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Love》(2)——【钢铁侠中心】【Morgan主视角】《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番外之二


本篇说明:

1、本文主旨为钢铁侠中心,Morgan主视角,但带有“虫铁/铁虫”设定,具体文中出场人物之间的关系设定,或可能引起您的不悦,请谨慎阅读。如产生不悦情绪,建议直接关闭本页面。

2、其实,这篇小文写完已经有超过三个月了,“钢铁侠中心”文本《爱你三千遍》内有收录,不过,文稿一直放在草稿箱内,一来二去的也就忘了发……时至今日这种局面下再发,想来真是让人五味杂陈……复联是个幸福温暖的大家庭,真不希望少了任何一个!更何况,还偏偏是备受期待和宠爱的“这一个”……

Mr.Stark, I don't want to go……

*********

本系列其他短篇请点击:

《Tony》——【虫铁】【铁虫】《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一

《Sir》——【贾尼】《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二 

《One》——【奇异铁】《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三

《Trust》——【科学组】《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四

《Patriot》——【战争机器主视角】《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五

《Boss》——【铁椒】《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六

《Stark》——【Morgan主视角】《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七

《Plan》——【钢铁侠主视角】《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番外之一

“虫铁虫”其他短篇请点击:

《Next》——【虫铁/铁虫】《蜘蛛侠2:英雄远征》观后短打文

《Music》--【Happy视角】【虫铁/铁虫】《蜘蛛侠2:英雄远征》短打 

“钢铁侠中心”文本及周边:

现货:《I Love You 3000 爱你三千遍》——“钢铁侠中心”文本、金属徽章、明信片


前情回顾:

《Love》(1)——【钢铁侠中心】【Morgan主视角】《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番外之二

可不知为什么,那一晚,Morgan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自从爸爸走后,Morgan养成了一个奇怪的习惯,每次睡不着觉,就会忍不住去冰箱里拿果汁冰棍吃!躺在床上慢慢舔完,再漫无目的地舔着冰棍棍儿,Morgan很难说清楚为什么要这么做,但似乎……这样就可以离爸爸更近一点儿。


妈妈的睡眠很轻,又时常熬夜,所以,偷偷下楼的Morgan早就学会了蹑手蹑脚的本事。她悄无声息地走进厨房,打开冰箱,看着里面一排芒果、菠萝、西瓜、荔枝、蓝莓、苹果、车厘子、奇异果口味的冰棍,正在选择困难的当口,忽然听到从打开的窗子里有隐隐的啜泣声传来……


Morgan瘪了瘪嘴,屋里应该只有自己和Peter,还有May才对,如果是陌生人入侵,Friday也不该完全没有反应啊!Morgan轻轻关上冰箱,像只准备捕猎的小猫一样,全无响动地循着声音走到小屋外面的围廊上,然后就惊讶地看到Peter——那个总是开心地笑着,刚刚还给她讲过睡前故事的Peter——一个人窝在墙角,泣不成声!


他哭得是那么伤心,那么投入,总是对外界极其敏感的他,根本没有觉察到Morgan的靠近;他也哭得那么压抑,那么悲戚,Morgan从来没见过那种仿佛完全崩溃一样的泪如雨下。


Morgan看到Peter怀里抱着什么,虽然只露出一个尖角,但Morgan认识那个东西,那是爸爸摆在厨房碗架上的一个相框!


那个相框放得贴着墙,Morgan个子矮,其实一直都看不见,直到某次她去厨房找爸爸玩,爸爸抱起她,把她放在橱柜台上,说去给她拿个果汁冰棍,Morgan闲不住,就站起来借着橱柜的高度,去看那些她以前从来没见过的“高处的东西”……


然后,她看到了那个放在最里面的相框,她正伸手去够,妈妈刚好走进来,看到站在橱柜边缘踮着脚还伸长手臂的Morgan吓了一跳!妈妈的一声惊呼也吓到了Morgan,她手一抖、脚一滑,眼看就要栽下来,还是爸爸及时赶到,抱住了Morgan……但那些被碰掉的杯子、盘子就没这么好的运气了,噼里啪啦地碎了一地。


妈妈埋怨爸爸了,可Morgan心里只惦记着刚刚自己没拿到的相框。“爸爸,那个是什么?我要看那个!”她一边说一边用手指向碗架。


“一张照片而已。”爸爸说着拿过装着爷爷霍华德照片的相框递给Morgan。


“不是这个,不是这个”,Morgan像拨浪鼓似的摇着头,“我要看里面那个!”


爸爸无奈地叹了口气,又拿了另外的一个给她。Morgan端详着照片上的两个人,爸爸她当然认识,但另外一个人是谁?笑得这么好看、这么灿烂,还有点儿搞怪?


