关键的那几天里,陪在他身边、与他一起经历那个蛹化成蝶过程的不是自己……可罗星也不觉得很遗憾,他意识到脊柱被子弹击穿的时候,就知道对于李懂,无论自己愿不愿意,他都得放手了……


***


“顾顺,谢谢你。”罗星看着顾顺说,他忽然觉得自己的直觉没错,作为狙击手,顾顺可能真的比自己更适合李懂。


“那是你的人,我只是临时代班,你别想推卸责任啊!”顾顺明白罗星的意思,可他实在不想明白。


顾顺第一次知道李懂,就是在那次让罗星大发脾气的对抗之后。


那天罗星输得很难看,晚饭也没吃几口,顾顺虽然赢了,但他没像此前那几次那样故意在罗星面前得瑟,反而把他拉到一边,偷偷塞给他一罐啤酒。


“行了,这次的不作数”,顾顺拉开易拉罐,灌了一口说,“非战之罪,是你那个观察员拖累了你,我赢了也不光彩。”


“你就是这么安慰人的?”罗星白了顾顺一眼。


“那你要我怎么安慰?”顾顺挑眉的样子,从来都是一副欠揍的挑衅相。


“切!懒得理你。”认识这么久了,罗星始终对顾顺这副贱兮兮的表情束手无策。


“其实我觉得你那个观察员还行,就是太紧张了,你给他点儿时间,别太心急了。”


“我也知道他有潜力,甚至潜力还很大,可他这个爱紧张的毛病……”罗星极少见地叹了口气,“虽说战斗让人成长,可子弹又不长眼,他这么容易紧张,到时候我怕真出什么意外。”


“你还真是劳心劳力啊!”顾顺说着转过头看着罗星,“我怎么没见你这么担心我?”


见顾顺突然把话题扯开,罗星稍微有点儿惊讶,但扯开之后的这个话题……罗星没好气地说:“你是谁啊?王牌狙击手!我担心下次比试还输给你才是真的。”


“唉……”顾顺把头靠在墙上,仰头看着陌生的国度上空璀璨的星空,“谁让我就是个天生特别认真的人呢?能赢罗星的机会我是没法放过的,真的,怎么都舍不得放水……”


“你蹬鼻子上脸是吧?”罗星没好气地哼了一声,“你等着看,下次我和李懂配合一定赢了你!”


“嗯,我等着。”


然而,等来的“下次”,和李懂配合的人却变成了顾顺自己。


***


“别动!”


把狙击枪架在自己肩头的顾顺沉声喝到,不容置疑。李懂立刻不动了!


李懂连呼吸都差不多微乎其微,虽然这在生死一线的战场上几乎不可能做到,但李懂做到了。他的眼中甚至没怎么注意眼前的战况,只是感觉着肩头那仿佛千钧的重量——不完全是狙击枪的重量,更是……信任!


这句话,罗星也和他说过,然而那时,李懂并没有真的静下来。


“作为蛟龙突击队的一员,我们很少会执行潜伏狙杀的任务,没有那么多的个人英雄主义”,罗星像上课似的地教育李懂,“蛟龙是一个团队,某种意义上,我们距离战场最远,所以,我们必须是全队的‘保护神’,要尽量照顾到每一个人,还要能在最快速度内选定并确保撤退路线。真是全队危急的时候,还要把敌人的火力吸引到自己这边来,俗话就是:当靶子!”罗星的声音冷静而坚定,“不是通过瞄准镜干掉对手就够了的。”


李懂点了点头,狙击手的单个价值很高,但在突击队里,再高的个人价值也不如集体目标的实现。


李懂觉得自己可能有点儿崇拜和依赖罗星,这不合理、不应该、不能接受,必须要克制!自己是观察员,必须有足够清醒的判断力,甚至,狙击手很多时候要依靠观察员,他不能让自己产生依赖心理。


那一刻,李懂的肩放得很稳,顾顺的手也同样很稳。


顾顺扣动扳机的动作很轻,但很坚决,和罗星一模一样。


***


李懂终于在望远镜里找到了敌人那名狙击手,但看不到狙击手本人,而是通过一面窗户的反光。


在这个断壁残垣、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还能有一扇完好无损的玻璃,差不多也是个奇迹。


虽然敌人的狙击手完全隐藏在墙壁后面,但有那个倒影就足够了!李懂快速判断了一下对方的位置,架起枪朝着头部的位置打过去……


没打中!


对方还没来得及还击的瞬间,另一边顾顺的扳机也扣下了,子弹穿过墙体后,李懂看到窗玻璃上的人影应声倒下——顾顺的子弹击打的位置比自己的要低一些。


“那个狙击手还是个孩子。”李懂迅速明白了自己错失一击狙杀的原因,顾顺比他老道也沉稳果断得多。


***


“我不是要证明给你看!也不是要证明给任何人看……”李懂看着前方,但话是和刚刚“夸了”自己的顾顺说的。


顾顺笑着点了点头,没戳破他——李懂是要证明给罗星看的——毕竟,战斗还没结束,他们最多只有喘半口气的时间。


“你看到了么?我可以的。”


“你看到了么?他可以的。”


***


“这次我该夸你,所以,别掉泪珠子了”,罗星笑了笑,“我骂你你哭,夸你你也哭,你这不是难为我么?”


“如果不是当时我下意识地躲了……”


“行了行了,子弹躲不过的,该谁的就是谁的。”罗星顿了顿了一下,“李懂,好样的!”


***


“人,我一根头发不少地还给你了,你别想耍滑头。”顾顺说。


“你别想耍滑头才是真的”,罗星原封不动地把话拽回去,“你是个好老师,比我更适合他。”


“你别跟我这儿强买强卖!”顾顺瞥了一眼,“上次我赢的不算数,我们以后再比过。”


“以后……”罗星忽然笑得很灿烂,“我让我的学生和你比过!”


看着顾顺脸上一闪即逝的疑惑,罗星说:“如果恢复得好,不至于影响行走,我会和领导申请当狙击手教官”,他骄傲又憧憬地仰着头,“以后我的学生一茬一茬,早晚有人赢了你!”


“……好,我等着!”


说着,顾顺伸出了握紧的右拳,罗星把自己的右拳抵了上去,就像他们在海军特别行动学校刚认识的时候那样……


***


勇者无惧 · 强者无敌


Fin


评论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