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原本还在犹豫哪天去看《使徒行者2》,因为最近北京老下雨,拿捏不准天气,还想等过几天的,然后忽然被群里的小伙伴科普说里面有小破球里的联合政府紧急技术观察员李一一【张亦驰】,立马决定,今儿就去看!

和《使徒行者1》一样的铁三角搭配,当然,演的都不是前一部的人物,但还是古仔和渣渣辉演绎兄弟之间的相爱相杀,于是,和第一部给我的感觉一样,吴镇宇依然不能摆脱角色设定的尴尬——“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更为奇怪的是,吴镇宇两部《使徒行者》都给我同一个印象——他怎么老得这么厉害?整张脸完全都塌了……

按说吧,虽然吴镇宇确实是三个人里年龄最大的,61年出生,今年58,不过,另外两个也不算年轻了,古天乐70年的,今年49,张家辉67年的,今年也52了。可他们两个人却都还显得皮肤紧致、成熟而非衰老,那吴镇宇是怎么回事?当然,《使徒行者1》里,吴镇宇的颜就已经塌成这样了,那至少是不是可以说,三年来,情况没有变得更糟?……

啊,不得不再次想起我私心偏爱的倪永孝啊~~~那种斯文败类、谈笑间凭智商掌控全局的真 · boss啊!整部《无间道2》里那可真是流光溢彩、艳压群“雄”,表演功力让人击节赞叹!

如果说兄弟情上,吴镇宇的角色只能是旁观者,那这一部更惨的是,连马国钟饰演警务处长助理都没拿他当自己人……IFF招募了渣渣辉,而作为师父的吴镇宇根本全不知情,只能面对“你徒弟是内鬼怎么办?”的质问时,坚定地说一句“我保他”……真是,好可怜啊!

所以,这两部《使徒行者》都看得我挺感伤的,一个是角色设定本身让我觉得尴尬,一个就是“不许人间见白头”的无奈了……

扯句题外话,大约两年前写《无间 · 汉东》的时候,倪永孝这个角色让我分配给了赵立春,本来只是主线故事的配搭,结果一写起来就根本收不住!越写越爱,不断在给赵立春加戏!到最后,差点儿没忍住要写个“赵立春和高育良的美国往事”……【嗯,还好,忍住了】

扯远了,扯回来。

古仔的眼镜造型一出场,我就立马出戏了——这……这不是EDITH?虽然镜片颜色和妮妮在《复联3》里的不太一样,但镜架造型完全一样啊!于是,短时间内,《复联4》和《蜘蛛侠2》纷至沓来,导致我回过神儿来的时候,不由得想:刚刚都发生了啥?好吧,这是逼我二刷来的……

开头说的李长条,这里面饰演一个名字叫Demon的杀手【定位应该不完全是杀手,有点儿像老大身边的小弟】。这是一个从名字就透着各种中二+变态的人物,再加上发型、服装,以及长条的演绎【无时无刻不在上翘的左唇角】,活脱脱的一个杀马特式的变态啊!相当形象了。

怎么说呢,把剧本中的一个变态人设演得果然很变态,这对一个演员来说,就算不是超额完成任务,也算是足额交了功课了。

这个Demon让我想起早年京哥在香港辛苦打拼时演的杀手Jet【《杀破狼》】,也是一个从发型就透着中二+变态的人物,也同样几乎就没有台词……单纯从变态的角度来讲,长条还要更胜一筹。

不过,长条不是专业武术科班出身,所以,具体身手动作上那是和京哥差着十万八千里的。不过剧情也没为难他,动作戏多半都是追车,并不需要拳拳到肉【京哥和甄子丹那段儿陋巷对打,可是没有套招的真刀真枪,全凭真正的功夫底子,搁全中国能做到这一点的,大概一只手也差不多就能数出来了】

至于剧情啥的,港片么,记住那句经典的评价“尽皆过火,尽是癫狂”就对了,不能细琢磨,看着爽就行啦~~~


一个小“彩蛋”【和《使徒行者2》无关】

因为到电影院到的有点儿早,就坐在检票口旁边的椅子上耗时间,然后,一个等着给某场检票的小哥对另一个小哥抱怨说:“这《上海堡垒》真是没人看啊!这么好的黄金场次,就仨diao人!【不是我要爆粗口啊,是小哥原话如此】,还不如排《烈火英雄》呢!”

所以,那个票房,大家可以想象喽~~~

Fin


评论(12)
热度(20)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