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高老师离奇失踪事件》(11)【主高吴 隐高祁高 赵祁】人义语C群对戏整理 聊天实录体例


本篇说明:

 

1、本文主体结构是“人民的名义”主题语C群内的聊天记录,主要内容是处在汉东大学时空里的高老师一家及学生等相关人物的生活。本篇的主要内容是高老师在从北京回京州当晚突然失踪所引发的故事,纯清水、没车、话痨向。

 

2、出场人物为“高育良【汉大】、祁同伟、赵东来、神秘人1、神秘人2、侯亮平【汉大】、陆亦可【汉大】”和吴惠芬。其中,“汉大”时空基本设定在90年代初,而吴老师其实是个从《人民的名义》原剧时空穿越而来的人,因此,故事中的部分细节会暗示原剧后续内容走向和人物命运。

 

3、文中可能含有bug:由于本文内容来自群聊,而非单独完整的写作,大家在回复的过程中,有时无法把背景和前因后果照顾得面面俱到,所以,可能产生一些前后不一致或和时代背景有违的地方。本文设定非完全的现实向,文中涉及到的人物穿越内容没有试图做“合理化”解释,穿越只是本文默认的背景。

 

4、本文尽量还原群内的聊天实录风格,仅修订了若干明显的同音错别字,对极少部分和时代背景有明显冲突的表述略有改动。另外,因为每个参与者发送留言时间各不相同,极少部分留言的语序有所调整。文中人物心理活动和动作,会用【】标出,其他部分为对话。

 

5、感谢参与本次群戏的几位太太慷慨地赋予了文章授权,在此一并致谢:高育良【汉大】、祁同伟 @宁静致远 、赵东来 @孤山  、神秘人1、神秘人2、侯亮平【汉大】、陆亦可【汉大】。如想参与本语C群,一起开戏,欢迎加入:汉东省第一饲料厂 QQ:799722733

 

6、全文将近六万字,会分成十六次发完。(在长达半个多月的演戏期间,很高兴的发现,参与本次对戏的小伙伴们都很有“话痨”潜质~诶嘿嘿)


7、前情回顾: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第五集第六集第七集第八集第九集第十集

 *******

赵东来:【正靠在门框边两眼发直放任思绪游荡,试图不去想眼前那些烦心事,听见敲门声抬头看了门一眼,凑到门边上听到那句无聊且幼稚的所谓暗号,无奈打开门,看着站在门前提着一大包东西看自己的人。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总觉着他的脸有些不对称,接过提着的东西,低声问了一句】你的脸是怎么回事?怎么看着有点不太对劲?唉,这什么东西啊……哎哟呵,这么沉!

 

祁同伟:【靠着墙坐下,平静了一下呼吸】没事没事,就是猛击了几下别人的手。这些东西你打开看看【低声说道】接下来我们要演个戏,顺理成章的让高老师回家,而且不能让他们两个人起疑。这样……【掏出警服】你穿一套,然后找几个人当群演,然后你给高老师家打个电话。你就不用变声器了,就说你是公安局局长,劫匪此前的通话已经被你们截获了,要和她确认高老师的行踪。然后要求以后跟绑匪交流都要告诉你,最后等你以警察身份来拯救人质的时候,我假意周旋,你出其不意闯进来把我击毙【掏出血包放到自己身上,在配枪里安上空心弹递给他】然后把老师送到医院,做个笔录,这样就结束了,听明白了没有?

 

赵东来:【皱眉看了看他的神色,将信将疑地抖开警服,嚯!这是那几年老式的警服啊,这他都是上哪淘换来的?看了看又把警服放在一边,接下随后递来的东西,不由得暗嘲,这会还真是弄得像影视剧组了】明白是明白,可是……还有群演?你、你还要被击毙一下?万一出了纰漏……伤着了你怎么办?【看看手里的枪】还有,这也不是道具枪啊!拍电影的血包不是应该用微型引爆装置的么?空包弹可是有杀伤力的啊!

