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高老师离奇失踪事件》(9)【主高吴 隐高祁高 赵祁】人义语C群对戏整理 聊天实录体例


本篇说明:

 

1、本文主体结构是“人民的名义”主题语C群内的聊天记录,主要内容是处在汉东大学时空里的高老师一家及学生等相关人物的生活。本篇的主要内容是高老师在从北京回京州当晚突然失踪所引发的故事,纯清水、没车、话痨向。

 

2、出场人物为“高育良【汉大】、祁同伟、赵东来、神秘人1、神秘人2、侯亮平【汉大】、陆亦可【汉大】”和吴惠芬。其中,“汉大”时空基本设定在90年代初,而吴老师其实是个从《人民的名义》原剧时空穿越而来的人,因此,故事中的部分细节会暗示原剧后续内容走向和人物命运。

 

3、文中可能含有bug:由于本文内容来自群聊,而非单独完整的写作,大家在回复的过程中,有时无法把背景和前因后果照顾得面面俱到,所以,可能产生一些前后不一致或和时代背景有违的地方。本文设定非完全的现实向,文中涉及到的人物穿越内容没有试图做“合理化”解释,穿越只是本文默认的背景。

 

4、本文尽量还原群内的聊天实录风格,仅修订了若干明显的同音错别字,对极少部分和时代背景有明显冲突的表述略有改动。另外,因为每个参与者发送留言时间各不相同,极少部分留言的语序有所调整。文中人物心理活动和动作,会用【】标出,其他部分为对话。

 

5、感谢参与本次群戏的几位太太慷慨地赋予了文章授权,在此一并致谢:高育良【汉大】、祁同伟 @宁静致远 、赵东来 @孤山  、神秘人1、神秘人2、侯亮平【汉大】、陆亦可【汉大】。如想参与本语C群,一起开戏,欢迎加入:汉东省第一饲料厂 QQ:799722733

 

6、全文将近六万字,会分成十六次发完。(在长达半个多月的演戏期间,很高兴的发现,参与本次对戏的小伙伴们都很有“话痨”潜质~诶嘿嘿)


7、前情回顾: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第五集第六集第七集第八集

 *******

赵东来:你作为一个厅长和说我有任务,我能不赶紧过来吗?看到了,是,我看到了,这这这就这么个人,你让我过来把他揍一顿,可我现在是干嘛我都不知道!你不该不知道我是个注重原则的人,还是说你觉得把一个下属、一个公安局长拉到你的船上你就安全了?【瞥了一眼椅子上还在昏迷的男人,安全起见,把人拉出门外,语气还是急冲冲地说道】

 

祁同伟:【看他冷静了一点,开始缓缓叙述】你注意到周围的人和景色很古老了吧?心里有疑惑吧?我告诉你,这里不是我们的时空,我们姑且叫它‘过去’吧!也就是说,我们现在所在的时空,是25年前,那个男人,就是我25年前的老师——高育良!至于你在干嘛……咱俩都是警察,这种行为你不会不知道是什么吧?【苦笑】

 

赵东来:所以这所谓的影视城就是25年前的京州?那你专门跑回来绑25年前的高教授、现在的高书记又是什么用意呢?【看了一眼比自己低一点的厅长,感觉自己在动手时,他还阻止自己打高书记,这对师生怎么这么麻烦?】我当然知道我们现在在干什么,但是我更想知道是什么原因能让你、我的厅长大人,这么不理智?

 

祁同伟:什么原因?【苦笑】因为我嫉妒我自己啊!嫉妒我为什么就可以得到所以人的宠爱关怀还有青睐,而我却只能过着行尸走肉般的生活!【激动不已】所以,头脑一热……就把你拐来了……

 

赵东来:不不不,你……说了一气怎么就……什么你得到宠爱你又过着行尸走肉的生活?【到是从没见过在自己面前如此激动的厅长,听着他言语里自我矛盾、来回纠结,心里的气是缓了不少,可仍然像块石头一样一直压在心口】把我拐哪儿都无所谓,可你实在是……【抬了抬下巴指了指正在昏迷的人】可你有没有想过他又做错了什么呢?

