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世人皆欲杀》(8)【高祁/祁高 略all祁 本章牵扯到孤鹰岭 不知能在老福特上存活多久…】

无敌废话型选手、OOC达人、情节废、文废、轻度手癌
情节私设 有
人物删减 很有
被后续剧情狠狠打脸 特别有
本章特别说明:这章主要写孤鹰岭缉毒,所以和Du品相关的词根本绕不开,实在不知道哪一个就能踩到最近特别抽疯的老福特的g点……所以,天知道这篇文能存活多久,拼个RP吧!如果被删了,就再走链接发吧……唉

********

做了现任汉东省政法委书记梁群峰乘龙快婿的祁同伟,自然轻轻松松地调离了那个乡村司法所,但他落脚的去向,却让所有人吃了一惊,包括他的老师高育良,祁同伟在唾手可得的所有选项中,选择了危险性最大的缉毒队!众人面面相觑,不知道祁同伟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不知道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真正头大如斗的是时任缉毒队的队长!祁同伟的到来可不只是麻烦这么简单,搞不好是尊瘟神也不一定。梁书记只有梁璐一个女儿,从小就是掌上明珠、各种疼爱,他能认可的女婿,自然也不是等闲之辈,在汉东政法口这一亩三分地里,随便他挑什么职位,只要不越级就都能得偿所愿。找个实权口也好、清闲岗也罢,哪怕就是一杯茶水一根烟、一张报纸看半天,只要他不捅出什么大娄子,就能按部升迁,甚至还比普通人升得快得多!

这摆明的青云直上路,祁同伟偏偏不走,反倒来这危机四伏的缉毒队给自己添乱,这是招谁惹谁了啊!尽管祁同伟自己一再表示希望在一线工作,直接参与缉拿毒犯的行动,可谁敢拿这话当真?谁知道这不是唱高调?别说在行动中伤了、残了,甚至可能“光荣”了,就算是磕了、碰了、擦破皮了都不好和梁书记交代!说什么理论储备多深厚、刑侦专业多高分、在市局实习时破过什么案、还有射击科几乎满分……这都没用!缉毒队里谁都不是吃素的!

勉强收下这个大麻烦的缉毒队长,想的只是怎么能平平安安地再把他送走,就算是谢天谢地了。

祁同伟在缉毒队里一直干着文职的活儿,他几次三番要求过参与行动,都被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了……“案头工作也很重要啊!缉毒又不是只去抓毒犯,你别是香港电影看太多了吧。”队长半真半假的打趣着他,祁同伟当然不是傻子,他很清楚队里的人是怎么看他的,而这也正是他执意选择最危险的缉毒队的原因。

祁同伟知道自己一辈子都不可能摆脱扯着梁家裙带飞升的原罪,他也没这么想过,否则,又何必处心积虑地作了人家女婿?可就算如此,他也执拗地想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证明自己”!他不想永远被人说“吃软饭”、永远被人戳脊梁骨,就算在梁家的福荫下,他也要结出属于自己的果实来!那一跪,他的确放弃了自尊,但不代表那之后他就不能凭自己的能力把丢掉的面子找回来!

最危险的地方最容易博取威名,这其实是“捷径”。

汉东有个地方叫孤鹰岭,偏远闭塞的深山小村,几乎与世隔绝,却是黑道控制的制毒之乡。当然不可能像金三角那样发展成可以明着对抗多国联合围剿的毒品王国,但全村几乎家家涉毒,互相包庇、彼此勾连,年轻人个个都是亡命之徒,甚至还有相当的火力储备。当地政府几乎无法控制,剿过几次、罂粟也烧了一茬又一茬,但总是春风吹又生的死灰复燃。

根据全国缉毒行动的统一部署安排,这次的汉东省缉毒队的行动也即将展开,是不是真的能根除,大家心里也不是太有底,但此番雷霆行动的气势很足,麻烦的是当地盘根错节的地道、秘洞、每家每户的具体情况,缉毒队几乎一概不知。

