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Boss》——【铁椒】《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六:说服你放弃 是我这辈子从来没有做到过的事


系列其他短篇请点击:

《Tony》——【虫铁】【铁虫】《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一

《Sir》——【贾尼】《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二 

《One》——【奇异铁】《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三

《Trust》——【科学组】《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四

《Patriot》——【战争机器主视角】《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五

********

虽然极其罕见的,但她确实想过:如果那个人一直只是她的Boss,也许,她的生活就能平淡却安稳,虽然无趣了点儿,可也未必就真的不是好事……


作为一个女性,想要抵挡那个人的魅力,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那个人实在是太耀眼、太迷人、太有魅力、太叫人无法抗拒了!


然而,她确实试图抵挡过。


进入斯塔克工业工作,并不算是个多么特别的开始,但当那位21岁遭遇了父母双亲意外车祸,而不得不开始掌管公司,哪怕只是表面上掌管公司的“少爷”几年后把自己提升为“总裁助理”,一切就变得非常不一样了……


她拥有MBA学位,也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秘书的工作职责对于她来说其实有点儿大材小用,可那位年轻的总裁自作主张地就那么宣布了,根本没给她考虑甚至婉拒的机会!而一直以来都和父亲的事业完全隔绝的“Stark少爷”也实在是对公司的情况一无所知,甚至生活自理能力都堪虞!她不得不把那样一副重担,或者也可以说那样一副烂摊子扛在肩上——从公司的战略规划,到那个人的社保号码,她几乎全面介入了那个人的生活……


所以,事情开始变得越来越糟糕。


虽然那个人的确是个不世出的天才,但也是个缺乏正常社会实践和人际关系处理能力的“孩子”。他聪明而任性,嚣张又敏感,极度自信却也渴望认同。她需要提供专业的商务意见,参与公司战略决策;她也需要满足他流水般的挥霍欲,至少让那些挥霍能尽可能地有点儿价值;她还需要解决他惹下的各种麻烦,甚至还包括那些数不清的风流债!卖力炒作绯闻博眼球的小明星、别用有心等着拿钱封嘴的骨肉皮、打算拿身体交换消息的女记者、甚至还有竞争对手派来的商业间谍……


她老板一个人的绯闻和风流韵事,不知道养活了多少花边小报,各种危言耸听、听风是雨、添油加醋、唯恐天下不乱,好在“斯塔克工业”是以军工立身的,作为收入绝对大头的采购订单都来源于政府,而政客们才不关心那些小报一天到晚的夸张演绎呢!政府的支持决定了股票的价格,而不是公司领导人个人形象的坍塌与否,对于她来说,这大概是最值得庆幸的一点吧!不过,她真的很讨厌第二天早上去老板的卧室给他“收拾”那些用后即扔的“一次性用品”。


她一直努力只把她的老板当成老板,她必须坚持自己的立场,这样才不至于陷入真正的麻烦。她知道自己现在占据的位置,让无数不怀好意的人背地里指指点点,甚至,也无惧于在她面前表现出嫉妒或鄙夷——鄙夷来自于异性,而嫉妒则来自于同性,但无论是哪种性别,结论是相同的:她一定是爬了老板的床!更有甚者,大概还会隐晦而下流地好奇一下身材和容貌都平平无奇的自己到底有什么特别的“床上功夫”。


恶意、卑劣、肮脏、丑陋,但这就是现实,虽然极端令人厌恶,但却无法在短时间内改变,所以,她只能竭尽全力把他只当做老板,决不越雷池半步,也尽量不造成对方或外界的“误会”!当然,她的种种努力在别人的有色眼镜下,也不过是掩人耳目的小伎俩罢了,他们才不会上当受骗呢!


于是,他们之间的关系一直都有点儿别别扭扭的,直到那次她的老板突然遇袭后失踪的三个月……


那音信全无的三个月快把她折磨疯了!活不见人、死不见尸,而且,连绑匪的勒索电话都没有!如果她能接到勒索电话,她该会高兴得跳起来吧!至少,那证明他还活着……可没有,什么都没有,她虚悬的心没着没落了整整三个月,才在美军专机降落后,看到受伤严重也消瘦不少的他。


随后的一切就像坐在过山车上,疯狂的速度、疯狂的起落——他不顾身体的伤势立刻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关闭斯塔克工业武器生产部门”,全然不顾他的恣意妄为带来的是公司股票大跌;他一句话就把公司的CEO位置交给她,也不管她要因此面对多么巨大的压力;他一意孤行地改造战甲,然后自顾自地当起了“世界义警”,把自己置于各种可怕的危险之下;他不断受伤,不断面对更可怕的敌人,直到面对根本不在一个数量级上的外星人……直到PTSD后整日埋头在实验室里不断升级和扩充他的“钢铁军团”!