 

祁同伟:【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开始来回走】我要是知道我还会这么烦心么?我现在脑子一团乱,根本不知道接下来要干什么……

 

赵东来:怎么?把人绑了又不知道干什么?我是真的不懂你怎么想的!照你说的话,只要我们找个借口把你老师送回到你师母那儿不就结了吗?当然了,不能用太拙劣的手段,那位心如明镜的政法系教授一定会看出来的。【没忍住挖苦了两句,倒是希望这事情能平安结束。但高书记那是哪么好糊弄的呀!想了想之前听过的风言风语……算了,演场戏吧,还是不能相信自己居然把未来的政法委书记给打了】现在你打算下一步怎么办?高书记现在在这里,我们怎么把他送回去?这时候他本来就虚弱,再绑几天指不定会出什么意外……还有一件事,你师母吴老师,高书记几天回不家,她一定会选择报警!我们得在她反应过来之前警告她不能报警……

 

祁同伟:我老师没那么弱的【看了他一眼】至于吴老师……她不会的,她有她的顾虑,不会轻易报警的【思考中】不过你的话倒是提醒了我,要不然,我们索性当一次绑匪吧!据我的经验,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才是最保险的方法。

 

赵东来:那做绑匪的东西我去准备就是了,头套、变声器……这时候通讯用的应该是什么?大哥大吗?对了,还有一个问题,怎么让您出身汉东大学的二位教授觉得这就是事实呢?我真的是这么多年头一回啊……这个破例是真的奇幻得我自己都没想到过!让我猜猜,祁厅长一定换够了钱吧?毕竟货币不流通也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耐心地考虑所有可能出现的问题,一项一项在纸上列好,从来没想过自己居然能和这位大厅长以这样的方式在25年前的时空里商量如何将未来的高书记送回家……】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再过一会高书记就会醒的。这车上常出任务,应该有应急药物什么的,这些倒是不用担心。这纸上都是我们刚刚讨论要准备的东西,准备好了戏也就该开场了……

 

祁同伟:【真是没想到当了这么多年警察,还会在有生之年做一回绑匪】他们肯定会信的,通讯工具……大哥大吧!【掏出一叠钱】去置办吧,然后记得从戏开始后,一定要用变声器说话,包括咱俩的对话,除非保证没有第三者可以听到的情况下才可以关掉。然后切记不可以下重手,老师毕竟是个文人,经不起的【开始细细陈述具体要做的部分】

 

赵东来:【本身就是公安,置办需要的东西并不需要多大功夫,更何况有些东西因为车上常出任务本来就有。详详细细确认过一遍以后,看了看天色,上午时间已过去大半】那接下来上的就是绑匪拷问的戏码了!我估摸着高书记应该也快清醒了,刺激一下也就差不多了,我会注意下手下的力道,可我这也下手没个准儿啊,你得有点准备……

 

祁同伟:什么叫没个准儿,切记要轻点啊!【于是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了,看着赵东来叫醒了老师,又开始恐吓他,但是老师不愧是老师,怎么可能会轻易被吓到!不过嘛,老师的软肋,自己也是知道的,所以很轻松的以芳芳作为威胁要到了家里的座机号码。不过看不到老师的眼神,怕是充满了不甘和无奈吧!但谁知赵东来还是不小心划破了老师的脖子,趁着威胁的同时,瞪了赵东来一眼,给老师贴上了创可贴】

 

赵东来:【瞥了一眼贴创可贴的人,向后退了两步,摸出裤兜里的烟点好,有的时候是真的不能理解这人,明明舍不得,打了自己心疼还狠心去做,何必呢!有些事情他不想说,自己也不去问,大概也就是因为这个,被迫卷入这最大的妥协了吧!果然这个还没步入政坛的男人此时最大的牵挂就是他的妻子女儿,最终还是说了家里的座机。拎过在一边放着的大哥大拨了号码,出乎意料的是没人接,不就是再威胁一次么?来呗,认命地又装出一副凶狠的样子演了一遍,再打的时候高书记夫人吴老师已经接起了电话,来来回回就那么几句话,听过那么多年绑架电话没白听倒是】