显然需要有卧底先去摸摸情况,可问题是,村子太小太封闭,谁对谁都知根知底,任何一个外人,无论以什么样的身份进去,几乎都被马上识破,这也是此前围剿遇到的最大障碍。

不知道该说祁同伟莽撞无知还是艺高人胆大,或者真是为了立功什么都不顾了,总之他神不知鬼不觉地从缉毒队弄出一把制式手枪和若干发子弹,带了一些干粮和水,然后就自己一个人摸去了孤鹰岭。祁同伟虽然是大学毕业的硕士生,可他刑侦科的成绩并不只是纸面上分数的高,而且,他是从一个环境类似的小村子里走出来的,对于村落的安排设置有一定的了解,潜伏侦查上会更加方便。如果真是遴选侦查员,他其实是个很合适的人选,只是他知道自己的身份不可能让他拿到这个机会就是了。

祁同伟昼伏夜出,没有惊动村里的人,大致摸清了村里的道路情况,还有几个相对明面的制毒、藏毒所在,他把这些重点画了张图,揣在身上,准备撤回队里。可就在快要大功告成的时候,他被发现了!亡命的毒犯拿着枪追赶他,大喊“别让这个雷子跑了!”“打死雷子奖金一万!”纷杂的脚步声在祁同伟身后不远此起彼伏,他感到了危险和死亡的步步紧逼。

万幸当时是晚上,村里的照明情况本就很差,这天还一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架势,天上无星亦无月,只有沉闷的雷声,雨却未至,闷热又压抑,不过也给了他难得的一点儿掩护。

祁同伟在高低不平的土巷间拼命地跑着,耳边零星响起枪声,此时的他,已经身中三枪,最要命的伤口在右胸上,灼热的弹片穿透了他的肺叶,每一口呼吸都痛得他几乎晕厥,嘴里也不断渗出血沫,他脚步踉跄着,每一步都比前一步迈得艰难万分,如果不是生死边缘极端强烈的求生欲,他可能早就爬不起来,或者早就死在了毒犯的枪下!可每一个下一步,也许都会变成“最后一步”……

祁同伟靠在一处低矮的土墙边大口喘息,他知道自己一旦停下来,就等于是认命了,但身体上的伤已经不是他的意志能再次调动的,他真的扛不住了!身上的子弹早已打完,面对紧追不舍的毒犯,再也无力反抗,死神高举的镰刀随时都会落下……

祁同伟渐渐混乱的意识,仿佛飘回了汉东大学,飘回了老师高育良身边。开学典礼上,高育良无意间扫过却在自己身上停驻的目光;第一堂课上,高育良问谁愿意做他的课代表时,自己高高举起的手;当选学生会主席那天,他骄傲又急切地等在高育良办公室,希望向老师汇报好消息时怦怦跳着的心……

“老师,这就是最后了吧,您会骂我傻还是笨?”祁同伟的一部分神思已经离开了躯体,看着渐渐瘫倒在土墙边的自己,叹了口气,“我是想让您再看得起我,再以我为傲,大概是没机会了……我想我还是傻吧!以为老天这次会帮我……您别太难过,您的好学生还有猴子和海子他们呢!他们肯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意识模糊的祁同伟已经选择了向这一贯苛待他的命运缴械投降,他这短短的二十几年人生里,只有大学校园中的那七年,是真正开心和快乐的,充满希望、遍布阳光,一切都生机勃勃、所有都顺心如意,“如果有来世,再做您的学生吧,但愿您不会嫌弃……”

死神的镰刀即将砍上脖颈的时候,儿童清脆的童谣声传入了他的耳朵——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他的意识仿佛被这儿歌重新拽回自己的身体,一个家家制毒的村子,谁会给孩子教唱这样的歌谣?祁同伟几乎丧失殆尽的求生欲重新被这熟悉而亲切的儿歌唤醒,他撑着土壁站起来,踉踉跄跄地追着歌声,坚持到了不远处的一户人家,用尽最后的力气拍了拍门,一俟门被打开,他就彻底昏死了过去。

这是一位姓秦的老师的院子,在这个家家涉毒的村子里,他们家是唯一干净的,祁同伟孤注一掷的赌博在最后时刻赌来了一手同花顺。秦老师早就听到村子里忽远忽近的叫喊和枪声,一看就大致明白了究竟是怎么回事。他把祁同伟拖进院子里,藏在自家粮囤里,待毒犯追到问起他,就胡乱指了个方向,看起来胆小怕事只想早早闭门睡觉的样子。毒犯走远后,他和大儿子顺子把祁同伟抬到了床上,他已经死去的妻子以前是个乡里的卫生员,他多少懂一点儿急救知识,只是家里没什么药品和设备,只能简单包扎一下,尽量延缓祁同伟失血的速度,但真要救人,他可就一点儿办法都没有了。

