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高老师离奇失踪事件》(12)【主高吴 隐高祁高 赵祁】人义语C群对戏整理 聊天实录体例


本篇说明:

 

1、本文主体结构是“人民的名义”主题语C群内的聊天记录,主要内容是处在汉东大学时空里的高老师一家及学生等相关人物的生活。本篇的主要内容是高老师在从北京回京州当晚突然失踪所引发的故事,纯清水、没车、话痨向。

 

2、出场人物为“高育良【汉大】、祁同伟、赵东来、神秘人1、神秘人2、侯亮平【汉大】、陆亦可【汉大】”和吴惠芬。其中,“汉大”时空基本设定在90年代初,而吴老师其实是个从《人民的名义》原剧时空穿越而来的人,因此,故事中的部分细节会暗示原剧后续内容走向和人物命运。

 

3、文中可能含有bug:由于本文内容来自群聊,而非单独完整的写作,大家在回复的过程中,有时无法把背景和前因后果照顾得面面俱到,所以,可能产生一些前后不一致或和时代背景有违的地方。本文设定非完全的现实向,文中涉及到的人物穿越内容没有试图做“合理化”解释,穿越只是本文默认的背景。

 

4、本文尽量还原群内的聊天实录风格,仅修订了若干明显的同音错别字,对极少部分和时代背景有明显冲突的表述略有改动。另外,因为每个参与者发送留言时间各不相同,极少部分留言的语序有所调整。文中人物心理活动和动作,会用【】标出,其他部分为对话。

 

5、感谢参与本次群戏的几位太太慷慨地赋予了文章授权,在此一并致谢:高育良【汉大】、祁同伟 @宁静致远 、赵东来 @孤山  、神秘人1、神秘人2、侯亮平【汉大】、陆亦可【汉大】。如想参与本语C群,一起开戏,欢迎加入:汉东省第一饲料厂 QQ:799722733

 

6、全文将近六万字,会分成十六次发完。(在长达半个多月的演戏期间,很高兴的发现,参与本次对戏的小伙伴们都很有“话痨”潜质~诶嘿嘿)


7、前情回顾: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第五集第六集第七集第八集第九集第十集第十一集

 *******

高育良【汉大】:【突如其来的,感觉身边好像有绑匪一直守着自己,应该是突然消失过一段时间的那个。其实我又跑不了,为什么突然严加看管起来?门外远远的好像有车停下的声音,会是谁?他们还有别的同伙吗?身边那个绑匪似乎接到了同伴的消息,出门去了,隐隐约约的有声音,可听不清说着什么,但……但分明有个女人的声音!天!不会吧?惠芬不会真的孤身犯险吧?她……她怎么能这么傻?!这太危险了!想要叫喊,嘴却被布块堵住了……惠芬!】

 

吴惠芬:【心里翻腾了一晚上,几乎没怎么睡。早上起来洗了澡,喝了一杯浓咖啡,换了衣服,把那位赵局长留下的监听器藏好在衣服里,拿上那一袋子假钞,然后出门开上车,往约定地点去。心里总觉得不安宁,不会出什么纰漏吧……到了约定地点,停好车,强自平复了一下情绪,虽然是演戏,却也难免紧张。拿上装满假钞的旅行袋,走下车,转进院子,等着我的是一个带着面罩的“陌生人”】钱,我带来了!我丈夫呢?

 

神秘人2:【看着面前这个显着憔悴的人】您甭着急啊,您的丈夫我们好生伺候着呢!再说了,我也得先看看您带的是不是钱啊!不会是一堆旧报纸吧?把袋子放到门口,然后后退!

 

赵东来:【看着家属来了,心想这就算是开始了!贴着墙紧了紧手里的枪,食指抹了一下扳机。已经换好了警服,高书记的夫人正和门口丈夫二十年后的得意弟子对峙,真的是戏剧到了极点!绷紧了精神准备等待时机开枪“击毙”绑匪,快了,就快了……】

 

吴惠芬:【虽然面前的人带着面罩,还用了变声器,让声音显得非常奇怪,但他的身形和举止是不会变的。很清楚面前的这个人是谁,心里总难免荒谬的感觉,如果不是身上装了监听器,差点儿就脱口而出一句……】我怎么会拿我丈夫的性命开玩笑呢?钱可以给你,但你们也要说话算数!【说完,慢慢弯腰把装满了假钞的袋子放在门边,然后一步一步向后退去……】

 

神秘人2:【看着她已经后退了一定距离,深吸了一口气,慢慢走到了放钱的袋子那里,拉开拉链,准备要看一下里面的东西,这是一个早就约定好的动作信号……】

 

赵东来:【听到里面有人喊放下钱退后,继而又听到拉拉链的声音,是昨天提前说的一个细节,于是趁这个时候全身发力,闪身出来,端好枪口冲着那人放了血包的部位开了一枪】不许动!警察!【好了,绑匪被“击倒”了,虽说是空包弹,可血涌出来的瞬间心还是狠狠地揪了一下!可门边还有一个人啊,于是保持着端枪的姿势跑过去,稍微倒使了点劲,一脚踹过去,躺在地上的人脸朝上侧过来。明知房间里不可能再出现第二个人,还是隐蔽在门边假装击毙了房间里放置的假人后,朝屋外吼了一句】确认人质安全,绑匪已经被击毙!

