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Stark》——【Morgan主视角】《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七:她的血脉、基因、姓氏……


系列其他短篇请点击:

《Tony》——【虫铁】【铁虫】《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一

《Sir》——【贾尼】《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二 

《One》——【奇异铁】《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三

《Trust》——【科学组】《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四

《Patriot》——【战争机器主视角】《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五

《Boss》——【铁椒】《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六

*******

人人都爱Stark!


对,毫无疑问,完全正确。


最初,没人不爱钱,Stark最有钱;后来,没人不爱天才,Stark最天才;最后,没人不爱救世主,Stark拯救了世界!


代价是,他自己的生命……


凡人之躯,超越神明!


当胸口的纳米战甲光芒熄灭的时候,Stark这个姓氏,已经不再是一个姓氏,甚至不再是比肩神明的凡人,他真正超凡入圣、化圣为神了!


有关Stark的纪念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成为了重生的地球上最重要的事——汗牛充栋的纪念文章、诗歌、音乐、舞台剧;数不胜数的纪念画作、涂鸦、电影、电视剧;矗立在每一个重要城市中心的宏伟雕像;MIT校园里以他名字命名的图书馆、数学楼、纪念草坪……甚至,统计数据显示,此后的五年内,名叫“Tony”的新生男婴数量翻了整整两倍!


他活在每个人口头,更活在所有人心里!


甚至不独是地球,也远及那些遥远的宇宙角落……


可对于那年只有四岁的Morgan而言,她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太明白那天的一切究竟意味着什么,即使她和大家一起看过爸爸留在头盔里的全息影像。那天,所有人都穿着黑色的衣服,每个人看着自己的时候,好像都眼含热泪,悲伤难抑,每个人蹲下来拥抱她,情绪激动而又小心翼翼,好像不知道应该和自己说什么。


她和妈妈一起把围绕着鲜花的反应堆放进了河中。Morgan记得这个小小的反应堆,爸爸说过,那是自己在山洞里做出的第一代反应堆,他指着自己的胸口对Morgan说,就是它救了爸爸的命!所以,这么重要的东西,妈妈为什么要把它放进河里?


那天,来了很多很多她不认识的穿黑衣服的人,他们都不说话,沉默地看着妈妈所做的一切。Morgan本来想问“爸爸呢?”但却被这种压抑的气氛吓到了,她乖乖地拽着妈妈的裙角,怯生生地,暗自希望爸爸快点儿出现,他最会讲故事了……


那天唯一让Morgan觉得有意思的事情,是那个胖胖的叫Happy的人问她喜欢吃什么,她回答了“Cheese Burger”之后,就见Happy脸上的表情特别复杂,那时Morgan想,也许是他不会做Cheese Burger吧!后来,胖胖的Happy真的给她买了热乎乎的Cheese Burger回来,于是,Morgan决定,除了喜欢爸爸妈妈之外,第三喜欢的就是Happy!


那天晚上,妈妈拒绝了给Morgan讲睡前故事,把她的被角掖好,轻声说爸爸有很重要的事,会很久很久都没法回来,要她听话。Morgan眨眨眼,“哦”了一声,而她不知道,从那一刻起,她再也没有爸爸讲的睡前故事听了……


很多事,都是Morgan后来慢慢慢慢才明白的。


比如,明白妈妈为什么会在半夜里一个人偷偷抹眼泪;明白那个笑起来很阳光的大哥哥为什么拿着爸爸与他的合影缩在墙角痛哭失声;明白初次见面把自己吓哭的绿巨人为什么解答完她提出的物理问题后会笑得五味杂陈;明白……爸爸为什么那么那么长时间都再也没回来……


Morgan曾在心里默默计数,她想,自己每天说一遍“I Love You”,等说到3000遍的时候,爸爸一定就回来了!


事实上,Morgan并没有能说到3000遍。


就像所有人希望,或者所有人认定的那样,Morgan是个天才少女!从她用稚嫩的手鼓捣发动机,到她问出让班纳惊讶的物理问题;从她解决了Friday意外的代码故障,到她14岁零118天拿到MIT的入学通知……是的,那是她父亲都没能做到的事——比天才的Stark还早了将近半年。


每一次,Morgan的成绩都足以书写新的历史;每一次,Morgan也都接受了最热诚的夸赞,那可是来自世界上最厉害的一群人的肯定与鼓励!


