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Love》(3)——【钢铁侠中心】【Morgan主视角】《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番外之二


本篇说明:

1、本文主旨为钢铁侠中心,Morgan主视角,但带有“虫铁/铁虫”设定,具体文中出场人物之间的关系设定,或可能引起您的不悦,请谨慎阅读。如产生不悦情绪,建议直接关闭本页面。

2、其实,这篇小文写完已经有超过三个月了,“钢铁侠中心”文本《爱你三千遍》内有收录,不过,文稿一直放在草稿箱内,一来二去的也就忘了发……时至今日这种局面下再发,想来真是让人五味杂陈……复联是个幸福温暖的大家庭,真不希望少了任何一个!更何况,还偏偏是备受期待和宠爱的“这一个”……

Mr.Stark, I don't want to go……

*********

本系列其他短篇请点击:

《Tony》——【虫铁】【铁虫】《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一

《Sir》——【贾尼】《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二 

《One》——【奇异铁】《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三

《Trust》——【科学组】《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四

《Patriot》——【战争机器主视角】《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五

《Boss》——【铁椒】《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六

《Stark》——【Morgan主视角】《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七

《Plan》——【钢铁侠主视角】《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番外之一

“虫铁虫”其他短篇请点击:

《Next》——【虫铁/铁虫】《蜘蛛侠2:英雄远征》观后短打文

《Music》--【Happy视角】【虫铁/铁虫】《蜘蛛侠2:英雄远征》短打 

“钢铁侠中心”文本及周边:

现货:《I Love You 3000 爱你三千遍》——“钢铁侠中心”文本、金属徽章、明信片


前情回顾:

《Love》(1)——【钢铁侠中心】【Morgan主视角】《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番外之二

《Love》(2)——【钢铁侠中心】【Morgan主视角】《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番外之二

Morgan的天才大概是刻在基因里的,后来连班纳博士都对她提出的问题没法秒回了。学校老师教的东西对于Morgan来说实在是太简单了,简单到完全是在浪费时间,于是,Morgan开始连续跳级,直到她创造了14岁零118天拿到MIT入学通知的新纪录——比她已经被神化了的父亲还要早了将近半年。


Morgan一直很努力,只是没人知道这份努力的背后,是她想要尽快追上Peter的心愿。


然而,Morgan只能在学籍上不断跨越,而在现实生活中,她始终都是大家眼里需要被呵护照顾的“小可爱”。Peter也是这样,他会拥抱自己、会抚摸她的头发、会精心给她准备生日礼物,但……那都是对小女孩儿的。


Morgan一个人生闷气,她还能怎么办?直接冲上去和他说,“不要再把我当小孩儿了!我长大了!Peter我喜欢你,不是作为妹妹对哥哥的那种喜欢,是作为一个女人那样的喜欢你!”


天呐!这样的话,她怎么可能说出口……


尽管Morgan追赶Peter的脚步一直非常用力、坚持不懈,可等她大学毕业的时候,Peter也已经是个年近三十的成熟男人了。他依然非常帅气,虽然个子不算太高,身材不算太壮,却让人有足够的安全感和信赖感!Morgan甚至觉得,Peter变得越来越像她父亲,同样不太高的个头,同样不太壮硕的身体,但有他在,一切就都不用担心,就会觉得很安心……


Peter和爸爸,在Morgan心里一样重!


Peter一直没有结婚,也没有女朋友,甚至,都没有绯闻八卦。


其实,Morgan一直都知道一个秘密,她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甚至她的母亲。


爸爸去世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Morgan并不能理解死亡的含义,面对她的疑问,大家也总是笼统地回答说爸爸是“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妈妈也是这么说的,所以,Morgan一直在耐心地等爸爸回来。


爸爸离开湖畔小屋那天,没有带走自己的手机,Morgan后来看到了,就拿到自己屋里收好,时常充着电。后来爸爸很久都不回来,Morgan就常常看着手机想,爸爸会不会想起来自己忘带手机了?他会不会给这个号码打电话?但电话从来都没有响过。


虽然电话铃始终没有响过,但自从接连两次的响指之后,这个号码就一直在不断收到信息,都来自同一个联系人,一个大概是代号的名字——Kid。


手机界面是可以显示信息内容的,可那些留言实在太多了,界面很快就放不下了。每一次手机屏幕亮起,Morgan都会觉得一阵兴奋,可每一次,都不是爸爸,都是那个Kid的新留言。


手机当然有锁屏,但这对于Morgan来说也实在不是什么难事,她开始好奇地看那些留言,异常琐碎的,夹杂着不少Morgan还不太能理解的缩写——


“Mr.Stark!我……我才刚刚复活过来,为什么……”


“我真想再多拥抱您一会儿,就一会儿也好,Mr.Stark……”


“我没法接受,真的,没有任何办法!May今天给我找了黑色的西装和领带,站在穿衣镜前……我想不我该哭,可我忍不住!”