 

祁同伟:【看着他笑了一下】能有什么纰漏?我会把致命的地方放好血包,你找准时机一击毙命就行了,我相信你的枪法,至于疼不疼的……疼一点才好吧!反正我活该!【笑得有些凄凉】群演么……发挥你个人魅力的时候到了。对了东来,然后还有这个【把塑料假人拿过来】把你的衣服给它穿上、放好血包,记得也打它一枪,这样不会穿帮【给它戴上假发套】

 

赵东来:【这点倒是认同,要做就尽可能做到最像,到时候也免得分神。高书记的家属这方面的知识应该没有专业人员那么丰富,不过真被看出来漏洞也不好解释。而且,那个自作孽的领导大概也是想给自己个教训吧】我都听明白了,不过,你也真会给我找事儿!我要打得不准,你就自己忍着好了……还有,我也像样点儿地穿个老式防弹衣什么的?给我点时间去准备吧!

 

祁同伟:对,正式一点好【把他带到另一个屋子里让他脱衣服】不用,我来吧【把警服递给他让他穿上,自己开始把他的衣服套到假人身上,之后又帮他系了系领带,整理了一下衣服】你准备一下,过10分钟给吴老师打电话,虽然你是警察,但语气别吓到吴老师啊!【说完,离开这间屋,背着赵东来发了一条短信出去】

 

吴惠芬:【回到这个时空后,手里的电话一直没有关机。刚刚屏幕亮了一下,是祁同伟发来的短信,按照事先的约定,这说明他已经和那位赵局长交代好了。那么接下来,就是在电话里扮演一个惊慌失措又不肯承认的人质家属了……】

 

赵东来:【盯着手里电话看了好一会儿,看了看时间十分钟差不多了才拨通了电话,电话接起得很快】您好,请问是汉东大学政法系主任高育良教授的家属吗?哦,我是京州市公安局的,打电话来是想问问您家里最近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我们没有恶意,只是确认一下,请您如实相告

 

吴惠芬:【尽管做了心理准备,但电话接到的瞬间,还是有种无法忽略的荒谬感,这一切真是太可笑了】呃……您好,我是吴惠芬,是……汉东大学历史系的教授,哦,也是高教授的妻子。我……不太清楚您突然打来电话是?高教授这几天没在家,要是您有什么事,不知道是不是方便告诉我,等他回来了,我代为转告?

 

赵东来:【皱了皱眉头,反应过来这个家属是接到绑架电话不敢报警才说的没事,言语里带上几分安抚。缓缓吐出话来】是这样的吴女士,我们公安局此前截获了一个电话,内容是绑匪绑架了汉大的高育良教授,我们这才出于安全考虑来问您家里的情况。倘若您接到任何相似内容的电话,请一定要马上告诉我们警方,毕竟这关系到您丈夫的生命安全!

 

吴惠芬:这位同志,你……你刚才说你是警察?【一个惊慌失措又困坐愁城的女人应该是要确认这一点的吧】你的警号是多少?

 

赵东来:【皱了皱眉头,说出了印象中祁同伟授勋时的警号,这样讲应该不会有岔子】吴女士,我的警号是182105,我真的是一名警察,请您一定相信我并配合我的工作。

 

祁同伟:【正在那里准备着血包,猛然间听到了那个熟悉的警号,不由得瞪了他一眼,这小子!算了算了,反正自己都走到这步了,害怕过什么了】

 

吴惠芬:【听到这串警号,心里猛地突了一下!一方面是发觉这位赵局长反应甚快,这么说不会有问题,毕竟,那是这个时空里尚未发生的事。另一方面则是突然想起那半个多月时间里躺在ICU中生死未卜的祁同伟……一瞬间,之前因为被拖入这个麻烦的泥潭里不得不帮着他把戏演下去的愤懑都消散了。自己来到这个时空,很大程度上不就是想避免这个学生再一次经历那样的未来么?沉默的时间大概太长了,电话里的人又催促了一遍】我……可是……可是他们不让我报警!万一……万一他们伤害高老师怎么办?可他们……他们要50万那么多!我……他们规定的时间……我不知道……我【慌乱地说了一堆语焉不详的内容】