 

祁同伟:【看着赵东来和吴老师在那里商量赎金问题,自己就看着高老师,准确来讲是这个时空的高老师。他到底有什么好?能让您这么死心塌地的呆在这,如此决绝……正想着,又听到吴老师在电话里的声音,一时心烦意乱,劈手夺过来,说话就没了轻重。刚说完就开始后悔,吴老师要求确认这位高老师是否在这儿,便拿了电话过去,没想到赵东来这时候居然又给了高老师一拳!瞪了他一眼,却又无可奈何,本来是暗示他稍微吓唬一下吴老师,没想到他直接上了耳光?!这小子!说好的轻点儿呢!!!】

 

赵东来:【多年习惯了,下手是真没个轻重的,本来只是想轻轻磕一下,结果猝不及防把眼罩扇掉了。看了一眼稍微有一些恍惚的祁同伟,急忙蹲下身又系好,还好高书记没有眼镜,不会认出来吧,而且,还好厅长带了面罩】

 

祁同伟:【这小子,等我回去了一定好好收拾他一顿!刚想骂他,却看到了自己老师二十多年前的年轻容颜!顿时慌了神儿,仿佛一切都没有变,时光从未流逝,自己依旧是那个意气风发的阳光少年,老师也依旧是那个在讲台上光芒万丈,虽严厉又不失宠爱的老师!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你撇下半天风韵,我拾得万种思量,最不该惊鸿一瞥,勾人想念……差一点脱口而出的‘老师’,念及现在的处境,硬是被自己改成了‘老实点’,但是跟老师那双眸子对视之后,尽管带着头套,却还是下意识的转身,生怕被认出来,随即烦躁的挂了电话,用口型对赵东来说】你就不能轻点!!

 

赵东来:【看着他的口型冲天翻了一个白眼!又要有绑匪的感觉,又不能下手太重,就这要求,这年头当绑匪还有什么活路?!明明就是不舍得还装的跟什么似的!真没见过这么矛盾的人!看见他走向门口向自己招手,抬腿跟上,原来是说时间差不多了要去买饭,得,又得跑一趟,不过听着这人点的菜,八成又是和他老师口味相符。买饭就买饭,两天不吃饭就受不了啦?何况也没消耗多少能量】你记得少说点啊,我实在是不放心你这张嘴!

 

祁同伟:少废话,快去吧【也不顾他的调侃,让他快去快回,为了安全起见定的暗号,结果回来的时候被狠狠吐槽了一番。拿过饭菜,拨出一些米饭和菜放到空饭盒里,又夹了几块鱼肉,本来自己不喜欢吃鱼就是因为怕麻烦不想挑刺,但是今天却耐心又细心地挑出了所有的鱼刺,一根都没放过。然后装出强硬的口气,蹲下开始给老师喂饭,耐心的等到老师咽下去后,才喂下一口。最终还是没忍住帮老师擦了嘴角,然后又耐心的喂了老师喝水,知道老师喜欢喝温水,还特意提前晾在了一边】

 

赵东来:【买了饭菜拎回来,顺便吐槽设的什么奇葩暗号,比自己小侄子看的动画片都幼稚!端着饭盒在沙发给领导让地方,没办法,以前也一起出去吃过饭,饭桌上从不见这人动鱼一筷子,现在?看着他喂得倒是真细致……生怕自己老师噎了呛了!越来越好奇祁同伟工作之外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人了。总算看着喂饭,突然见他僵硬了一下,从兜子里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就匆匆出去了】 

 

祁同伟:【正在喂高老师吃饭,突然手机震动了,空出手拿起来一看,吴老师?!吴老师怎么会给我打电话!一时间不知怎么办,等电话自己挂断后,又一次震动响起,慌忙按掉,把手里的饭菜交给东来让他继续喂,并且告诉他有事要做,在这里等着,让他照顾好老师便匆匆出去了】

 

赵东来:【无奈地看了一眼出去的人,放下自己的饭盒,拿起放在一边的饭盒一边想,得了,我来吧!抱歉了高书记我可能没有您弟子那么温柔】 


TBC


评论
热度(4)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