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第一个魔法》【锤基相关】和雷神3无关的故事 就是忽然想写写Frigga 看到现在的他们 她会欣慰的

Loki五岁那年,有一天突然兴高采烈地去找自己的哥哥。


“Thor!”他兴奋地跑向自己的哥哥,为此还差点儿摔了一跤。踉踉跄跄地跑到哥哥面前,顾不上喘息,就断断续续地说,“哥哥,我学会了第一个魔法!我变给你看!”


“哦,Loki,你学会魔法了?”金发的王子扶住自己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弟弟,“好厉害啊!快变给我看看!”


“哥哥,你看着,千万别眨眼!”身体娇小的二王子说着站好在一步之外,嘴里叨念起一长串的咒语,同时握紧双拳,只见他平常粉嫩可爱胖嘟嘟的小脸竟然变成了冰蓝色!


透着一股寒意的冰蓝色……


Thor看傻了眼,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哥哥,我厉害不厉害?”Loki看着傻掉的哥哥骄傲地问。


“厉害厉害!可是……”Thor皱着小小的眉毛,“Loki为什么变得好像传说中霜巨人的样子?”


“才不是霜巨人的样子呢!”Loki急了,“那是残暴丑陋的怪物啊!这可是妈妈教我的魔法!”说着,大概是因为哥哥错误的联想,Loki急得几乎要哭起来,小嘴扁了扁,“妈妈说,只有极少数特别有魔法师天赋的人,才能这样改变自己的肤色,而且,只有皇室的魔法师才能变成最高贵的蓝色,这是最难最漂亮的!”


“Loki你别哭啊……”Thor慌了神,“那你也教我怎么样?我都教过你怎么格斗呢,作为交换也教教我,好不好?”


Thor的求教让Loki忘掉了刚刚的委屈和不满,满脸炫耀地说:“好,我教哥哥!”


咒语很长,很复杂,Thor背了好多遍才算记下来,可是,无论他怎么感受Loki说的要诀,就是改变不了自己的肤色……


“好吧,看来,我果然完全没有当魔法师的天赋,只能当个战士了……”Thor懊恼地说。


“……哥哥,你别难过,我学会魔法就等于你学会了!就像你学会的格斗术都等于我学会了一样!”Loki假装大人说话的样子让Thor想起自己偶尔教他的格斗技巧,除了近战擒拿类的,Loki似乎也学不会更多……好吧,他们两兄弟,谁学会都是一样的,不是么?


当天晚上,Loki去找Frigga,“妈妈,我想教哥哥我学会的第一个魔法,可哥哥却怎么也变不了,是我教的不对吗?”


“当然不是,Loki”,Frigga眼中满是疼爱地微笑着,伸出手轻抚着二王子微卷的黑色头发,他长得太漂亮太可人了,漂亮得让任何人都想不到他是人们口耳相传中丑陋不堪的霜巨人,“你和你哥哥每个人都有擅长和不擅长的,所以,你们才是好兄弟啊,因为只要互相支持,你们就是九界最强大的!”


Loki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从那天开始,他非常努力地学习魔法,他记住了很多很多拗口的咒语、学会了很多很多神奇的法术,他一直把妈妈Frigga的话记在心里!


直到,他手握着冬棺变成冰蓝色,直到他亲手杀掉“父亲”,直到他说了那句“走左边的楼梯”,直到……他只能靠在墙边问自己的哥哥“她走得痛苦么?”


那天,他也才终于想明白,他学会的第一句咒语,那句冗长拗口到不可思议的咒语,其实只是已不常用的古魔法语“无论你来自哪里,我们都永远爱你”这句话完全倒过来而已……

***

霜巨人的婴儿被带回阿斯加德的那天。


Frigga:“他叫什么?”


Odin:“你给他起个名字吧。”


Frigga:“叫……Loki好不好?”


Odin:“当然,你做主就好。”


Frigga亲吻着小婴儿滑腻柔软的额头,“哦,他多么小多么可爱!”她抬起头看着自己的丈夫,“你已经封印了他体内霜巨人的能力?”


“是的,我都封印了”,神王看着自己的王后,“只要他从不接触霜巨人,只要我的力量没有消失,封印就不会解除。”


“可……你看……”Frigga指着小婴儿无暇的皮肤下隐隐透出的属于霜巨人的冰蓝色,“他的肤色本能好像还是会透出来。”


“这不是霜巨人的神力,只是本能,我无法彻底封印”,Odin无奈地摇了摇头,“但愿他自己不会发现……但愿。”


Frigga把怀里的婴孩抱得更紧,哦,可怜的孩子,她想,要想个办法让他意识不到自己的“不同”……

***

“Then am I not your mother?”


“……You're not。”


那是Loki和Frigga说过的最后一句话……


Fin

评论(8)
热度(47)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