 

赵东来:【摸了摸鼻子有点心虚似的递一个眼神给厅长大人,沉默地听电话那边的人语无伦次翻来覆去的话,等那边说完之后再开口】吴女士,根据您提供的信息和我们截获的电话内容,警方现在已经基本掌握事情的脉络。您丈夫现在的确身处险境,不过不要慌,绑匪没拿到钱暂时还不会伤害您丈夫。为了进展顺利,目前我们最需要的就是您的配合,希望您可以信任我们,把之后所有与绑匪的通话内容都告诉我们,关于赎金方面我们警方会帮助您的。

 

吴惠芬:【这位赵局长的言谈自有一种可以安抚人心的力量,虽然慌乱是装出来的,但感觉却不会错。平复了一下呼吸,把事情前因后果里可以告人的部分拿出来“一五一十”地说了。对方说已经掌握了绑匪手机的通话频率,如果对方再打来电话,让我尽量周旋,以确定具体位置等等……】好的,我知道了。不过……真的一定要确保我丈夫的安全啊!【虽然知道他一定是安全无虞的,可这话必须要说!这场戏,就快到了要揭盅的部分,心里竟无比忐忑起来……】

 

吴惠芬:【很快,所谓的“绑匪”又打来了电话,凶巴巴地约定了交赎金的时间和地点。然后 赵局长又打来电话表示说一切都会安排好,让我不要担心,假钞和监听器他晚些会送过来,还问我要不要穿防弹衣……倒是弄得挺像那么回事!但自己心知肚明一切只是演戏,所以,还是拒绝了防弹衣什么的。大幕就要落下了,希望这个结尾能顺利吧!好几天没见过丈夫了,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育良,我是为你、也为你未来的那个学生好!如果你因此而受苦了,请千万原谅我……【低声自语着,长叹了一口气】

 

高育良【汉大】:【自从被绑架以来,一直都浑浑噩噩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绑匪在饭里掺了安眠药之类的东西。原本生物钟就混乱,现在,更是难以分清白天黑夜,更别说大致的时间了。那天本来给自己喂饭的绑匪突然消失了好一段时间,然后另一个绑匪非要和我谈人生,但谈来谈去,也就突然默不作声了。等另外那个绑匪回来后,这两个人似乎变得很忙碌,进进出出的,好像搬了不少东西来,却不大管我。难道是在布置什么陷阱吗?那天之后,他们再没有联系过惠芬,她到底会不会报警?警察能找到这个地方吗?】

 

赵东来:【接到家属的电话,听着电话那边那个焦急的女声,又想到全然不过是一场戏却牵扯上一个家庭,眼神不由得复杂起来。看着旁边收拾东西的人一眼,回神和电话那边的人说了几句关于第二天的事情,细细想了一边没有遗漏过后才挂了电话。掰正旁边人的肩膀,直视过去,盯了一会才说出话来】记得血包要放够,位置放得满一些,别太考验我的枪法,我又不是你!空包弹真打在身上有多疼,你肯定知道吧!可不是什么忍忍就过去了的事儿!等完事儿了,我把高书记带出去,在这等我?

 

祁同伟:【低头笑了笑】不行啊,不正中靶心可是会被判不及格啊【拍了拍对方的肩】没事儿,就算中弹也死不了,不就是疼么!放心,跟我之前那些疼比起来,轻多了!再说,我这颗心,早在二十多年前,不就死了么?就看明天你的了!别担心【眼神透出些许凄凉,偏过头不去看对面人的视线】 


TBC


评论(4)
热度(5)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