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欲杀

《红高粱》重映 姜文的“情书” 以及“曾有一个两攻相逢的机会摆在面前”……


昨天,媒体突然开始炒作当年拍《让子弹飞》之前,姜文写给另外两位主演——周润发和葛优——的亲笔信。半文半白,典故+段子,一下子,迷妹们群情激昂,喜大普奔,尤其是写给葛优的那封,真是有无穷无尽的理解方式!


这简直就是蒸煮亲自出来盖章认证啊!


没错,我也是高呼着“麻汤CP is real”的迷妹之一!


当然,“麻汤CP”的说法有点儿简单化了,其实,《让子弹飞》的绝妙之处是“麻黄汤”的大三角!怎么组合都带感的一逼!


在国产圈里搞CP,有两个人始终是“总攻人设”,一个是姜文,一个是张丰毅,满屏能溢出来的荷尔蒙这种话,真心是给他俩准备的。所以,在CP圈,“两受相逢必有一攻”是大家公认接受的真理,但“两攻相逢”呢?也“必有一受”吗?这个难度真心大到让人放弃啊……


但曾经有这样一个机会的……一直有个传说,说当年姜文和陈凯歌自荐出演“程蝶衣”!不管这件事到底是不是讹传,但这个想法本身就让人激动得浑身乱颤啊!试想一下,姜文的程蝶衣掐着张丰毅的段小楼的腰,说“一辈子”……妈呀!!!借用不记得是从那个公众号上看来的一句评价——想想都真鸡儿刺激!


【讲真,我实在是怎么努力都脑补不出姜文版的程蝶衣来……以及,哥哥风华绝代!!!】


曾经有一个“两攻相逢”的机会摆在陈凯歌面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说回《红高粱》的重映。


昨晚刚刚吃了麻黄汤的“陈年甜瓜”,今天就发现2K重置版的《红高粱》正在重映!第一次感谢影院的公众号。不过,真心不知道有多少人听说了这个消息……


《红高粱》当然看过很多遍,但没有赶上那个时代的我只能在电脑上下了视频看啊!可以拍着胸脯说,看电脑和在大荧幕上看的感觉完完全全是两回事啊好么!!!看的时候还是依然一遍遍在心里感叹:卧槽,为什么会这么好看?!顺便卧槽巩俐简直美得超越人类现有的形容词!或者,她的颜并不完美,但架不住张艺谋把她拍的那么美啊!


那高亢的唢呐、晶亮的汗水、沙沙作响的高粱地、血一样的高粱酒……大荧幕把构图、色彩、音乐的力量进一步放大着,粗粝、原始、澎湃、有力的荷尔蒙,差不多能把人心口撞疼!


讲真,这几年也重映了不少片子,但其他的那些,去看真的更多是因为情怀,但《红高粱》不一样啊!绝对是所有重映的片子里质量最高的!所以,仅仅是从作为一部电影的角度上说,都值得一刷再刷!


请珍惜这不知道能继续到哪天的重映机会吧……


Fin


评论(4)
热度(12)
回到首页
© 世人皆欲杀 | Powered by LOFTER