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Love》(4)——【钢铁侠中心】【Morgan主视角】《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番外之二


本篇说明:

1、本文主旨为钢铁侠中心,Morgan主视角,但带有“虫铁/铁虫”设定,具体文中出场人物之间的关系设定,或可能引起您的不悦,请谨慎阅读。如产生不悦情绪,建议直接关闭本页面。

2、其实,这篇小文写完已经有超过三个月了,“钢铁侠中心”文本《爱你三千遍》内有收录,不过,文稿一直放在草稿箱内,一来二去的也就忘了发……时至今日这种局面下再发,想来真是让人五味杂陈……复联是个幸福温暖的大家庭,真不希望少了任何一个!更何况,还偏偏是备受期待和宠爱的“这一个”……

Mr.Stark, I don't want to go……

*********

本系列其他短篇请点击:

《Tony》——【虫铁】【铁虫】《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一

《Sir》——【贾尼】《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二 

《One》——【奇异铁】《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三

《Trust》——【科学组】《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四

《Patriot》——【战争机器主视角】《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五

《Boss》——【铁椒】《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六

《Stark》——【Morgan主视角】《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七

《Plan》——【钢铁侠主视角】《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番外之一

“虫铁虫”其他短篇请点击:

《Next》——【虫铁/铁虫】《蜘蛛侠2:英雄远征》观后短打文

《Music》--【Happy视角】【虫铁/铁虫】《蜘蛛侠2:英雄远征》短打 

“钢铁侠中心”文本及周边:

现货:《I Love You 3000 爱你三千遍》——“钢铁侠中心”文本、金属徽章、明信片


前情回顾:

《Love》(1)——【钢铁侠中心】【Morgan主视角】《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番外之二

《Love》(2)——【钢铁侠中心】【Morgan主视角】《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番外之二

《Love》(3)——【钢铁侠中心】【Morgan主视角】《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番外之二

那是一次艰难的对抗,敌人的强大、残忍和狡诈都出乎Peter意料,最终的决战异常惨烈,他们两败俱伤,最后在比拼的大概就是谁能先缓过一口气来、先聚集起一丝力量,就能置对方于死地……


危急时刻,Morgan穿上父亲的纳米战甲从天而降!


当然,这不是Morgan第一次穿上父亲的战甲,但却是她第一次真的上战场!那件纳米战甲早就经过了数次改良和升级,Peter并不反对Morgan接触她父亲的技术,甚至教过她一些控制飞行的技巧,但他完全不许Morgan碰武器装备的部分,大概就像当年她父亲给她母亲设计救援战甲的初衷一样,只是为了尽最大可能地保护她们,而不是为了让她们上阵杀敌!


所以,尽管Morgan早就觉得自己完全准备好了,但Peter严辞拒绝了她和他“携手保护世界”的提议——“你要保护好自己,这才是最重要的!”Morgan撇撇嘴,他一直都把自己保护得很好,所以她也想尽其所能地保护他,这有什么不对?


Peter不知道的是,Morgan在某次蜘蛛战衣升级的过程中,偷偷加入了“安全预警程序”,当Peter遭遇重大危险、生命垂危的时候,她会在第一时间收到预警,所以,这一次,她从敌人即将扼断Peter脖子的手里及时救下了他!


其实,Morgan真的还控制不好武器系统,但此前已经两败俱伤的他们,根本无力阻止任何第三方力量的介入,尤其还是穿着纳米战甲的Morgan。一通胡乱开火后,Morgan成功地挽救了Peter,虽然那时的蜘蛛侠已经彻底昏死了过去。


尽管伤得非常重,但Peter的体质毕竟不同于常人,加上Stark医疗中心里第一流的医生团队和最尖端的医疗器械与药物,蜘蛛侠还是转危为安了,虽然确实比此前的每一次都要伤得更重。Morgan没有告诉Peter,他体内核辐射蜘蛛毒素的活性指标已经有了可以明确测量的下降,她想,Peter自己应该能感觉到——他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像过去那些年处于巅峰状态时那样了……


其实,所有以改造身体为主要特征的变异或增强,都会面临着效用逐渐减退的问题,只是或早或晚的区别罢了。所以,Peter开始越来越依仗蜘蛛战衣的升级和优化,换句话说,他已经比以前更加需要或者说更加依赖Morgan了!可Morgan并不只想做一个躲在他背后遥控指挥的技术宅……但Peter怎么可能让Morgan去犯险呢?那些越来越危险的敌人、越来越可怕的武器、越来越防不胜防的陷阱,别说她有个三长两短或者伤了残了,就算是不小心擦破点儿皮,他都没法和Mr.Stark交代!


Peter真的不懂Morgan心里怎么想的吗?怎么可能!他又不傻……甚至,他远比绝大多数人都要更聪明、更敏感。从Morgan在别人眼中还是个“小女孩儿”的时候,他就已经发觉那双完全继承她父亲的焦糖色眼眸里眼波流转背后的真相了……可他发现了又能怎么样?她可是钢铁侠唯一的女儿啊!


她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被宝贝的孩子、最受宠爱的公主,她应该被珍惜、被宠溺、被无条件地满足、被捧在手心里呵护,被……全心全意地爱着!


Peter真的不爱Morgan吗?怎么可能!