 

高育良【汉大】:【正这时,门外突然响起了枪声!对!是枪声!!!挣扎着想往前去,可脚和手都被捆在椅子上,半点儿动弹不得!拼命的挣,却一点儿办法都没有……第一次这么无助、这么绝望!惠芬!你可不能出事,千万千万不能出事啊!】

 

吴惠芬:【枪声响起!虽然知道是做戏 ,虽然知道是空包弹和血包,可倒地的绑匪胸口喷溅的血花还是吓得自己脚下一软!门被赵局长撞开后,就拼命地冲进去,看到被绑在椅子上的丈夫,眼泪“哗”地就下来了!冲上去掀掉他脸上遮面的黑布,终于看到了数日不见的丈夫!就算是演戏,那一刻的感觉也真的就像是劫后余生、死生一线!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紧紧地抱住丈夫,恸哭不已,除了哭叫着他的名字,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高育良【汉大】:【枪声停下来,门一下子被撞开了,有人冲了进来!“育良!”我听见惠芬叫我,然后,头上的面罩被摘下来,突至的光线虽然让眼睛一瞬间什么都看不见,但下一秒,就看到了我朝思暮想的妻子!看到她夺眶而出的泪水!她抱着我痛哭不已,确认我安然无恙让她的情绪完全崩溃了!甚至,都忘了应该帮我把嘴里的布块拿出来,帮我把绳子解开……】

 

赵东来:【复杂地看着眼前这对夫妻转头,又看了一眼门外倒地的人,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上前一步扽出高书记嘴里塞的布块,又转到身后解开他身上的绳子】您安全了,高……高教授!

 

高育良【汉大】:【还是一个警察模样的人上前来把布块拿出来,然后又转到后面去解绳子】惠芬,我没事!我没事的,惠芬!【双手终于恢复自由的那一刻,紧紧地抱住她,就像在生死线上走过一遭那般庆幸】惠芬,你没事才是最重要的,刚才吓死我了!【捧起她痛哭流涕的脸】你怎么能这么傻?你要是出点儿什么事,让我还怎么活?!【她只是不断哭着喊我的名字,劫后余生,大概她被吓坏了吧!】

 

赵东来:【看着俩人相对落泪,这地方还是不能久留,万一露出什么破绽就麻烦了!于是动了动唇轻声催促道】二位,高教授身上有伤还是先去医院要紧,我们的同志要开始保留现场取证了。

 

高育良【汉大】:【在警察的催促下,惠芬扶着我一起往外走。我没有眼镜,又被绑得太久了,觉得走路不太稳,可似乎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那副眼镜,惠芬说没关系,回家再配一副。门外,一股血腥气冲进鼻腔,我看到门的斜前方倒着一具尸体,我慢下脚步,此前心中的疑惑再度萦绕上来……可没有眼镜实在看不太清楚,所以我想走过去看看这个人到底是谁……】

 

吴惠芬:【虽然一度被情绪完全掌控,光顾着哭,看起来的确是很像一个感情用事的人质家属了,可听到赵局长的催促,立刻明白“夜长梦多”,这里绝不能久留!扶起丈夫往外走,他说想要找眼镜,可这会儿哪儿有时间去找啊!便说等回家再配一副。扶着丈夫走到门口的时候,路过“绑匪的尸体”,看到丈夫慢下脚步想要往那边去,赶紧一把拽住他】育良!你干嘛?尸体有什么好看?多吓人啊!警察们会处理的,你现在去医院才是正经!【说着,不由分说地拉着丈夫往车的方向走】

 

吴惠芬:【那位赵局长很快上了车,踩下油门,向着事先确定好的医院飞驰而去。和丈夫坐在后座上,担忧地看着“劫后余生”的丈夫】育良,你觉得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这几天,你都瘦了……

 

高育良【汉大】:【和妻子坐在车里,一位警官在前面开车,妻子自然满脸的担心】惠芬,我没事,你太夸张了,哪儿就饿瘦了?我什么事都没有。咱们能不能不去医院?我想回家……

 

赵东来:哎,高教授,这个医院还是要去的,保证身体安全是第一位的。而且呢,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取证,询问一些具体细节,去了医院听医生的,如果需要住院还是要去住院的。【边开车边抬头看了一眼后视镜里的两个人】

 

吴惠芬:那,你看,警察同志都这么说了,你可以不听我的,但要听警察的啊!你身体有没有事,你自己说了不算,要听医生的!【伸手抚摸着丈夫的面颊,就是觉得他瘦了……】

 

高育良【汉大】:【虽然当着外人的面,妻子的动作多少让自己觉得有些尴尬,不过,知道她也是心切所致,于是握住她的手】知道你担心我……好吧,我只希望能快点儿。

 

神秘人2:【与此同时,那间屋子门口的地上,当已经确定他们走远了的时候,那个已经被确认“死亡”的人缓缓坐了起来,摘掉了头套和变声器】

 

赵东来:【前面右拐就是医院了,稳稳地打过方向盘驶进医院的大门,这以前也没个停车场什么的……找空地停稳以后把后排的二位请下来】到了,高教授,局里安排医生在等了,直接进去检查就行。

 

吴惠芬:谢谢你,同志!麻烦你们了【扶着丈夫走进医院,果然安排还算细致,有单独的病床,各项检查也都有条不紊,那位赵局长拿了笔录本等在外面,显然还要把笔录做完才行】

 

高育良【汉大】:【常规检查、心电图等做了一整套,医生也来问过身体反应。其实,真的没什么事,除了这几天没有休息好之外,挨的那几拳只是当时难捱,过后也就好了,并不会造成什么长久的影响,看着妻子笑笑,让她别担心】 


TBC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