祁同伟转醒过来后,看着自己的救命恩人,断续地说明了自己的身份,让秦老师拿着他身上那张地图去报警,缉毒队的行动就在这两天,移动指挥部也设在离孤鹰岭不太远的镇上,如果速度快,天蒙蒙亮的时候就能开始进攻。“您一定拿着这张地图……就说我叫祁……祁同伟,他们……不会不信您的。”

秦老师横了下心,让顺子好好看着这位祁警官,自己穿上外衣摸黑出了孤鹰岭,用能找到的第一个公用电话报了警,一开始接警的人真不信,秦老师就说行动指挥部在镇上,这是高度机密的消息,接警的警员也不敢怠慢,把电话转去了缉毒队的前线指挥部,队长亲自接听了这个不同寻常的电话。

“是个你们的缉毒警和我说的,他中枪了,浑身是血,你们要是不来,这人就死透了!”秦老师在电话里焦急地说。

“什么缉毒警?他叫什么?”队长警惕的问。

“他说他叫什么……”秦老师一时有点儿慌乱,“叫什么伟……对了,祁同伟!他说还有一张地图让我交给你们。”

祁同伟这三个字一出,队长的头“嗡”的一声!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这两天,他正因为突发的“失枪”事件如热锅上的蚂蚁,毕竟用枪安全可不是小事!偏偏祁同伟又在这会儿失踪了,他隐隐感到不妙,但又宽慰自己说祁同伟不可能傻到这份儿,他一边不动声色地调查失枪的走向,一边安排部署这次的缉毒行动,好在大家的注意力都在行动本身上,一时没人注意到少了一支枪和若干发子弹的事儿……现在人找到了,但比没找到还要吓人!

他让秦老师等在那里,然后马上派人去接,同时,紧急部署强攻事宜,本来按计划是第二天围剿,但现在他连天亮都等不了了!

秦老师被接来指挥部,递上了那张绝大部分都已被血染透的地图,队长如坠冰窖,看这失血量,秦老师又说有一枪打在右胸,就算是进攻顺利,也未必能把人救回来……但总要试一试!

就像祁同伟预测的,天蒙蒙亮时,警用直升机就盘旋在孤鹰岭上空,缉毒队和互相配合的武警公安在秦老师的带领下,把村子团团围住。除了指路之外,秦老师的主要任务是带着一支救护队去家里救人。顺子年岁还小,没见过这么大阵仗,吓得话都说不出来,秦老师急切地问,“祁警官还活着吗?”顺子只会摇着头哭。

救护队当然不会等着一个孩子下结论,带着急救设备和药品扑到了祁同伟面前。此时的祁同伟,生命体征已经非常微弱了,各种急救手段都用上了,也依然生死一线。警用直升机很快将祁同伟送到了最近的县医院,紧急处置后,又转往汉东省人民医院,那时,医院胸外科主任已经等在手术室里了。

抢救争分夺秒的同时,围剿这个制毒村的行动也顺利进行,面对这次“一定要彻底打掉这个毒瘤”的部署,一场激战在所难免,不过,毒犯们再凶狠、再负隅顽抗,也不是下了决心的政府的对手。当天晚间,行动就告结束,收缴的枪支弹药、管制器具、俘获的制毒贩毒的罪犯、搜出的毒品、原料、制毒设备,触目惊心!这场围剿战取得了辉煌的战果!

当然,为了孤鹰岭不再像以往几次一样死灰复燃,政府派了一队武装缉毒警在村子里驻扎了多半年,所有的罂粟都被铲了、烧了,然后种上其他农作物,而那些涉毒人员在“从快从重”的处理思路下,被公开审判,从重量刑,狠杀了一批人,够不上死刑的,也都被可着刑期的上沿判了刑。政府还半强制地开始了村民迁移,也组织那些没有涉毒的年轻人外出打工,渐渐的,孤鹰岭这个小村子里就剩了些老弱病残,秦老师的学校自然也就办不下去了……当然,这些都是后话。

至于祁同伟,在手术室里的他,还在与死神进行着搏杀。

评论(17)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