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高老师离奇失踪事件》(6)【主高吴 隐高祁高 赵祁】人义语C群对戏整理 聊天实录体例


本篇说明:

 

1、本文主体结构是“人民的名义”主题语C群内的聊天记录,主要内容是处在汉东大学时空里的高老师一家及学生等相关人物的生活。本篇的主要内容是高老师在从北京回京州当晚突然失踪所引发的故事,纯清水、没车、话痨向。

 

2、出场人物为“高育良【汉大】、祁同伟、赵东来、神秘人1、神秘人2、侯亮平【汉大】、陆亦可【汉大】”和吴惠芬。其中,“汉大”时空基本设定在90年代初,而吴老师其实是个从《人民的名义》原剧时空穿越而来的人,因此,故事中的部分细节会暗示原剧后续内容走向和人物命运。

 

3、文中可能含有bug:由于本文内容来自群聊,而非单独完整的写作,大家在回复的过程中,有时无法把背景和前因后果照顾得面面俱到,所以,可能产生一些前后不一致或和时代背景有违的地方。本文设定非完全的现实向,文中涉及到的人物穿越内容没有试图做“合理化”解释,穿越只是本文默认的背景。

 

4、本文尽量还原群内的聊天实录风格,仅修订了若干明显的同音错别字,对极少部分和时代背景有明显冲突的表述略有改动。另外,因为每个参与者发送留言时间各不相同,极少部分留言的语序有所调整。文中人物心理活动和动作,会用【】标出,其他部分为对话。

 

5、感谢参与本次群戏的几位太太慷慨地赋予了文章授权,在此一并致谢:高育良【汉大】、祁同伟 @宁静致远 、赵东来 @孤山  、神秘人1、神秘人2、侯亮平【汉大】、陆亦可【汉大】。如想参与本语C群,一起开戏,欢迎加入:汉东省第一饲料厂 QQ:799722733

 

6、全文将近六万字,会分成十六次发完。(在长达半个多月的演戏期间,很高兴的发现,参与本次对戏的小伙伴们都很有“话痨”潜质~诶嘿嘿)


7、前情回顾: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第五集

 *******

高育良【汉大】:【不是很明白绑匪这种过度的自信究竟从何而来,不过,此前觉得这个人说话粗俗、动作粗鲁,没想到真的沟通下来,竟然多少有几分“内秀”,这种感觉很奇怪,觉得这样的人和绑票这种事实在隔得有些远……】逍遥放松?真是让人惊讶的判断!对于社会的朴素正义观,你竟然如此轻描淡写……这不是什么“人各有志”的问题,这根本是价值观体系的错乱与崩溃!如果你真的受过良好的教育,那我替教过你的那些老师感到汗颜和惋惜,他们真是白教你了!

  

神秘人1:哎哟,我长歪了跟我老师可没多大关系,他们能有我这样的学生也未必觉得丢脸。再者说了,您是教书育人的,这学生未来行事风格固然有老师的影响,可那也还是跟进入社会以后个人经历离不开么,难道说您做了这么多年老师,连这点道理都参不透?价值观是可以变的,难不成这一辈子还能本着一个想法到死不成?我并不认为我的价值观有问题,反而倒是您,是在大学里待的太久了吧?现在能找到像您这么纯粹的人,我真是不知道该羡慕还是该怎样【一听扯到老师立马把话头转了开去,对方本身就是老师,讲起大道理滔滔不绝的,头疼死了,最烦这一套】


吴惠芬:【洗了澡,又在楼下随便吃了口晚饭,回到房间里,却怎么都安静不下来,坐一会儿、站一会儿、来回踱步。时间已经不早了,可勉强躺下闭上眼,也根本全无睡意!丈夫还在绑匪手里,自己却离开了家,万一绑匪又打来电话,自己接不到,那可怎么办?绑匪会不会以为自己说话不算数?会不会对高老师不利?左思右想,还是不应该太过放松地留下,应该马上回去!想到这里,立刻爬起身重新穿戴好,正想要出门去,身上的手机突然响了,吓了自己一跳!手机显示屏上,是个陌生的号码】你好,请问是哪位?

 

神秘人2:喂?吴老师是吧?【得到了肯定答复后,截过对方的话急冲冲地说】没别的事,就是想告诉您,情况有了变化,我现在给您个地址,如果您不能在我规定的时间内送过来,那高主任,恐怕就是要跟这个世界说再见了!

