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预售】庆祝电影《怒火·重案》公映一周年!All敖同人本《无辜》诚挚献礼:那些为疯批美人着魔的日子~

一年前的今天——2021年7月30日——一部创造了香港电影大陆票房新纪录的电影上映了!

然而,这并不是一件合情合理、顺理成章的事……

当时,由于疫情反复,影院营业率始终徘徊不前,很多大制作、大卡司的电影,都因为担心票房回本压力,而选择撤档或择期到国庆档,甚至包括早早定下“八月献礼档期”的超级巨制!

但《怒火·重案》却逆势而上,在这样一个让人内心忐忑的夏日,如期公映了!很难说到底是片方眼光独到、胆大心细,还是领导们阻止不了大片撤档,所以只能强令一部港片来“填档”,总之,按照原定档期安排,本应最多只有两周票房空间的《怒火·重案》,独占了整个八月!

诚所谓“祸兮福所倚”,无论是被迫硬着头皮不得不上,还是主动选择火中取栗,反正在那个完全没有对手的暑期里,《怒火·重案》就像电影场面的火爆刺激一样,燃烧了那个夏天!

其中,必然有陈木胜导演遗作的情怀加成,也有港片久违经典元素——闹市枪战、单挑肉搏——的加强重现,但更重要的是,《怒火·重案》可能塑造了港式警匪片历史上【至少是新千年以来】最让人共情的反派——邱刚敖!!!

这本就是一个悲情到极点的“反派”,他本有着“抓尽天下坏人”的远大抱负,也有着“除恶务尽”的坚定信念,还有着“是兄弟就一生一世”的执着情感,更有着缜密可靠环环相扣的谋略部署。他本应是警队依仗的破案高手,是恶人惧怕的犯罪克星,可因为一次高层的背叛、战友的抛弃,天使被打入地狱……浴火重生后,带着所有的恨意报复那些背信弃义者!是的,当然,连累了很多无辜

这个角色本身设定就已如此动人,再加上谢霆锋入骨入魂的演技,让观众陷入对这个“疯批美人”的千种同情、万般怜惜中不能自拔!也让人们不得不再次感叹“厨房耽误了多少传世佳作的诞生”!

扯了这么多,是的,一年前我没有赶上首映场,因为当时实在忙到四脚朝天……大约在几天后补了电影,就立刻被小谢的阿敖征服了!这一针鸡血打下去的结果是,粤语版连刷了至少5遍!当然,主要为了记住剧情顺序和台词,毕竟,要写文么~~~

其实,《无辜》这个本子里14万字的文章,我在去年11月上旬就全部写完了,毕竟,鸡血打得足么!当时本打算立刻出本,好赶2022年元旦“打工人”展会的。不过,事情各种不凑巧,时间也总凑不上,最后想着,干脆别赶了,还是慢工出细活吧,于是,一来二去的就拖到了今日……

也挺好,就当是“周岁贺礼”啦!

总之,本子的基本信息如下哈~~~目前,只有本子同名的文章《无辜》作为小谢的生贺文发出来了,如有需要中查到:



特别说明:由于原作电影所涉及的内容,以及文本中相关设定所限,请您务必确认自己已经年满18岁!同时,谢绝任何家长、朋友等代拍!谢谢合作

有意向入手的小伙伴,请私信我索取入群地址,加群后,我会提供相关信息

最后,期待小谢的《海关战线》!谢霆锋+歌神张学友+新晋金像影后刘雅瑟,再加上邱礼涛执导,绝对不容错过啊!提前祝电影票房大卖~~~

Fin


评论(6)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