“今天我见到了Morgan,她真可爱!如果您还在……对不起,Mr.Stark,我还是忍不住。”


“今天还见到了哈利,他说起土豆枪的事……对不起,Mr.Stark,我们俩都没忍住……”


“我们学校复课了,我还是原来的班级,其实,班里一半的人大学都要毕业了……不过,不知道该不该这么说,内德还在,我竟然有点儿高兴。”


“学校今年的征文活动,主题是您……哦,Mr.Stark,我不知道怎么写,我一个字都写不出来!”


“我想您,Mr.Stark,非常非常想……”


“今天是您的生日,我们在湖畔小屋给您庆生,我们做了个甜甜圈造型的蛋糕,可Morgan说要等爸爸回来才能吹蜡烛……Mr.Stark,可能Morgan还不明白这一切吧……”


“Mr.Stark,生日快乐!”


“今天路过复仇者基地,还记得那次您和我说有50个记者等着开新闻发布会,您准备宣布我是最年轻的复仇者成员么?总觉得您一直都没有走,真的,总觉得您随时都会从战甲里走出来,就像那天在港口时一样……我的蜘蛛直觉没错的,对吧?”


“复仇者基地外面已经整修好了,没有留下什么痕迹。可我还记得那个地方……天呐,Mr.Stark!”


“对不起,Mr.Stark,我本来应该做得更好的!如果我早早地把手套送进量子通道,也许就……可我没有做到!我为什么没有做到?!”


“时间真快啊,一年了……Pepper拜托我和May来照顾Morgan两天,您知道,这样的日子里她实在太忙了。Morgan很喜欢我和May的,您不用担心。”


“我看到厨房碗柜上的那张照片了……Mr.Stark,我想您!”


“Tony,我想你……”


“对不起,Mr.Stark,我不知道Morgan什么时候出现的,我太大意了……不过您放心,我把她抱回床上睡觉了。都是我的错,我还是没法控制住自己……”


“Mr.Stark,您说过‘I wanted you to be better’,可这太难了!真的!‘I just wanted to be like you’,可我连这一点都做不到……”


“Mr.Stark,我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了,MIT……”


“Mr.Stark,我大学毕业了。”


“Mr.Stark……”


等Morgan长大了一些,她开始明白这种窥探隐私的不道德,从那时开始,她就不再看爸爸的手机了,毕竟,她可以随时接触到真正的Peter,不是么?Morgan把手机内存同步到爸爸的私人服务器上,这样,即使有一天手机内存不够了,也不会影响信息接收,同时,她也把这个手机号码的通讯服务更改为不设限,只要Stark集团还存在一天,这个手机号就永远在线。


就这样,很多年过去了,Morgan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可她觉得在Peter眼里,自己永远都是那个要听睡前故事的小女孩儿。Morgan开始忍不住发各种无名火,动不动找Peter的茬儿,小题大做、听风是雨、出言不逊,行为乖张。于是大家觉得,Morgan虽然早慧、智商高企,但她的叛逆期却好像来得比一般人要更晚些。


“Peter到底是真不懂,还是装不懂?”这个问题始终困扰着Morgan,而更糟糕的是,Morgan也说不清自己心里,到底希望会是哪个答案……


Morgan的确不是小女孩儿了,她不但远比她的同龄人聪慧,也远比她们有着更成熟和理性的思维。其实,她早就明白了,Peter——那个她深爱着的男人——爱着她的父亲,以一种世间少有的情绪、身份、路径和方式,爱着她的父亲!


是导师,也是战友;是目标,也是偶像;是领路人,也是如师如父的存在!是的,自己的父亲不仅对自己那么重要,也在Peter的人生中占据了可能更重要、甚至最重要的位置!


那种感情也许不该被狭隘地定义为一般世俗意义上的“爱”,那是糅合着友情、爱情、恩情、师生情、乃至亲情,掺杂着崇拜、信任、学习、超越、悔恨、自责、依恋与渴望等等复杂情绪的融合体,那种情绪对Peter来说实在太难以厘清了,进而也在无形间影响着他如何面对Morgan……


可Morgan的感觉是明确而强烈的,她爱Peter,非常爱,无论Peter心里究竟有多少部分留给了她永远不会再回来的父亲,她都爱他!对于Morgan来说,这才是最重要的。


是的,她不在乎Peter的心是不是100%属于她!然而,她怎么才能让Peter明白这一点呢?


TBC


评论
热度(10)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