 

吴惠芬:【电话里的人连珠炮一般的语速,几乎超过了大脑能负载的极值,怎么绑匪突然就变卦了呢?!】哎等等!你们、你们怎么能说话不算数呢?说好了两天的!我已经在筹钱了!【语气也急了起来】你们不要动高老师啊!他要是……【话还没说完,电话那头的人就自顾自地挂了电话,听着听筒里响起的忙音,急得要疯掉!正这时,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打开来,是一个地址和一个时间限定——两个小时内……】

 

高育良【汉大】:【仔细琢磨着绑匪的话,觉得他好像刻意避开了自己的读书生涯,也许是有什么不愿提及的往事?】你说得对,老师的影响力其实只局限在校园范围内,对一个人塑造力更大的,是这个社会【说到这里,语气不由得低沉了下来,教书教了这么多年,有时毕业生回来看自己,也会感觉到他们每个人身上的变化……大部分都不是值得欣喜的变化,涩苦地笑了下】可因为每个人都会成长、都会改变,就不去在教书育人时修整规范吗?有句话,叫“知其不可而为之”,该如何,与会如何,很多时候,不能用因果律来衡量。至于我,并没有很纯粹,某种程度上,是大学校园的围墙帮我挡掉了很多麻烦,我自知也许自己不是个意志绝对坚定的人,所以,反而会更感谢学校的存在吧!【不知不觉的,竟然和这个绑匪说了很多,事后想起来,也觉得不可思议】

 

吴惠芬:【两个小时?!这怎么可能!两个小时根本还是凌晨时分,白天把所有银行卡里的活期与定期都已经取了出来,那也不过才15万左右。而那些理财账号提现的部分,就算已经到账了,要取也要等到白天银行上班啊!急得额头一层汗,拿起手机试图回拨过去,然而电话根本无法接通!走投无路下,想着也许只能再给祁同伟打电话了,但愿他手头真的能凑出至少35万的现金吧……】

 

吴惠芬:【打开通讯录,调出祁同伟的电话,刚要摁下拨打键,突然!整个人愣在那里!呆呆地看着这个再熟悉不过的名字,几秒钟后,开始不断地翻检手机,颤抖从手一直扩展到全身,幅度越来越大,直到手已经抓不住手机……猛地,一阵狂笑从嘴里爆发开来!声音凄厉癫狂得好像不是自己的声音!疯狂地笑着,然后笑到痛哭起来,身体一下子脱力,瘫倒在床上,再也没力气站起来了……】

 

神秘人1:【听着他的话,没法不把他与之前调查的那个高教授相互比较,倒是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似乎是更要豁达一些吗?看不透】理想其实可能也没什么不好,至少你知道什么是对的吧,算了算了,我和你没什么好交流的,说不过你说不过你。老实待着,我去门口抽根烟,别耍花招啊!【站起身来,看了一眼面前的人,扭头去了门口】

 

高育良【汉大】:【绑匪突然摔门出去了,感觉有些意外,但转念想想,一个人质和绑匪到底有什么好说的呢?自己的想法也是奇怪。因为一直被蒙住眼睛,对周遭的环境实在没什么了解,也不知道具体时间,不过,绑匪开门的时候透进来的风,显然不是白天那种暑热的风,应该是半夜了吧!坐得浑身酸麻又不能动,过了一阵,也就睡过去了……】

 

祁同伟:【第二天一大清早,程度就敲开办公室的门说吴老师来了,心里猛地一突!又出了什么意外么?但还是马上站起身去把吴老师请进来】吴老师,您怎么这么一大早就来了?【开始转身去旁边烧水、泡茶】

 

吴惠芬:【面沉似水地看着这位省厅厅长,声音冷冷的】祁厅长不用麻烦,我有事问你【看到对方讪讪的表情】你是要在这里谈?还是我们单独找个地方?在这儿谈,把门反锁上、把桌上的电话线拔掉、手机关机。如果不想在这里谈,我带你去个地方【看到一贯说一不二的公安厅长一脸惊愕地看着自己,摆出一副没有任何讨价还价余地的表情】

 

祁同伟:【向来对自己疼爱有加、一句重话没说过的吴老师怎么突然这么冷漠?心里异常忐忑,却又不知道怎么问……想起身去关门,犹豫了一下,又说】吴老师,我下去开车,去哪儿,您说。【开着车,沿着吴老师指的路线,一路开着,目的地很明显——汉东大学!越开越心惊,吴老师到底什么意思?】

 

吴惠芬:【站在汉东大学“明史研究所”的小院前。盛夏时节,周边柳树依依、龙吟细细,遮出了夏日难得的荫凉,感觉跟在身边的人蹑手蹑脚的,转过身来看着他】祁同伟,你还记得这里是哪儿么?

 

祁同伟:【虽然表面平静,但内心早就慌乱,这里是哪儿?自己怎么可能不知道!读书的时候,几乎天天都会来这里的啊——这儿是高老师在汉东大学教书时的家!老师很喜欢这里,甚至在步入仕途后好多年,也都还是住在这里的,直到老师要搬进省委大院时,才真的离开……实在不知道如何回复吴老师,只能点了点头】

 

吴惠芬:我知道你不可能忘记这里!祁同伟,到了这儿,你应该可以说实话了吧?

 

祁同伟:【听到吴老师这样叫自己全名,知道吴老师是真的生气了!这是高老师和吴老师一直以来的习惯,只有在气急的情况下才会这么叫自己全名,随之而来的就是一顿责骂!而在记忆里,吴老师其实从来没有这么叫过自己……】您……您说什么实话不实话的?我可是一直在实话实说的……什么时候骗过您?

 

吴惠芬:现在!【直直地瞪着学生】

 

祁同伟:吴老师,我……我不懂您在说什么【心里惊涛骇浪,但是面色依旧】

 

TBC


评论(2)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