虽然大家都用赞美和惊叹的语气夸奖她,可慢慢的,Morgan发觉那些夸奖好像并非像语气中表现出来那么……惊喜!是啊,她是“那个Stark”的女儿,她天生就拥有世界上最聪慧的遗传基因,她就应该是不世出的天才,她就应该会搞定那些发明创造,她就应该毫无困难地理解那些晦涩艰深的科学理论,她就应该连续跳级,她就应该门门全优、她就应该早早毕业,她就应该……


是的,Morgan觉得无论自己做出什么了不起的事,在旁人眼中,都是“应该的”,因为她——Morgan Stark——是钢铁侠的女儿!


她做得比她父亲还好,那是理所应当、本该如此的;她做得和她父亲一样好,人们甚至会觉得有些些失望;而如果她做得不如她父亲,那简直……Morgan越想证明自己,就越是一遍一遍地证明着外人对她预判的“所言不虚”——她永远是那个Stark的女儿,她却从来都不是Morgan自己……


人们期待、赞美、热盼且信赖的目光集中在她身上,她曾无比享受那种仿佛世界中心的瞩目,但现在她明白了,那些目光并未真的留驻在她身上,而是穿过了她,望向那个无声无息、无形无相地站在自己身后的父亲——


Stark这个姓氏,是荣耀顶点的圣光环,也是痛苦深渊的荆棘冠!


“我希望他们会记得你。”


那个带给整个宇宙巨大杀戮和血腥的灭霸曾这样说过。是的,他们,不,是每一个人,都记住了他,记住了“Tony Stark”!


虽然肉身消亡,可他的形象高悬于圣坛、矗立在英灵殿,在每个人心底铸成高不可攀的丰碑!Stark这个名字已经永远铭刻于星空、回响于宇宙!


父亲留下的身影是如此伟岸,完全遮蔽了Morgan的世界,她甚至都不是地球旁边的月亮,至少还能因为反射太阳光而被夜色中的人们瞩目,可她……她只是一个巨大黑洞边苦苦挣扎的小行星,即使在还没有被吸入黑洞前,也根本无法发出属于自己的光……对,行星本来就不会发光!


Morgan开始抗拒这一切,虽然她的拒绝一直被解读为“青春期叛逆”,不,不是的,她是讨厌、厌烦、痛恨被强加在自己身上的那个姓氏!她是Morgan Stark,但为什么所有人都只看到了后面的那五个字母?!


她憎恶被强行附会和要求的一切,包括那些需要表现出哀哀悲戚之情的纪念仪式!她爸爸拯救世界的时候,她才只有四岁,她根本早就不记得那些关于爸爸的往事了!所有她要表现出的悲痛和思念,都来自于别人的回忆、影像的记录,新闻报张的书写,但那不是Morgan自己的记忆!


而且,那些仪式也太多了,不是吗?他的冥诞、他的忌日、他拯救世界的纪念日、甚至他第一次宣布“I am Iron Man”的日子……天呐,Morgan觉得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里,大概有三百六十四天都是他的各种纪念日!


Morgan拒绝着和Stark这个姓氏有关的一切,她关起门,躲进自己的屋子,不管用;她离家出走,跑去深山老林,也不管用;她甚至想干脆给自己造个飞船,随便输入一个坐标,然后就此漂浮在寂静无声的宇宙里……


她是Stark,可她是Morgan Stark啊!


可她逃不掉的,她的血脉、她的基因、她的姓氏。


Morgan走过很多地方,见到过很多人,在那些陌生的环境里,没人知道她的姓氏。可太多太多次,她都看到了那些陌生人对她父亲的仰慕与崇敬,他们口耳相传着关于Stark的传奇,但比Morgan所知的夸张了太多!他的聪明才智、他的英勇无畏、他的高尚无私、他的坚韧、他的伟大、他的牺牲……


甚至还有人提到了Morgan——


“Stark先生拯救世界的时候,他的女儿才四岁!他本来可以陪着自己女儿慢慢长大的,可他却选择了牺牲自己……”


“真是羡慕那个小女孩啊!她有一个那么伟大的父亲,她一定是这个世界上受到宠爱最多的人!她也一定是最聪明的孩子!”


