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死侍2.5》中国大陆上映第二天的傍晚,当日票房3000万出头,全部票房依然没有过亿……

对于一部超英电影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成绩,尽管,我们可以列出一大堆理由,诸如:上映时间晚了北美半年还多啊!这是小贱贱第一次引进国内啊!一部黄暴骚浪贱的R级电影非要引进PG13版本所以没啥可看的啊……

其实,说到底,《死侍2》并不是一部多么出色的电影,无论在超英电影内部还是和自己的第一部对比,这并不是一部更大更好更火爆的续集,对此,毋庸讳言。

据说国内上映的版本是老狐狸特意为了北美圣诞档期重剪重映的合家欢版本,本身就是PG13,国内没有再进行删减。为了补足剪掉镜头所占时长,老狐狸还补拍了个“床前讲故事”的串场,用以接续实在剪不动或者剪掉“少儿不宜”的镜头就导致剧情连贯性出现bug的部分,顺便吐槽自己将要被迪斯尼收购这事儿。

要论自嘲和自黑,老狐狸和小贱贱我都是服气的,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讨巧,这段儿补拍刻意做成让人出戏的效果。故事中间删节的部分,痕迹还是挺明显的,作为一部电影来说,这些都是缺点。

当然,最大的缺点是:文化背景差距太大!就像《头号玩家》一样,小贱贱的两部电影里几乎都是各种北美流行文化梗的串联,小贱贱的绝大部分台词(如果不说每句台词的话)都是有“来历”的,如果完全不了解背后的故事,听了也就听了,但如果了解,则会让人莞尔、捧腹、或心有戚戚。所以,其实,小贱贱电影的“解说版”更好看,就是需要不断暂停的那种。

去看《死侍2.5》的时候,明显能感觉到绝大部分观众是一脸懵逼的,有些非常明显通俗的梗,也只有极少数人能get到,就更遑论国内能有几个人知道《公主新娘》这部电影,知道片方特意把当年的小朋友找回来听故事是多么“诚意满满”了……

但说一千道一万,这片子都值得你花钱进电影院去看!

无他,就是为了这张海报!!!

老狐狸最后补充这个彩蛋算是相当良心了,全长一分多,观众不但可以看到老爷子的身影,感受到实际在片中几秒钟的客串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更能听到他在过往采访中对自己构思的漫画人物那种深深的爱……尽管在他去世时,那些纪念文章和视频中,我们可能都看过了,但,你一定没有在大荧幕上看到过!

那一刻的悲伤情绪是强烈而持久的,我们看着超英电影哈哈哈的时候,其实从不曾真的意识到拥有总是短暂的。哪怕是演员宣布不续约都让我们痛不欲生,遑论老爷子这样永远不可能再现的永别……

去影院和老爷子告别吧,过去的那些年里,他带给了我们那么多那么多的快乐!不想说“亏欠”什么的,好像道德绑架,只想说,他值得我们去含泪说“再见”……

PS:电影全部字幕结束后,大约会有2秒钟的黑屏,然后才是这个彩蛋,请安坐等待,不用管其他观众,不用管影院的工作人员,这个彩蛋值得所有的等待——所谓英雄,不就是内心比其他人更强大么!

Fin


评论(59)
热度(10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