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Tony》——【虫铁】【铁虫】《复联4》意难平+超短打系列之一 后面还会不会有二三四其实完全不一定



“Tony……”


Peter从很久很久以前,就想这样叫他了!


可他一直犹豫,一直不敢叫出口,一直都恪守礼仪地用极其正式的“Mr.Stark”来称呼他……


在他俯过身来,自己喜出望外到无法相信,刚想要怯生生地回应拥抱,那个衣着光鲜却脸上有伤的人故作矜持地说,“这不是拥抱,我们的关系还没那么亲密”,Peter讪讪地抬起手,把那声几乎脱口而出的“Tony”压在了嘴边……


第一次,Peter想叫他Tony,却还是换成了“Mr.Stark”。


在Peter被从一千英尺的高空丢下来,一头栽进湖里,和没能起作用的降落伞纠缠不清越陷越深,突然被一股无法抗拒的力量救起,脱离险境的Peter回头看到胸口那熟悉的反应堆的光芒,一下子喜出望外,那声“Tony”再一次差点儿冲口而出!可最终,他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声……


第二次,Peter想叫他Tony,却还是换成了“Mr.Stark”。


在Peter自作主张却差点儿搞毁了一条渡轮和上面百余名乘客的性命后,他不想再叫那个飞过来的战甲Tony了,甚至,他都没脸再叫“Mr.Stark”,谁让他搞砸了一切呢?上一次,是战甲救了他,这一次,又是战甲替他收拾了残局……好吧,至少,那个人没有亲眼见到自己现在一事无成、一塌糊涂的样子。


可那个人却从战甲里走了出来,一连串地数落着自己,直到那句“要是你死了,我会觉得那是我的责任”……Peter想要就这样扑上去拥抱他,拥抱那个他的偶像、导师、教父、目标、梦想……或者别的什么他自己都不敢去思考、去正视、去定义的身份!可那天,对方收走了他的蜘蛛战衣,他不但没有资格叫他Tony,甚至,也没资格再叫他“Mr.Stark”了……


直到穿着自制的简陋战衣挽救了纽约,直到那个人在自己面前展示了炫酷至极的新战衣,直到他说要向大门后面50名全球媒体记者介绍复仇者联盟最新成员——蜘蛛侠——的时候,狂喜的巨浪让Peter在一瞬间完全丧失了语言能力!可当他终于恢复了对舌头的掌控权后,却在那一刻选择了“放弃”——他要继续做那个友善邻居蜘蛛侠!


可放弃的Peter心底充满喜悦,他终于又可以骄傲自豪地叫他“Mr.Stark”了,而那一刻,他信心满满,他相信不久的将来,自己会真正有资格站在那个男人身边,甚至可以站在他身前,他可以笑着叫他“Tony”,就像他自己在梦里叫过无数遍那样!


是的,那时,他相信,他总有一天可以直接叫他名字的,在他可以和他并肩而不是被他挡在身后,可以和他一起守护这个世界的时候!


可Peter不会知道,那一句“Mr.Stark,我感觉不太好”,让那个徒劳地抱住自己、试图多留住他一秒钟的男人被折磨了整整五年!他有贤妻爱女、有平静安稳的生活,他本来什么都有,可在他看到那张与自己的合影后,他又亲手打碎了所有他已经的拥有……


莫比乌斯环、量子领域、时间标靶、逆转未来。


懵懂地醒来却被告知时间已经过去五年的Peter,再次见到那个男人的时候,他兴奋得不能自已!他滔滔不绝、他喋喋不休,直到那个人把他紧紧地抱在怀里……


“Mr.Stark……”Peter习惯性地这样叫着,他这时才注意到那个男人明显的苍老了,也消瘦了,他显得疲惫不堪,但也在那一刻如释重负!他那么紧地抱着自己,他没有说一句话,却仿佛说了世间所有的话!那个瞬间,“Tony”这个名字差点儿就真的叫出口了!


竭尽全力保护着无限手套的Peter觉得浑身上下充满力量,他真的可以和他并肩作战了!不是无关紧要的补充,不是需要被照顾的辅助,而是真正的合格的战士,甚至是可以决定战局走向的那个人!Peter在心底狂喜着,他决定,等彻底击败灭霸和他的军队,他要用最骄傲的表情迎接那个人的夸奖,他要用力仰起头,看着那双深棕色的眼睛,明确无误地把那个在他心里重复过无数遍的名字叫出口!


可那时的Peter不会想到,当他终于忍不住这样称呼那个人的时候,对方已经无力再给他什么回应了……


那声响指,即将夺去他的生命!他那普普通通的、没有被血清强化过、没有被科技改造过、没有被伽马射线辐射过、没有被奇奇怪怪的生物咬到过、没有被宇宙原石加持过、更没有任何神圣血统的生命……他只是个再平凡不过的人,那单薄脆弱的血肉之躯承受不了六颗宇宙原石爆发的力量,可他毫不犹豫地打响了那个决定一切的响指……


“Tony……”


那个人虚弱不堪地望着他,生命正从他破碎的战甲里快速流失,连他总是炯炯有神的目光都涣散了。Peter觉得自己被悔恨没顶——他总是话说得太快、太急、太密,仿佛总怕时间来不及,只要不被打断,就能说到天荒地老!甚至,他还总被人笑他“话痨”……可这一刻,他恨不得自己可以一直一直说下去,只要他还能听得到!他可以生生世世地说下去……


但这一次,他真的来不及了……他来不及告诉他很多很多事,告诉他自己已经决定念MIT,问他是不是可以给自己写推荐信;告诉他自己已经做好了永远守护地球的准备,当然,是从邻里友好开始;告诉他自己一直把他视为偶像、导师、教父、目标、梦想,可现在那些都已不够,他想把他视为……


那个人再也听不到了,也再不能回复他了,他已无法再回应这个世界、回应任何人的期待……


而他最后留下的那句话,一直在Peter耳边萦绕,在他未来波澜壮阔的生命旅程里,那句话,永远在回响——


I am Iron Man!


Fin


评论(6)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