Morgan在心里捂紧耳朵歇斯底里地嘶喊,“不!不是的!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怜、最无辜、最不快乐的孩子!”


……


一次一次从那样不期而至的场合里落荒而逃,Morgan终于逃累了,也根本无处可逃。她颓然地抬起手,看着左手腕上一个若隐若现的标记,那是一个她只见过一面的人留给她的——阿戈摩托之眼。


Morgan只在父亲的葬礼上看到过他一次,他和所有人一样穿着黑色的西装,满面悲戚,一言不发,静静地站在人群里,又好像始终站在人群外。Morgan其实记不得他的长相了,只模模糊糊地记着那人好像特别特别瘦,形容枯槁的样子。


葬礼结束后,那人走到她面前,微笑着蹲下身,看着一脸茫然的Morgan,在她左手手腕上画下了一个并不太复杂的标记,“如果有一天你想回家了,就敲三下这个标记”,那人的声音很温和,他刻意把语速放得很慢,“遇到危险的时候,也可以敲三下。”看着Morgan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他笑着摸了摸她的头发,然后站起来转身而去,Morgan觉得很奇怪,那人好像一眨眼就不见了……


后来,Morgan才知道那个人叫奇异博士,可他并不住在复仇者基地里,大家一起庆祝新年的时候,他也从不出现,甚至,那些让Morgan厌烦的纪念活动上,也从来没有过他的身影。在Morgan能找到的影像、图片资料里,那人都穿着古怪的靛蓝色长袍,还披着红色的斗篷,看起来就像戏剧社里的法师!当然,他也的确是力量无比强大的法师。所以,Morgan有时会看着手腕上的标记发呆,如果她敲三下,会发生什么了不得的事呢?


可Morgan一直住在家里、Stark大厦或者复仇者基地里,她也从来没有遇到过什么危险。


敲三下,并不会发生什么了不起的事,只是那个人突然出现了,就像她那次见到他那样,看着她、微笑着、声调温和地说,“我来接你了。”


一步就跨回纽约,真是最省力的交通方式,暂时还不想回家的Morgan在至圣所住了好几天,见识了很多科学理论无法解释的神奇现象和神秘法器,Morgan一度玩儿得很开心!直到那天……


“Doctor,你能看到所有的未来,对么?他们说你在泰坦星看到过1000多万种不同的未来……”


“那是时间原石的力量……是的,14000605种。”


“那你能回溯过去吗?”


“我一直在等你问这个问题。”


Morgan抬起眼,望向那位至尊法师,少女漂亮的蜜色眼眸里噙满泪水,“让我再看看他吧,好么?我……我已经忘记了他的样子……”少女垂下头,泪水扑潄而落,“不,不是说我不知道他的样子,但那些都不是我的记忆……”


至尊法师伸出手轻抚着少女深栗色的头发,就像前一次一样,“你的记忆一直都在,你从来没有忘记过。”


时间回溯,长河倒流,过往的一切事无巨细地重新呈现在Morgan面前——


她看到他在产房里拿着摄像机的手紧张得微微发抖;看到他第一次瞧见自己时惊讶又兴奋地大张着的嘴;看到他把自己抱在怀里仿佛抱着整个世界;看到他给自己换好尿布的自豪超过他拿到MIT的毕业证书;看到他为了自己开口叫的第一声“爸爸”而狂喜;看到他为了自己摇摇晃晃迈出的第一步而骄做;看到他亲手给自己制作生日礼物;看到他为勾兑出新口味的果汁冰棍欢欣鼓舞;看到他每晚轻轻印在自己额头的晚安之吻;看到他讲给自己的每一个睡前故事……


也看到她自己。


泪水在Morgan的脸上肆虐,她看到那晚的自己躺在枕头上,盖好被子看着爸爸。那一刻的她笑得比蜜糖更甜,尽管他刚刚讲了一个再敷衍不过的睡前故事,尽管他把最后一口果汁冰棍咽下肚,还不忘舔了舔沾着汁水的木棍!


四年很短,但四年足够了。


Morgan张开嘴,和四岁的自己同时说出了那句话,那句她想说了太久、却太久没有再说的话——


I Love You 3000!


一如往昔。


Fin


评论(3)
热度(31)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