“爸爸,这个人是谁啊?”Morgan指着照片上的Peter问道。但让Morgan感到奇怪的是,那天,爸爸并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后来也没有,直到在那场葬礼上,Morgan才自己解锁了答案……


“Peter,你怎么了?我请你吃果汁冰棍好不好?”


直到Morgan出声询问,Peter才注意到不知何时出现在围廊上的Morgan。


“哦,我没事,我……是不是吵到你了?”Peter慌忙站起身,一边说一边胡乱地随手抹了下脸,但Morgan觉得还不如不抹呢,泪水弄花了他整张脸!另外,他的眼圈也太红了些,而且还肿了起来,这可不像是“没事”的样子!


“我见过这张照片。”Morgan指了Peter抱在怀里的相框,当然,她没说“见过”的代价是满地的杯盘碎片。


“对不起,我擅自拿出来,其实我……”


“不不,没事儿,Peter,我也想再看看这张照片。”Morgan打断了Peter没说完的话,走到他身边,Peter也只好又坐下,把相框拿到她眼前。


“这是什么时候拍的?”


“我15岁的时候,那是我第一次帮Mr.Stark出任务,太刺激了!那以后,我一直都想成为复仇者联盟的一员,可Mr.Stark只同意我‘实习’……”Peter说起往事,又一次变得滔滔不绝,他讲了很多和自己父亲有关的回忆,Morgan安静地听着,虽然很多时候也听不大懂,但她能听得出Peter快乐的声调,看得到Peter眼中的光芒……她懵懵懂懂地想,Peter长得可真帅啊!


Morgan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反正她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自己的床上,清晨的阳光如此明亮,清晨的鸟儿欢快高歌,Morgan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快乐的梦,虽然,睁开眼的瞬间,她已经不记得梦的具体内容了。


此后的日子里,Peter只要有时间,总会抽空来看望Pepper和Morgan,每次他来,Morgan都特别开心。她还记得自己6岁生日的时候,哄Peter答应帮自己实现一个心愿作为生日礼物,然后她就说“我要和你一起飞!”


于是,那天,6岁的Morgan第一次“飞上了蓝天”!


不是说Morgan此前没有坐过飞机,而是她没有这样自由自在地“飞”过。其实严格来说,Peter是借助蛛丝的力量在建筑物之间荡来荡去,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飞翔”,可在Morgan心里,那根本不重要!能趴在Peter的肩头和他一起看世界,这种感觉简直无法形容的奇妙——她带着爸爸的头盔,她被Peter牢牢抱在怀里,风从她的身边疾速略过,世界在她眼中高低起落……


Morgan觉得身体里的每个细胞都在欢呼,从一刻起,她决定未来有一天要和Peter一起守护这个世界——她爸爸用生命拯救的、她喜欢的人继续保护着的世界!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Morgan一天天长大,也许因为她继承了父亲天才的头脑和基因的关系,她显得比同龄人早熟不少,她的青春期也比其他人意识到的更早地到来了。


少女情怀总是诗,Morgan看着Peter的目光一天比一天炽热,也一天比一天复杂,可Peter还是习惯性地把她当小女孩儿,这让Morgan觉得相当苦恼,她要怎么才能让Peter明白自己“已经是个大姑娘”了呢?


Peter真的很耀眼!


在“后钢铁侠时代”,蜘蛛侠成为了新一任的“全民偶像”,他的话痨让他显得格外平易近人,他的幽默感让他所到之处总有笑声,而他强大的实力也让他有足够的力量保护大家!


Peter非常聪明,虽然确实不如自己的爸爸那么天才,但也足够傲视群雄了。而Morgan超高的智商和动手能力都完全继承了她的父亲,从缠着Peter问东问西,到一点就透、一说就明,到可以给Peter帮手做些小修小补,再到可以一起和他完成蜘蛛战衣的改造升级,Morgan并没有花费太多年。她喜欢和Peter一起没日没夜地泡在爸爸的实验室里,她觉得自由而放松,不但可以把种种奇思妙想加以实现,更重要的是,她深爱着的“两个人”都在她身边!


Morgan并不知道Peter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但看上去,他的确也特别喜欢在实验室里一待整天!Morgan觉得,爸爸其实一直也都还在实验室里,从来没有走远过。


从某种意义上说,Morgan在心底甚至有那么一些些感激那次“半数人化灰”的劫难,若非此,她和Peter之间的年龄差就更大了!但化灰的宇宙浩劫,抹去了五年的时间差,让Morgan开始读书的时候,Peter也刚刚走进大学校门,所以,一切还来得及,不是么?


TBC


评论
热度(17)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