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今天,《黑客帝国4》终于要在大陆上映了……

因为电影早早就登陆了流媒体,所以,资源也早就满天飞了。下好之后,我其实在硬盘里放了一周多的样子,后来闲极无聊,又实在觉得1月14日太过遥远,所以,还是打开看了……

没有意外,确实非常烂!

看的过程中,我数度停下来去干其他的事,前前后后花了两天才看完,有时要回退5秒重看,也只是因为字幕太长太快,需要对其中的人物名字和专业词汇加以确认罢了,并不是因为剧情或表演精彩

全片两个半小时,但只有最后黑屏前30秒的“彩蛋”算是有点儿意思……总之一句话:Catrix搞快点儿!!!

当然,我想我终究还是会去电影院贡献一张电影票的,但与这部重启无关。毕竟,在新世纪到来前有些人心惶惶的世纪末,《黑客帝国1》里,Neo从营养皿里挣扎出来,看到的“世界真相”曾无比震惊了我,让我重新思考和审视过自己身处的时代,试图真正分清虚拟与真实,厘清是否确有自由意志,甚至打算过未来考学时选择“哲学系”……

虽然现在已经抱着犬儒哲学彻底躺平了,但当年对精神世界洗礼的震撼依然留存在记忆里……就当是还愿了吧!不管怎么说,二十年过去,大家已经准备热烈拥抱元宇宙了呢

而好不好的,反正,也就这样了

还不如躺平撸猫呢!至少,电影最后给出了一个切实可行的答案……

Fin


评论
热度(6)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