一个人的承受力到底要有多大,才能一直冷静和理性地面对这一切让人目不暇接的变化?哦,不,她帮他换胸前反应堆的时候,就已经被吓坏了好吗?!她不想他冒险,不想他……死掉!


是的,这么说确实有点儿自私,可如果让她在世界和平、良心拷问和“他的安全”之间选一样,她想,她应该会选最后那个……


“好吧,那我辞职。”她不是没有试图逃离过,如果她不能阻止他寻死,至少,她有权力不眼睁睁地看着他死掉吧!


“我终于明白了我的使命,我心底的声音告诉我,这样做是对的!”


他甚至都没有用什么“请你”、“求你”之类的祈使句,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她就被说服了……是啊,她又能有什么办法呢?他是她的全部啊!


她能不过脑子地就历数出他10条性格缺陷、20条让人无法忍受的恶习,30件疯狂的作死行为……可那又怎么样呢?她还是疯狂地爱上了他!她不知道自己掩饰得好不好,反正那次生日会上,穿着宝蓝色露背长裙的自己和他翩翩起舞,然后他们到天台上吹风……天呐,她知道自己根本不可能拒绝那个男人!


不可能拒绝他的魅力,也不可能拒绝他的理念,包括这份理念背后的危险和坚持。


她原本没有什么要当超级英雄的理想,虽然她确实“被动”地成为了“超级英雄”,可比起挽救地球,她更想一家人围着壁炉其乐融融。


仅从这个角度上说,“化灰浩劫”之后的五年,她是幸福的。他终于彻底脱掉了他的战甲,他们结了婚,隐居在安静的湖边,虽然每年她过生日时,对方送的礼物还是老一套的各种“钢铁小玩意儿”……不过,重要的是,他们一直在一起,而且,还有个天使一般可爱的女儿!她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幸福了!


可这种幸福总伴着无法忽略的不安,她知道那天他劫后余生重新回到地球,说的第一句话是“I lost Kid”,她也见过厨房碗架上贴墙放着的那张丈夫与Peter的合影,她知道他一直不甘心,对那场发生在外星的战斗,对那个毁灭了宇宙一半生命的响指,对每一个无辜逝去的人……


所以,当复仇者们的车停在小木屋门外,正在厨房里忙活午餐的她就知道,所谓的“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家庭生活”恐怕是要结束了,那些人来找她丈夫究竟意味着什么,她再清楚不过了。虽然她让女儿去“拯救”了陷入“围攻”的丈夫,虽然那几个人面带失望地离开,虽然丈夫午饭的时候并没说什么,虽然随后的若干天里,一切好像都没什么不同……


可当他的丈夫心不在焉地听完自己说什么“有机肥”之类的话,然后说了句“我搞定了”,她抬眼看着他,心里竟然一点儿意外的感觉都没有——是的,她知道他一定会去解决难题,他也一定能解决难题,他不是别人,他是Tony Stark啊!


听着丈夫兀自说着什么“把那些都放到一边,不去理睬”之类的话,她淡淡地笑着,然后问,“你晚上能安心休息么?”其实,那并不是个问句,他们两个人都知道答案。


后来的一切对于她来说,都不是“意外”,甚至,包括他的死亡……


虽然她并不了解究竟什么才是宇宙原石,也无法测量那声响指到底能带来怎样毁天灭地的力量,可当Friday的电子模拟音说出“生命垂危”这几个字的时候,她真的一点儿都不意外!


其实,很多年前她就已经在做面对这一刻的心理准备了,大概从她拿起U盘走进他的办公室copy机密资料开始,她就已经在默默地做着准备了——所谓的“英雄归宿”,从来都不是终老壁炉前,而是……战死沙场!


“你可以好好休息了……”她抚摸着他伤痕累累的面颊,他已经虚弱到无法再给她明确的回应了。她又想起很多年前他对着转身而去的自己说,“你在我身边这么多年,我靠卖军火毁灭无辜者赚钱时你也在场,现在我想要拯救那些受我武器威胁的可怜人,你却反而要离我而去?”


那天,她顿住了脚步,回了头,而今天,他拯救了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无辜者,唯一没有救下来的,只有他自己……


把头轻轻抵在他沾满硝烟的战甲上,他胸口纳米装置的光已然熄灭,他的胸膛不会再起伏、他的声音不会再响起、他不会再拥抱自己、不会再呼唤她或者女儿的名字,他……永远地离去了。


“说服你放弃,是我这辈子从来没有做到过的事”,那天在客厅的沙发上,她微笑地看着他这样说道。她眼中的他,额头已经有了深深的沟壑、鬓角已经泛起缕缕霜花,他已经老了,经历过太多磨难而又没有身体改造或天生神格的他,看起来比其他人老得更快、更明显……


只有那双深棕色眼眸里的坚定与担当一如当初,他知道她会理解和支持自己,是的,当然!她温暖地微笑着,就算其中不乏无奈与认命,“所以,我选择放弃说服你……”


Fin


评论(4)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