Morgan是那么漂亮迷人、那么活泼可爱、那么善良纯洁、那么聪慧机智……她配得上世间一切美好的词汇!她像是上天派来的天使,来拯救Peter那焦土一般荒芜的心!Morgan就像湖面上潋滟的波光、清晨欢快的鸟鸣、暴雨后泥土的芬芳、深夜里璀璨的星河,她让Peter觉得世界重新充满了希望,却也恰恰因为那过分的美好,而让Peter不敢去碰触……


是啊,他能给Morgan什么?一次又一次的战斗,一个又一个更强大的敌人,无所不在的危险,不知何时会到来的死亡……甚至,Peter知道自己无法回报Morgan100%纯粹的爱!


Morgan越来越像她父亲,不仅仅是眼睛的颜色、超高的智商、种种生活习惯,也包括可能Morgan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那些小动作、微表情。有时候她无意间显露出来,总会让Peter觉得心上狠狠中了一击——他总能透过Morgan看到那个在记忆里从不曾褪色和走样的Tony……所以,他不能接受Morgan,因为那对她不公平!


Peter放不下Tony,他……从来没有放下过,也从来没有想过要放下。


Peter睁开眼的时候,看到Morgan坐在病床前,他努力想要给她一个笑容,但显然不成功,笑容牵动了脸上的肿胀和淤血,他忍不住咧了咧嘴,“嘶”的一声。


“你不用勉强去笑,这里这么多设备,每一个都能告诉我你现在的身体情况,不用想着刻意安慰我。”Morgan的话听起来有点儿冷冰冰的,但细想想,每个字里又都溢满了关心和在意。


“对不起,把你卷进来,你没有受伤吧?”Peter首先关心的,当然是Morgan的安全。


“我能有什么事儿?你们都打成那样儿了……”Morgan的声音里有着明确的不甘和懊恼,“我不想这样,Peter!我可以做得更多,你知道的。”


“对不起,Morgan,我知道你能做的很多,只是……”


“只是因为我是他的女儿,所以,我就必须待在最安全的地方,不能出一点儿岔子!所以,我最多也就只能是在你生命垂危的时候,赶过去救你!运气好的话,也许还能碰上打扫战场的尾声……”Morgan打断了Peter的话,一口气说下去。


“对不起,Morgan……”


“好了!你说了太多‘对不起’了!我听够了!”Morgan情绪里多了些许激动,音量也不自觉地加大,尾音的上扬更是加深了她的不满,屋里一下子陷入了沉寂。


“你在昏迷的时候,叫过很多遍我的名字……”过了好一阵,Morgan终于打破了病房里压抑而熬人的沉默。


Peter偏开视线,神志不清的时候,一直遮掩着的隐秘就难免会露出马脚,而这么直白地被当事人指出来,总还是难以面对的。Peter正在犹豫着该如何回答刚刚Morgan的话,Morgan又继续说了让Peter震惊不已的事实——“不过,你叫了更多遍我父亲的名字。”


“……”Peter明显慌乱起来,Morgan的直截了当让他不知该如何应对,他可以面对各种各样的敌人,他可以用随便什么手段去奋力击败他们,可他要怎么面对一个爱自己的女孩儿?尤其她的身份还那么特殊……他不能让Morgan受到一丁点儿伤害!


“Morgan,其实我、我是说战斗的时候总难免会……”


“Peter,你为什么就不能坦然地面对我、面对他,也面对你自己呢?”Morgan打断了Peter闪烁其词的话,蜜糖色的美丽眼眸直视着对方,让无所畏惧的蜘蛛侠再也无法逃避。“你明白我的感情,我也明白你的,你觉得这两者之间无法调和,所以你一直都在逃避”,Morgan的声音平静而坚定,完全不像她这个岁数初入成人社会的少女那般还带着尚未蜕尽的幼稚和羞怯,“但Peter,你想错了!我和你一样爱他,虽然我不知道我们之间到底谁爱他更多一点儿,或者,那本来也是两种不尽相同的爱,但重要的是,我们都爱他!”


Morgan的话完全出乎Peter意料,他愣愣地看着Morgan,看着那张花朵初绽般尚有些稚嫩的脸上浮现出的成熟和理智,这一次,他没有再逃避Morgan的视线,“Morgan,我一直都不知道,你原来早就……”


“那你现在知道了?”Morgan再一次打断了Peter的话,“我爱你,Peter!我知道你也是爱我的!而且,我不介意我们都爱着他……”在Peter复杂而震撼的表情中,Morgan说了最后一句话,“我话说完了,Peter,你怎么决定,那就是你要面对的问题了。”


Morgan的话似乎比世上一切药物都有效,Peter身上的伤好像一瞬间都痊愈了,他坐起身,伸臂把Morgan拉进自己怀里,用力地抱住了她,那不是哥哥在拥抱撒娇的妹妹,那是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的拥抱,“谢谢你,Morgan,是的,我爱你!”


泪水眼看就要决堤而出,但Morgan还是倔强地把它们生生锁在了眼眶里,这么开心的时刻,她才不要哭呢!即使是喜极而泣。


***


和丈夫手牵着手,彼此凝视着对方,在众人的见证下许下一生一世的誓言;看着他把戒指推进自己的左手无名指,也把同样的戒指戴在他的左手无名指;掀开头纱,深深地亲吻……


这是作为“Peter Benjamin Parker的妻子”和“Morgan Stark的丈夫”的他们第一次亲吻。


Love,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情感?Morgan一直都说不太清,但她可以去感觉、去接受,那复杂的、深刻的、幽微的、绵长的,难以言说的爱……


是的,他们还有很多很多的时间去慢慢体会。


Fin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